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了龙潭峡大峡谷,在龙潭峡既能外出享受大自然的清新又能增长科普知识,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玩各种娱乐项目。
在12亿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曾经鱼翔浅底、鸟眷晴空;曾经椰影摇曳、惊涛骇浪。后来由于地球的板块运动,沧海桑田,就成了这里的高山峡谷。
这里有海滩沉积岩形成的波纹石,波纹岩等奇异的石头,这是由流水、波浪、潮汐形成的岩石和岩层,这里诉说着大海的记忆。
美丽的彩蝶在蝴蝶泉边翩翩起舞,一路走着,身边流淌着清澈的山泉水,每个小孩都会去玩水,有的拿水枪呲水,有的把手和脚放在水里,享受着冰凉的感觉。有的岩石因为常年被水冲,特别滑,害得我滑了一跤,一条裤腿都湿了。
踩在脚下的都是错落有致的大巨石。上面有不同的图案、颜色。有红色的、黑色的、绿色的、棕色的、紫红色的……峡谷内两边紫红色的大巨石看起来好像五花肉啊!
走在长长的峡谷里,青山、碧水、木桥、红石、绿树尽收眼底,让人们流连忘返。
边走边玩,我最喜欢惊险的水上娱乐项目铁链桥,铁链上吊有钢丝、三角环,圆木,木板等等。那个三角环上经常有人掉下去,幸好水不深,只会把衣服弄湿。我走在木板上面,木板来回摇晃,我紧紧抓住链条,又惊险又害怕,我想:我会不会掉下去呀?噗通!啊哟!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掉下去了呢!原来是一个走三角架的大姐姐掉下去了,一个大哥哥想去救她,结果自己也掉下去了。突然 ,我明白了,只要我的手抓紧、脚踩稳、胳膊用劲儿就能顺利过去了,我果然没有掉下去。
我还玩了攀网过河,没走几步就被爸爸救了下来,因为当时下着雨,鞋子实在是太滑了。
雨中游完了龙潭峡,我们坐电瓶游览车下了山,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是逆流而上穿过了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