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边
生活中,有着许多文明人,文明事,它每时每刻都感动着我们。
一个风和日的星期六早上,我和妈妈逛完商场,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我们走到华侨中学门口时,妈妈手中的水果袋子破了,番茄、苹果洒了一地,有几个苹果还调皮地滚入了学校里。我们赶紧蹲下来捡。也许妈妈太紧张了,她另一只手上的袋子也”啪“地一声落在了地上。唉,所有的袋子都烂了,我两手拿着捡回来的苹果不知如何是好,妈妈也不知所措。这时候,一群放学的中学哥哥、姐姐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捡起我们散落的东西。我想:难道他们想占我们的便宜?想到这,我便轻蔑地盯着他们,真想向他们的老师狠狠地告一状呀!我看看妈妈,只见她干脆不捡地上的东西了,无可奈何地站着。忽然,一个姐姐对着妈妈喊:”哟,阿姨,您一只袋子也没有吗?东西该放哪呀?“妈妈还没有反应过来,从门卫室里传过来浓浓的外地口音:”来,放这儿吧!“话音刚落,哥哥姐姐们都涌向了门卫室。
我刚刚明白错怪了好人,其中两个姐姐已经把几个袋子放在了妈妈手上,甜甜地说:”阿姨,看看有没有漏了东西,我们继续帮您找找看。“妈妈高兴地说:”不用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事情发生仅仅几分钟,但哥哥姐姐们的背影和那浓浓的外地口音却化作文明的花儿,在我身边盛开,时刻感动着我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