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以为自己是不幸的。
从我记事起,记忆的画板上,就涂满了爸爸妈妈的争吵,有的甚至是肉搏。他们每次吵得都很凶,我害怕又难过。他们的战争越来越激烈,以至于吵没了爱情,吵淡了亲情,也吵尽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淡漠而又漫长。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儿,在这样的枪林弹雨里,我渐渐懂一些事理,性格也变得倔强而坚强。
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了。家里只剩下奶奶和我,可怜的一老一少。家里很冷清,再也没有往日的硝烟,再也不用闻那刺鼻的火药味了,每天回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奶奶教我洗衣服做饭种菜,真的没想到,我和奶奶会过的有滋有味,相亲相爱 。我不敢想象,没有奶奶会怎样。
爸爸妈妈的离开,让我选择了自卑任性。表面上让自己比别人做得更好,内心里却羡慕同伴们,有人疼有人爱。这对于我,却是很遥远的事。奶奶有时也给爸爸打电话,只问问爸爸的活计与身体,很少提及我。我知道,她怕爸爸干活分心。爸爸妈妈偶尔回来,不够他们吵得,哪有时间管我?
这一次,却着实得让我感到意外的幸运。
放学了,大雨还是不停的下。幸福的孩子们,早有家人接回去了。只剩下我们三五个人,期待着雨停下来。我们焦急的等待,有人问谁还会有人来接。我自嘲地说我。说完了,连我自己都觉得是一个冷幽默。就在我抬头正愣的一刹,奶奶来到了。她披着一块不大而有些破损的塑料布,手里攥着一把破旧的黑布伞,四下里撒目着。我忽的一下窜到窗外,扑进奶奶的怀里,任凭不争气的泪水恣意横流。连我自己都没先到,奶奶会跌跌撞撞地来接我,我很幸运,也让伙伴们羡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