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制作空模
课余,我爱制作空模。从小学开始,已经有了三四年的历史。
一架模型飞机只有三十厘米左右长,可要玩好它还真不容易,尤其是火箭模型和薄膜飞机的制作。就以制作火箭模型来说吧,首先,得把木头割成机身的大概形状,然后用锉刀锉,使之成为流线型,这样,在空中飞行就能减少阻力了。为了做好这些,我常常手上磨出了泡,胳膊酸得端不住碗。一次,我制作机翼时,用左手紧紧压住2毫米厚的木板,右手握紧美工刀,使劲往后一划,“啊呀!”我不禁大声尖叫起来,旁边正埋头苦干的杨莹一看,瞪着大眼叫道:“哇!好长一个口哦,这回许楠挨刀喽!”说完,她马上陪我到医务室要了块邦迪,并涂了点红药水。那滋味可难受啦!
当然,吃了很多的苦头,最终能够去参加比赛,还是值得的。比赛,不仅有趣,而且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它使我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去年我去区里比赛火箭,真是终生难忘。
“下一个,许楠。”听到裁判的指令,我便拿起火箭,胸有成竹地来到发射架前,并小心翼翼地装上导火线,然后夹住。我拿着发射器,仰望天空。“三、二、一,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我用力按住按钮,只听“刷”的一声,火箭直冲蓝天,展开双翅在空中飞翔。我扔下发射器,去追火箭,我一边追一边抬头望着,一不小心,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我连忙爬起来,脚又酸又痛,只好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突然,我喜出望外:火箭在远处的草丛中!我高兴得忘了酸痛,飞奔过去。可不巧又碰到一个浅水塘,我也顾不得绕行,直趟过去,又直趟回来,裤腿全湿透了。
那次比赛,我获得了一等奖。看着获奖证书,我把苦、酸、辣都忘了,剩下的只有甜。
怎么样,同学们有意学习制作空模和参加比赛吗?我可以尽点微薄之力。
科海泛舟
当我还是一个天真无知的孩童时,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有时竟会提出一些幼稚可笑的问题,直到我上了小学才结我那幼稚可笑又无目标的“旅行”。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上午,妈妈从街上回来,买了一个科学计算机,妈妈随手把它放在桌上便算了起来,我被那声音吸引住了,便等待着妈妈的离去,我也好尝试一下这个其妙的东西,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妈妈走了,我便一个箭步似的冲上去,拿起那个奇妙的小东西,便叭叭叭的乱按起来,可怎么没有刚才的那种声音了呢?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看着我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便笑着问我为什么这样,我便把事情的来胧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便把这个计算机的作用告诉了我,顿时,我才恍然大悟,我以最快的速度按了开关键,那种声音又出现在了我的耳边,我高兴的欢呼起来,从那以后,我的脑袋瓜里充满了疑问,为什么计算机会以那么快的速度而且算出正确的结果,为什么又会发出那么美妙的声音呢?为什么……
自从我上了小学以后,才渐渐的明白了这些为什么,也是从那时起,我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迷上了科学,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脑海里充满了奇思妙想,喜欢怀疑成了我的特点,喜欢提问成了我的个性,凡事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也正因为这样它促使着我奋发向上,促使着我走向美好的未来,激励着我去解开所有的疑问。
今天朋友们都说我是一个聪明、好学、好问的人,将来可能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吧!听到这些话,我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高兴,我想我以后也会继续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