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布满星空的傍晚,月亮弯弯像小船挂在天边,妈妈和明明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乘凉。
明明说:“妈妈、我口渴想吃冷饮。”
妈妈说:“多吃冷饮对胃不好,我给你削个苹果吧?”只见妈妈左手拿着苹果,右手拿着水果刀为明明削苹果,削着削着明明看见妈妈的脸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明明急忙跑进房间拿来一把芭蕉扇,帮妈妈扇风,明明对妈妈说:“妈妈凉快一点了吗?”
妈妈笑着说:“好,好多了。”说完妈妈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明明,明明接过苹果大口大口吃了起来,高兴地笑了。
看着,这温馨的场面,天上的星星羡慕地眨巴着眼睛,月亮开心得笑弯了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