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暖,夏的热,秋的凉,冬的寒。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象,秋天,也正是一个凉爽的季节。
夏日,晚上开着空调,但还是觉得热;隔日清早,不知怎的,一走到阳台,风便“呼——呼——”地吹来,冷得我一哆嗦,“好像,秋天到了吧?”我自言自语。
大半天,风都没有停过,一阵接着一阵,即使到了正午,也是如此。来到海边,海风是越来越烈,大海的波浪越翻越高,漫过脚,凉意已起,海水,不再像夏日那么热,而是带来新的气息,凉凉的,清清的。大中午的,人也挺多,都在沙滩上玩着:孩子们戏水、堆沙;男人们游泳;女人们在岸上悠闲自在地躺着,谈着天。这时候,完全没有一丝丝的热气。
海边的果园,也有了新鲜的果子,笑着的苹果,眨眼的火龙果……都在那儿迎接着你。果园里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采摘着果子,他们脸上充满了笑容。果园的清香,触起了你的食欲,此刻,我恨不得立马摘下一个果子吃。喷洒的雾水,使得每个果子都披上了一件衣裳,晶莹剔透的,在微凉的天里散发出水晶一般的色彩,好似她们也为自己穿上美丽的衣裳而感到高兴。秋风,总是那么凉爽,在果园里,风带着鲜果的清香,经过我的鼻,是什么这么甜?我心里默默问着。
傍晚,天快暗了,一家人坐在果园的摇椅上,品尝着熟透的果子,它们也好像心甘情愿,享受了一天的秋风。我看着,不忍心吃下,可肚皮饿得咕咕直叫,没法,只好慢慢咬下一口剥去皮的火龙果。不错的,应季的水果,沾了雾,吹了风,晒了光,就是一个美味,我不禁赞叹。
越来越冷了,天也越暗了,只有海边几道彩霞映着海,使海成了一幅油画。风,凉爽的,和着大海,波浪随风摇曳。秋天的凉风,总是那么凉爽。
我喜欢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那凉爽、清香的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