鸡蛋
今天,我在床上睡懒觉时,听见厨房一阵乒乓乱响,我便穿好衣服,前去一探究竟。
还未进门,就闻到厨房里传出一阵阵茶和蛋的混合香,进去一看,原来是爸爸在用高压锅煮茶香四溢的蛋,我看了,直流口水,真想现在就吃一直蛋,慰劳慰劳我的肚子。但爸爸说,茶叶蛋用小火煮,要煮到中午才能吃。先到要在中午才能吃,心里又失望有焦急。趁这段时间,我问爸爸煮茶叶蛋的过程和准备的材料。
爸爸告诉我煮茶叶蛋的材料有:鸡蛋、茴香、桂皮、酱油、五香粉、茶叶、水、糖、味精、盐,具备了这些材料。才能做喷香的茶叶蛋。听完了准备材料后,在来听一听做茶叶蛋的过程。首先买几十个蛋,洗干净,放入高压锅,放半锅水,在水里放入茴香、盐、味精、糖、桂皮,然后紧闭高压锅,小火煮三个小时。此时,香喷喷的茶叶蛋便诞生了。
听完了介绍后,也快到中午了,可以吃茶叶蛋了,真是迫不及待。
鸡蛋
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就要上学了,我不想上学,还想见我的爸爸妈妈!我不想离开他们。说不等我了开了他们我还会哭呢!
等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就骑着电动车去买零食了。我到小卖铺了以后我就看见了一个2块钱的黑鸡蛋。我就买了两个。等到家了以后给了我的姐姐一个。我姐姐就拿着一双筷子。给了我一支,我姐姐一支,我一支。我就问我的姐姐:”姐姐,干嘛呀给我一只筷子!“我的姐姐就说:”走咱现在不是生火了吗,我们拿着鸡蛋去烤,那样肯定很好吃!“我就跟着我的姐姐去了。
等我考了鸡蛋了以后我就开吃了,我一闻那种味道太难闻了。我就说:”诶呀姐姐,这肯定有毒,别毒死我,我可是我们家的宝贝疙瘩啊!“我姐姐就说:”没事,那我们就不吃了!“我就说:”我们买了就吃吧,干什么都要试一试吗!“
我就吃了,虽然很难闻,但是很好吃的呢!
鸡蛋
今天,我看见妈妈做蛋炒蕃茄,我连忙说:”妈妈,下一个鸡蛋我来敲,我们老师叫我们做鸡蛋作品。我想做一个不倒翁。“
我找了一根筷子,再小心翼翼地拿出鸡蛋,把它一头轻轻地在桌子上敲几下,发现鸡蛋壳碎了。我再用筷子伸进去搅拌后,里面的蛋黄和蛋清都倒了出来。我拿出黑笔画了粗粗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我还用红笔画了一张嘴巴、舌头,它的嘴还向上翘。你看,它正对着我笑呢!我觉得少了些什么,仔细一看,原来小了耳朵和鼻子。我就赶快用红笔画了鼻子和耳朵。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可是它马上倒了下来。怎么办?看来,还得放点米进去。可是放满了米,它还是倒了下来。这不倒翁真淘气。我又另做了一顶帽子戴在了上面,找来一个盖子放在下面垫着。它终于站起来了,太好了!
我真不知道它为什么要倒下去,看来下次要问问老师。
鸡蛋
星期天,我闲着没事想在爸爸妈妈那儿宣耀一下我在常识课上学到的知识——怎样让鸡蛋浮起来。于是,我大声的向爸妈宣布要变“魔术”。
我先拿来了一只大碗,里面装满了水。然后,迫不及待地把鸡蛋放进去。可鸡蛋像一个技术高超的潜水员,一溜烟钻了下去,爸爸妈妈看了捧腹大笑。我羞得满脸通红,知道忘了放最要紧的东西。可嘴里还是狡辩说:“这次是故意的,逗你们开心,下次不会了。”我吸取上次的教训,背着爸妈偷偷的在水里放了盐,又用筷子搅了几下。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慢慢放进水里,心想:“这次肯定成功了吧?”谁知鸡蛋一点都不给我面子,照样沉了下去。这次,我火冒三仗,一怒之下又放了一大把盐,用筷子胡乱搅了几下。
再把鸡蛋放下去,鸡蛋像一个听话的孩子,不再沉下去了。这下妈妈目瞪口呆,哑口无言,只好拍手称赞说:“好!我儿子真棒!”听到这话,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爸爸突然发问了:“是不是在耍赖,用空心鸡蛋!”我急得面红耳赤,大声说:哪有,因为我在水里放了盐,盐的比重比鸡蛋重,所以鸡蛋会浮起来!“爸爸听了恍然大悟。
鸡蛋
早餐的时候,我正在吃鸡蛋,哥哥突然对我说:“你能捏碎一个生鸡蛋吗?”我说:“鸡蛋的壳那么薄,肯定能捏碎。”哥哥说:“你先自己试一试。”
我向大姨要了一个生鸡蛋,我掂着鸡蛋,想:“这么小的一个鸡蛋,壳这么薄,我轻轻一捏肯定就碎了。”我不喜欢黏糊糊的蛋清和蛋白,所以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战。我来到水槽旁边,轻轻一捏,咦?竟然没碎!随后,我憋住气,咬紧牙关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捏这个鸡蛋,捏的我手都麻了,令我大吃一惊的是:鸡蛋竟然连一点裂缝都没有,跟别说缺口了!
我不服气。这次我用两只手捏住鸡蛋,屏住呼吸,用了吃奶的劲捏这个鸡蛋,我的手都捏痛了,可是鸡蛋完整无缺,稳稳的呆在我的手里,好像在嘲笑我!
我莫名其妙:“怎么鸡蛋的壳这么薄,筷子一敲就碎,我为啥就捏不碎呢?”我跑去问哥哥。哥哥笑着说:“虽然鸡蛋的壳很薄,但是它是椭圆形的。你捏鸡蛋,受力面积大,所以捏不碎。”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