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祺,你的三星笔试通过了!得了87分。”妈妈兴奋地对我说。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在高兴之余,也想起了复习时遇到的困难。
今年,我报考了英语“三星笔试”。当我打开教材一看。哇!好多语法和句型我都一窍不通。我有些心灰意冷了。但是,当我抬头看到墙上自己贴的座右铭:“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时,我安慰自己:“不用怕,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定能通过这次考试的。”
几个月里,我经历着“地狱式”的训练。每个星期五放学,回家匆匆吃了晚饭后就立马去培训班上课,三个小时的课常常累得我精疲力竭。此外,每天做完作业后,还要复习老师发下的讲义。有时,作业做完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真想立刻上床睡觉,可我还是再坚持复习半小时。当一张张模拟卷做得我头昏脑胀、腰酸背时,也曾想到了放弃。但转念一想: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结果的。于是,我又继续认真复习起来。
3月27日,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老师发下考卷,我拿起笔认真做了起来。我高兴地发现这些题目并不像我刚拿到教材时想象的那么难。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真正明白了“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这句名言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