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边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发生一些文明的行为,让我来给你讲几个吧!
让座
今天是星期一,天气很冷,正是上班高峰,等车的人们纷纷搓着双手,不时地往手上哈一口气,以便取暖。汽车终于驶来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挤上车,拼命地抢位子坐。不一会儿,车上便座无虚席,但还是有很多乘客站在车中间。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捶着背站在车厢中间。这时,一个小朋友站起身,恭恭敬敬地说;“老奶奶,您来坐吧!”老奶奶听了笑眯眯地回答:“谢谢,不用了!小朋友,你自己坐吧!”没关系,还是您来坐吧!“老奶奶看推辞不了,只好坐下了。老奶奶连连道谢:”谢谢!谢谢!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到站了,那个小朋友牵着妈妈的手,对老奶奶回眸一笑。我站在一旁静静地看这一幕,心理不由得对他肃然起敬:这个小孩做的真好,真是一个孝敬老人的好孩子……
垃圾不落地
我下了车,准备回家。路过一家水果店时,我看见一位阿姨左手提着一袋沉甸甸的香蕉,右手牵着一个小男孩。那个小男孩大约有四、五岁,他的皮肤黑黝黝的,但是脸庞眉清目秀,长的很可爱,他的手里拿着一根香蕉吃着,嘴里不时发出”啧啧“的声音,他吃完了,把香蕉皮往垃圾箱里一扔,扔到了垃圾箱外。小男孩摇摇晃晃地跑过去,弯下腰,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香蕉皮,轻轻地放进垃圾箱。随后,他跟着那位阿姨走了。我看着眼前的这一切,顿时惊呆了:这个小男孩这么小,就明白”垃圾不落地“的含义,并且做到了,比大人还要懂事、讲文明,这两个小孩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现在,我们的社会风气在不断进步,文明的意识越来越强。让我们一同”建造“一个文明的和谐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