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边
什么是文明,文明是什么?文明就体现在我们生活学习中的每一件小事上:一些纸团、垃圾,随手扔掉?随地吐痰?不,这些都不是文明,是文明的破坏者。
走在宽敞的道路上,人来人往,可每天人看见马路上有片片痕迹,许多垃圾,果皮。现在有很多人衣着很漂亮,但是出口带脏字。我曾经在中央电视台看到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男孩把喝完的可乐瓶踢进垃圾桶里,可是没有踢进,一个小女孩走过来将可乐瓶扔进垃圾桶里。扔一张纸,吐一口痰,说一句脏话,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就是这一点点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
这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要去吉他班,刚没走多长时间,在路上,看见了令人惊奇的这一幕:一位年轻人,从我身边走过,正吃着“鸡蛋不翻”,刚吃完就随手把塑料袋丢在了地上,一位9、10岁小女孩看见了这一幕,连忙走过去,弯下腰,把那位年轻人扔的塑料袋捡了起来,把扔进了刚要过来打扫的清洁工老婆婆的垃圾车里,不一会儿,这就围了一群人,都夸小姑娘助人为乐,讲文明,爱干净!为小姑娘竖起了大拇指!也在批评那位扔鸡蛋不翻塑料袋的年轻人,小姑娘开心的笑了起来,笑得是那样好看!而那个扔鸡蛋不翻塑料袋的年轻人却脸红地快速向远方跑去了!
我想对那个扔鸡蛋不翻塑料袋的人说:你应该要讲文明,不能随手扔垃圾,要像小姑娘一样讲文明!
我想对那个小姑娘说:“你真棒!”我为你竖起大拇指!
文明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要像小姑娘一样讲文明。自己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大家一起讲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