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我们航模队就要赶赴萧山比赛。
相聚在教室里的我们就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
下午一点三十分,与家长告别的我们踏上了比赛的征程,路上一棵棵高大的香樟树排成两行。苍翠的枝叶,犹如一条条充满喜庆的横幅,似乎带着笑容在祝预我们夺冠;天空中水晶似的云朵也缓缓飘来似乎对我们充满了信心……一丝丝喜悦涌上大家心头,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呐喊:萧山我们来了!
带着欢笑我们下了车,一双双陌生的眼睛张望着这将与我们相处数日的中学,好大的学校!沈老师办完参赛手续,我们便一个个兴致勃勃跑向寝室,我们寝室有四个人:我,陈涛,谢均杨,邵松昊。一到寝室,我们就把包里的东西翻了个底朝天,大家把东西堆在床上,也算是备战明天了。
傍晚,比赛被激动之风吹到了九霄云外,大家把吃的,喝的,全抖出来,一齐分享。我们如同竹林贤士饮酒取乐般的悠闲,这是我们暑假中最痛快的一天了。
谢均扬又将一盒“大富翁”的棋拿出来,主题是遨游世界的,我们就“大开玩界”,玩这个是越来越有意思。今晚真痛快!
激烈而又紧张的比赛开始,场地设在一个车库里。
我的“战友”谢均扬的比赛很精彩,上演了三个“绝”招:“绝”招一,一出发两条船不相上下,在第一个弯上,白船将对手挤了一把,对方就漏标了。“绝招”二,白船已经比对手快了一圈,又是在那个弯上,白船用钩把对手的仓打开,水不断进去,成了沉船。“绝招”三,在冲终点时,白船从上跃过对手,快了5秒。
接下来,是我出场了,手中的船工似乎已经活跃了起来,跃跃欲试地看着对方,比赛一开始我的蓝天船工就冲上前去,可对手也是紧随其后,但是开着,我就专注起来,我也不管对手如何,眼看只有一圈了,我的手上出汗了,在最后冲次时,我想起了孟关良叔叔,蓝船比对手快了一点点。
这次的旅途我们硕果累累。囊括了37个奖的奖项。带着胜利的喜悦,我们告别了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