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一切创新与发明创造都是为了生活能更加方便快捷,爱迪生发明了电灯然人们摆脱黑暗,充满光明;电视的五彩缤纷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不过,我想发明一种可以调节温度的空调衣。
这款空调衣分两档,一档手动档,一档自动档。自动档就是直接帮你调节温度;而手动挡则是主要摁衣服上的加号键和减号键。空调衣的颜色也可以根据温度的变化而改变颜色。
如果在冬天的时候,走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大街上,空调衣就会安排在面料上的设备进行快捷测温,测好温度后,内部加热装置将会给你调到一个全身感到最舒适的温、湿度。
如果在夏天的时候,走在火辣的阳光下,当所有人你都汗流浃背、闷热的时候,你却可以享受到夏日的一分吹空调般的凉爽,这时,空调衣就像一个施展冰凉的小仙女对着你施魔法。与此同时,空调衣的外部也正在进行着散热的程序,保证着空调衣的舒适度。
这种空调衣老少皆宜,任何人都可以用。特别是针对怕热,怕冷,胃寒等人群,非常有效。里层的面料就像天上的朵朵白云般柔软,让人很快进入甜蜜的梦乡。
空调衣每天都会检查人的心率、脉搏,然后通过这些数据,出一份相关的建议和检查报告。如果系统检测到老人犯了突发疾病或发现老人有异常状况,都会拉响警报,打家里人的电话和应急电话。
穿上它,街上帮我们打扫卫生的阿姨再也不用在夏天穿着湿漉漉的衣服了,冬天的时候也不用穿着单薄的衣服直打颤了。南极的考察人员也再也不用穿着几十件大棉袄像笨重的大狗熊在南极四处奔走,只需要穿着空调衣,就能保持舒适的体温。
据我从爸爸那里了解到:半导体制冷技术现在已经十分先进了,已经可以运用到空调衣上了,温差范围甚至可以从正温90摄氏度到负温度130摄氏度。
再过几年,我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做出一件这样的空调衣,我期待着这样一件空调衣的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