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么就在我身边为题写作文
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丰富的内心世界,有喜有忧,有悲伤,有快乐,也有感动,我认为感动是花,芬香扑鼻,感动是阳光,温暖如初。
身边的同事朋友都说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父母眼里我是个爱哭的女孩,同学眼里,我是个一旦认定就不会改变的执拗的女孩,我的眼里,我只是个平凡的有着自己梦想的,很容易被感动的女孩。
我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我认为感动不是情侣间,你侬我侬,山盟海誓;不是互相打闹,嘻嘻哈哈的说好一辈子的朋友,感动可以是街头那一抹亮丽的风景,可以是“红领巾”手挽手老年人过马路的画面,可以是患难落魄后的重逢,但是真正让我动容的感动,打动我的,唯有父母那无微不至的,细水长流般,大有“润物细无声”的爱。
我是被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我就是他们手中的宝,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所以我是个被溺爱的孩子,然后是否就注定了我的任性,我的不懂事,我的野蛮,我的耍赖?
后来爸妈强烈要求我回到他们身边,我是舍不得爷爷奶奶的,只是父母毕竟是父母,我顺从了,让很多人不解,我居然顺从了,我只是有我自己的做事方式,难以让人想象。
从此以后,父母对我非常严格,严厉,甚至在外人眼里就是苛刻,经常可以听到邻居们在谈论我的家庭,句句带着同情,带着怜惜,她们不解,我父母怎么会对一个那么小的孩子那么狠,我和绝大部分的孩子一样,身上都留着叛逆的血液,做着大人看不习惯的事。
也许是年少的不懂事,也许是现在的多愁善感,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我怎么可以这么后悔,自己当初所做的一切。
我在父母眼中天生就是折磨人的,我要的东西,我哭我也要哭到,也许是本性,也许是与从不同,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在父母的严厉教育下,我的成绩,我是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在父母身边,被时间,被教育,打磨得没有棱角。
时间荏苒,一过不再,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我喜欢清晨,有微风,有清新空气,有鸟语花香的清晨,我就像是被魔法师点了魔法一样,开始回忆回去,嘴角上扬,那是有温度的回忆,很美好;我不喜欢黑夜,但是夜总会黑,伸手不见五指,心莫名地慌乱,想到那些被汗水泪水充斥的童年,一阵阵地发酸。
以前觉得最矛盾的东西就是父母的眼睛,时而严厉,时而温柔,最温暖的东西就是躺在床上,默默地想着这一天,白天的一切就这样重复在脑海上演,不同的是,结局被我串改,把所以悲伤改为欢乐,然后梦竟然都是甜的,然后迎接新的一天。
长大了才发现,最恐怖的不是我恐惧的黑夜,不是我害怕看的恐怖鬼片,不是我做错事时父母抽在身上的鞭子,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生老病死。
我喜欢淡淡忧伤的文字,在我难过时,不知所措时,矛盾时,文字是我最好的朋友,今天和一个朋友闲聊,她已婚了,和我说起了她的家公去世时她的那一份不舍,一个女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的无助,我听着听着嘤嘤地哭了起来,也许我不懂她的那份心情,我难过的是,我突然想到我的父母。。。。。。
那么多年来,一转眼,我已经是个亭亭如立的处在如花的季节的姑娘了,却没有为父母做过什么,抱怨只增不减,我恨我自己,多年来的不懂事,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回报父母,为父母争光,我还有多少个十年可以挥霍?父母还有多少个十年陪着我成长?
是不是就是人家说的,可以为别人的一碗面感动地泪流满面,却往往忽略了父母在昏黄路灯下那双眼含泪花,满是担心的眼?
其实想想,真的是这样,难道真的要自己嫁做人妇,为人父母才明白,才来后悔当初的那份不懂事,不够体贴吗?原来爱,一直就在身边,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放下身段,扔掉你的架子,你就会发现,自己要的原来很简单。
我真心希望那些和我曾经一样不懂事的女孩,从现在起,我们为父母多年的养育教育,奉上我们的一片孝心,一份爱心,家,多么温暖的字样,不是只靠父母来维持,家,也有我们的一份力。
我想在此和父母说声: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