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时,喜爱童话,那些美好如糖果的故事告诉我们,公主一定会嫁给英勇的王子,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仙度瑞拉是灰姑娘也将是王后。如果你遇见了穿靴子的猫,那么你走运了。童话的世界里,豌豆的藤能够穿破云霄,南瓜可以变成马车,海上的蔷薇色泡沫都是小美人鱼所幻化的。这个美好的世界使我陶醉,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文字,仿佛一个窗口,把它打开,便能看见一个崭新的世界。于是,留恋于那般美好的文字里,那样不凡的世界中。
四年级那年,看了《红楼梦》,黛玉惊才绝艳,宝玉占尽风流,惊异于曹雪芹天才的文笔,使那一个个人物跃然纸上,那样一个故事,只觉得如落日烟华般凄凉。如此书,总不愿放手,来来回回,至今已看了五、六遍。
后来,也渐渐看了不少小说,也曾喜欢过不少作家,在他们所谛造的世界里,我感到那么安心与美妙。我想,在幼年,我轻轻推开的是一个如此神奇的世界,在这里,我感到自由,仿佛没有了肉体,只剩下这轻盈的灵魂,轻盈地仿佛能够飞翔起来。
,我开始写些文章,最初是幼稚的笔调,后来渐渐变得平淡。但是,总免不了忧伤,那些大抵是关于青春的感叹。有时写多了,也有人说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我自己却不这样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阴暗的地方,每个人都免不了哀愁,惟一不同的是我把它们记录了下来,仅此而已。
与文字相遇是美好的事,它像你最亲密的伙伴,它紧紧贴着你柔软的心窝。它说,亲爱的,我最懂你了,是吗?
有时候想起文字,就会觉得自己并不孤单,这是美好的感觉。小时候我是不善与人相处的小孩,朋友总是少得可怜。常常是一个人孤单地上学、放学,背一个硕大的背包,城市的霓虹灯洒在脸庞上,显得有些虚伪而孤寂。总以为自己是淡漠的人,可是骨子里却是渴望温暖的。于是,便义无反顾地投奔了文字。
我的语文老师非常喜欢我的文字,她说我的文字不符合我的年龄,她说我是一个在书山文径中舞蹈的小仙女,用极其细腻的笔墨去表达自我的情感。她是少数能理解并欣赏我的老师。她会用半节课甚至一节课去读我几千字的文章,她柔软的声音让我异常喜爱。她告诉我的同学们,她很喜欢我的文字,她说她没有见过我那么爱文字的孩子。她说她恐怕再也找不到我这样的学生了,她很珍惜这一切,当然我也一样。她是个好老师,因为我也喜欢她,她把我当亲人看待。她一直将我的课堂作文作为范文,每当这时,我听到她的朗读都会很感动,心中暖暖的,眼眶有一种发热的感觉。
有人说,热爱写文章的人极度自恋,极度地神经质。我也明白,因为热爱文字的人无比敏感。他们不善于向外人倾诉,却愿意用自己的笔坦露自己的内心。我是幸福的,是上帝给了我这只会写字的手,有了这只手,我就是幸福与满足的,因为我能用我的笔记录下我的生活。有时我想,在文字面前我就是一个伟大的将军,我指挥着我那些可爱的文字,让它们按照我的想法组成一个个美丽而漂亮的方队。人们在我用这些可爱的文字组成的方队面前留恋忘返,感慨不已!我想,当我很老很老时,我可以坐在一把很老的藤椅上,戴着一副老花眼镜,在午后花瓣的香气里看我写的文章,就像是抚摸我曾经的岁月一般。
我喜欢在夜晚写文章,夜晚很静,我甚至能听见我的血液流淌的声音,清脆,美妙,像大海的声音。这能让我想起我很小的时候从一只海螺里听见的海浪的声音,感觉世界上就我一个人。
我一直热爱平淡的歌曲。比如校园民谣。唱校园民谣的歌手总是有着干净的声音,明媚而清澈。大概青春的声音就是这样的吧!不喜欢周杰伦、林俊杰什么的!我厌恶任何一个噪杂的声线。青春的歌曲应带着几丝忧郁与哀伤。青春的歌曲,我在听,他们在唱。
一直盼望能写出明媚而清澈的文字,流水一般湛蓝,平淡却透着幸福的文字。总认为只有那样的文字才能让人感动,让人幸福,而能让人感动与幸福的文字才是真正的好文字。
有时,我会在深夜时看见一个女孩,她有削瘦的身子和光洁的额头,她一直在冲我笑。我便像这样,俯身看到兀自微笑的幼小的自己。那个怪异的孩子,独自一人抱着一只布娃娃。
现在,我终于成为一个平淡的孩子了。每天做许多没完没了的作业,有许多朋友,笑容满面地和许多人说话,总是拥抱着别人,撒娇一样地说话。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不怨无忧的人,不自怨自艾。我告诉自己: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爱上海子,似乎是必然的。他偏激的诗句和他激烈的感情。可这一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曾说过:“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环游世界。”
我不知为什么自己会写那么多的文字,也许它们是对曾经过的一切的记念吧!
“我也愿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相信有一天,我会有这样一幢不大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一场美好的邂逅,我不知是否会终其一生。我只是想,如果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话,我一定会感谢我的文字!
邂逅,是美好的,我知道结局也一定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