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学期中,我的收获还是很多的。其中使我最骄傲的,就要属学会煎鸡蛋了。
妈妈做的煎鸡蛋十分好吃,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让妈妈把煎鸡蛋的方法教给我,那我吃起来岂不是更方便了吗?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她欣然答应了。
妈妈先让我把火开到最大,然后倒上适量的油。等到火被烧热后,妈妈从冰箱里取出一枚鸡蛋,让我把打鸡蛋打到碗里。想想平时见妈妈都把鸡蛋对准碗边一磕,再用手稍微一掰,鸡蛋就会非常听话的顺流而下,我本以为一枚小小的鸡蛋没什么难度,便得意忘形的把鸡蛋在碗边一磕,再一掰,哎呀!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鸡蛋黄就已经流到了地上,吓得我赶紧把鸡蛋移到碗的上空,可最终只接住了一小部分蛋清。妈妈见我没有成功,又不希望我再浪费,只好亲自做了一个示范,打了一个鸡蛋,倒进油锅中。
妈妈又告诉我:“现在要把火调成中火,才可以煎鸡蛋,接着,要在鸡蛋上均匀的撒上盐。等到鸡蛋的边缘起了焦黄的泡泡时,就可以翻面煎了。等背面也变焦黄时,便可以出锅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调成了中火,撒上适量的盐,但我特想吃又焦又脆的煎鸡蛋,于是我便延长了煎鸡蛋的时间,还没等翻面的时候,锅里就飘出了一股刺鼻的糊味。等我急急忙忙关掉火,遗憾的看着锅里的鸡蛋变成了一块小黑饼,已经不能吃了!
当我再次做煎鸡蛋时,我总结了第一次失败的原因,严格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去做,果真做的又香又脆,味道好的能与大厨比拼了!
可见只要在反复的实践摸索中,任何事情都会轻松掌握的,这不仅让我懂得了害怕失败,不去付出辛苦的努力,就不会有成功的道理!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这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