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我的远行。一路上的风景各不相同,但有个人,和我们一个包厢,却毁了我一路上的好心情。
宽大灰色外套,半长的卷发,一张深沉忧郁而布满胡茬的脸,还有他那随身放置的棕色牛皮箱,处处都透着旅行者的气息。但是,光外表不算什么,就是那浓郁的古龙水的气味一直弥漫在上铺。真是不巧,我就睡上铺,在这颓废行者的对面。前往青海路途遥远。更不巧,两个晚上。第一晚我没睡好,火车十点钟熄灯,熄灯前还好。但是一熄灯,对面那人的手机就大绽光芒,惹得我只能用被子蒙住头,只留一个小缝。折腾到几点我也不清楚,总之很晚。
我清晰的记得,火车在宝鸡停留了一段时间。我趁着那段时间,“旅行者”不在床铺时狠狠的呼吸没有呛人香味的浑浊空气。对面的中铺是空了一夜,这时进来了个老太太,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抬头看了看行李架叹了口气,颤巍巍地提起箱子,但仅几秒就又无力地放下。坐在窗边给手机充电的“旅行者”似乎注意到了这老太太。可是他只瞟了人家一眼,又看向自己的手机。算了,我来帮一把吧。我准备爬下床铺时,“旅行者”站了起来,理了理自己的外套,又坐下了。真是无情啊,我在内心感叹着。千辛万苦我终于爬了下来。“大娘我来帮您放吧。”谁知这“旅行者”低着头吐出一句话。说着站了起来,伸手提起了老太太的箱子。看起来很重,但是他轻轻松松就给抬到了行李架上。检查无误后拍了拍自己的手,转身又对老太太说“如果您需要拿东西,就叫我吧!我就在您上铺!”说着又坐下了,继续盯着自己的手机。
怎么是这样?!刚刚此人还好像对这老太太不闻不问,站起来又理了理衣服,丝毫不着人情的样子。我闷闷爬上床铺,好像是有点饿了,说着就从包里翻出一盒泡面。望着就在斜对面的茶水间,看着别人来来往往地接水,泡面。我敲着泡面盒心里想着要不要叫妈妈去帮我泡,毕竟我挪下来也不容易。思考中我又听到那个旅行者的声音“不想下来啊,我来帮你泡吧!”震惊之余我随口而出了一句话“可以吗!太好了!”我随即就被自己的反应吓呆了。怎么是这样?!明明看上去很冷淡的人竟然如此热心。之前真是我个人的看法吗!我小心翼翼的挪了下来,做到了“旅行者”对面的位子。看着窗外的风景轮流变幻,吃着有丝丝温暖的泡面,隐隐还有古龙水的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