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酸酸的。但回眸时却似乎因为这件事多了几分深刻。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下午,由于我沉湎于游戏世界,导致无心学业,成绩是直线下降,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冲着我发了一通脾气,而我却不领情,“理直气壮”地对着她大喊大叫,随后推门而去,丝毫没有注意到母亲那痛苦无奈的眼神,独自来到学校,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放学了,天气骤然变冷,外面飘起了鹅毛大雪,天空朦朦的,此时的我冻得瑟瑟发抖,一个人独自徘徊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其它同学都有父母来接,心中很是羡慕,越发后悔下午和母亲争吵,以致落得如此地步,此时的心情,怎一个愁字了得。当初,我真不应该出言顶撞妈妈,她那样做也是为了我好,如果能平心静气地和妈妈沟通……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为自己的浮躁、冲动后悔,为自己的不懂事自责。雪花不时打在脸上、脖子上的冰冷,我是一个天生胆小的人,心里多么盼望母亲能来接我,帮我消除内心的恐惧。
朦胧中,前面出现一个矮小的身影,向我匆匆走了过来,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正想着,突然听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XX,是你吗?快,快把羽绒服穿上,都怪妈妈来晚了……”
是妈妈,真的是妈妈,只见她的头上已经落了一层雪花,手和脸冻得通红,眼睛里充满了关切和不舍。
“妈,对不起,都是女儿不好,是女儿不懂事。”此时,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扑进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任泪水流下,哽咽着说。
“XX,妈妈也有不好的地方,我的方式不对,话说得重了点,你也不要往心里去……”妈妈搂紧我说,我们赶快回家吧,妈妈已经做好了饭。”
这件事虽已过去,但它在我心中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让我懂得了家是永远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