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什么什么什么【范文
为什么(二)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发现有这种现象:冬天出去跑步,天上下着雪,雪落在帽子上不久就化成了水,这是为什么呢?你可能回答:“头上热,雪落在帽子上自然就化了。”我要告诉你:你回答得不正确,下面我就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吧。这是由于跑步中头上出汗了,热气向上走,都集中在帽子和头之间,帽子顶上温度高,雪花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
小朋友,上一个问题你没有答对,千万别灰心!下面我再给你出一个问题,没准就能答对呢!你知道为什么人们房间里的空调室内机安装在墙壁的上方吗?你可能回答说:“凉风往下跑,热气朝上升。如果把空调室内机安装在墙壁的下方,冷风只能停留在地板附近,而热空气一直在房间得上部,冷热两种空气循环不起来,室内的温度就很难降下来。”恭喜你,答对了!
你先不要太得意了,下面还有一个问题等着你来回答呢!暖气安装在房间里窗户下面,这又是为什么呢?你可能不加思考地说出:“真简单,这还用说么!暖气热,窗户凉,所以暖气安装在房间里窗户下面。”哎,只差一点点就完全答对了。如果这样回答就更好了:窗户那里最冷,最需要热量来提高温度,若暖气安在其他的地方,整个房间的温度就不易均匀,窗户那里的温度就低了。
小朋友,怎么样?只要认真观察,勤于动脑,不懂得及时地问老师和家长等,就会懂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