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得上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男生了,我擅长的方面有很多:吉他、作文、英语口语、奥数……其中我最擅长的是奥数。
别看我现在奥数厉害,在这方面,我曾经也并不擅长,想到以前的成绩,我至今羞于见人,其中最差的一次,就是在一次奥数竟赛,满分一百二十分的考试中,只得四十五分,原因是全部没有写过程。
就是在那次考试中给我留下了阴影,很长时间对奥数都失去了信心,一听到“奥数”,就会低下了头,满脸羞愧,再参加类似的竞赛时,都会莫名紧张,鼻尖、手心都会沁出汗水。
另一次竞赛过后,妈妈告诉我,我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刻从椅子上蹦了起来,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兴高采烈地问妈妈:“真的吗?”妈妈再次告诉我是真的。
我顿时喜出望外,这可是我第一次获得奖杯。我觉得不能浪费了自己的天赋,加倍学习奥数,终于在一次大赛中斩露头角,获得了厦门市一等奖,一等奖只有五个人。
我现在明白了,其实我还是很优秀的,真正让我考不好的原因,还是不够自信。我也要提醒大家,都要相信自己,我们都是最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