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日记
小的时候,看着别人轻快地骑着自行车,我很羡慕,心想:我要是能骑自行车到处周游该多好呀!
机会终于来了。去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黄色自行车。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他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推着车来到空地上。车还没停稳,我就想上车试一试。爸爸却说:”你现在自己上车还不行,我在后面推车你试试。“我满不在乎地说:”有那么难吗?不就是上车嘛,谁不会?“爸爸笑着说:”你不信自己试试。“我本以为上车很容易,可做起来还真不简单。我刚上了车,车就向一边歪过去,像一只小兔左跑右跳,眼看车就要倒了,幸好爸爸及时扶住了我,才没摔倒。”怎么样?我说没那么简单吧!“爸爸拍拍我说”,“骑车一定要掌握要领:身体放松,车把要直。”我又一次上了车,手紧紧握住车把,眼睛注视着前方,脚使劲地踩着踏板,心里紧张极了。爸爸扶着车把,不时地提醒我。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这时,我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一边说:“好了,现在可以放开一点了。”爸爸一边跑,一边把手慢慢放松,等他完全放开手时,我发现自己可以骑了。
一连练了几天,我已渐渐掌握了平衡,就是拐弯总拐不好,车好像不听我的话,总是七扭八歪和我作对。爸爸见我一副担心的样子,拍着我的肩膀说:“你不用担心,我在后面扶着,你不会摔跤的。”于是我坐上车座骑了几圈。爸爸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你骑得很好!就是这样。”我骑了几圈,车竟没有倒。到了终点我回头一看,爸爸正站在离我五米远的地方。爸爸高兴地说:“你学会骑车了,这圈是你自己骑的。”我将信将将疑,又骑了一圈,果然我会骑了,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收获了成功的快乐,也领悟了一个道理:不管学什么,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