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这天,让我最难忘了,因为经过了四天的急训,我们终于乘了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横林高级中学参加航模比赛。第一个比赛项目就是我们的“乘风号”模型拼装赛,8:00钟开始,我们拿好工具箱来到报名处,带队老师把我们带到教室,我的心紧张得“咚咚”跳个不停。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迅速拆开包装,以熟练地手法拼装起来,可是天不助我也,电风扇把我的东西全都吹在了地上,我心里一紧张,下意识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捡起东西,继续拼装。
拼到最后,我发现轮子上的一根小棒没了,怎么找都找不到,这下可糟了,我急中生智,突然一个灵感浮现在我脑子里:我为什么不用剩下的双面胶来固定轮子呢,说干就干,三下五除二,轮子固定好了,我开启发动机,喊了一声:“02号好了!”我的比赛圆满结束,我松了一口气。哎!真够心惊胆战的。第二场比赛是自航赛,这时王老师已把我们的船拿了出来。
随着其他参赛队员结束比赛,终于很快就轮到我们了,谢璐遥第一个上,她的船开到了80,把船开歪了,真可惜,该我了,我摩拳擦掌,裁判一声令下,我瞄准了百分线,一放船,我就发现船歪了一点,我的心都揪紧了,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这时一阵风吹过来,真是天助我也,这阵风把我的船又吹到了百分线上,我激动得都快要跳起来了,周围也响起了“哇哇”的羡慕声,我自豪极了。第二次,谢璐遥仍然是80,而我还是100分,获得胜利的我可真开心啊!回来的路上,天气大变脸,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明媚的阳光瞬间被乌云遮住了,还打了好几个响雷,但我的心情依旧高兴,脸上依旧挂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