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上辈子的命运太过悲惨,上天眷顾我,今生赐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妈妈……
“起床了,上学快迟到了!”当我还沉浸在美妙的梦乡里,妈妈将我从梦中拉回了现实。我强忍着刺眼的阳光睁开眼睛,用手揉了揉,从暖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洗漱完毕,只见餐桌上的粥冒着热气,看到这情景,我不知怎的向妈妈喊道:“怎么又喝粥啊?天天喝,不腻么?!”妈妈一听,先是一愣,随即说道:“好好好,你想吃什么?我马上弄。”我瞄了一眼钟,没好气地说:“没时间了!”于是拿着书包气呼呼地出门了。
到了学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唱“空城计”了,这时才想起早上那碗热气腾腾的粥,又想起妈妈那无奈的表情,一丝愧疚感渐渐涌上心头……“XXX,有人找你。”老师的喊声是我缓过神来,我朝窗外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眼睛一亮,是妈妈!我忙向门外跑去,还没开口,就听见妈妈说:“呐,我给你买了包子,早上没吃早饭,肯定饿了吧,没有经历怎么能好好学习呢?”我接过包子,慢慢地打开袋子,包子在手心里,暖暖的。我轻轻咬了一口,心里,也是暖暖的。不知何时,一种莫名的液体顺着脸庞流进嘴角,那味道,竟是咸的……
时间过得飞快,放学回到家,一进家门,一阵香味扑面而来,往餐桌一看,原来是妈妈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晚饭,而她,手里拿着扫帚,依然忙个不停,像个陀螺一样永无止境地转着……也许是发现了我的存在,妈妈连忙丢下手中的扫帚,帮我接过书包,一脸担心地问道:“怎么样?冷不冷?今天早上你走得急,还没来得及让你多加一件衣服……”如往常一般的唠叨,却听得我落泪,半天才喃喃说了一句:“对不起……”
我想,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便是拥有这么好的母亲……
莫忘,当母亲两鬓斑白时,把感恩之心高高捧起,让她那苍老的双眸映出幸福和美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