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一日,我来到了右安门第二小学打围棋比赛,我要打围棋业余一级比赛啦!
还没有到达比赛场地之前,我就有点紧张,当时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心中感到更加紧张了。在路上,我的心老是砰砰直跳。妈妈看到我紧张的样子,不断劝我说:输赢无所谓,只要认真下好每一步棋就行了。
比赛开始了,第一盘棋我赢得很轻松;第二盘棋,我输了,心理有些不高兴;第三盘棋,我赢了,但赢得比较艰难;第四盘棋,我赢得很轻松,对手中盘认输。第五盘棋,是上午比赛的最后一盘棋,我和对手下得很激烈,用时很长,结束的时候棋室里其他选手都已经退场了。结果我输了,仅仅以两目棋告负。
上午我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战绩是二负三胜。按照比赛规则,如果下午我能保持上午的战绩,十盘棋如果能胜六盘,就可以晋级了。
简单吃了中午饭,又开始了下午的比赛。下午第一盘非常关键,但结果我输了,我的心情开始变得烦闷起来。妈妈再一次开导我。随后我又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说:“现在你不是赢3盘输3盘吗?你现在还有很多机会呢!即使下午的第二盘(全部比赛的第七盘)输了,从理论上讲还是会有机会的,只要最后三盘全赢;更何况你才输了三盘!爸爸的话一下子让我从几乎绝望中清醒过来,我又抱着信心重新走回赛场!
接下来的比赛,我沉下心稳住气,认真下好每一步棋,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第二、三、四盘棋的结果真是让我出乎意料,我竟然连赢三盘,特别是最后一盘棋,我执黑204目大胜对手。
我成功晋级业余一级选手!
通过这次围棋比赛,我不仅收获了业余围棋一级证书,我更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认真下好每一步棋,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