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妈妈带我去了。里面有好多动物啊,有金丝猴、长颈鹿、骆驼、鳄鱼、大象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动物要属小象琪琪了。
在动物园转了一圈,来到了大象表演馆。进去后,里面正在举行大象表演。饲养员介绍道:“这只小象叫琪琪,今年三个月大了。”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琪琪:头大,宽大的耳朵,好似两把巨大的蒲扇般;鼻子能伸能缩,舒展自如、感觉灵敏、动作灵活,摆动起来就好像一条翻腾飞舞的大蟒蛇;象牙白白的,看起来又粗又长,像一双巨大的筷子;象腿像四支又长又大的柱子,尾巴有点粗,像条粗大的绳子;身体像一堵墙似的,看起来强壮无比。
表演开始了。首先,饲养员递给它一只口琴,琪琪熟练的“接”过来,用鼻子轻轻卷起来,一呼一吸的运动,于是,口琴便传出了动听的歌曲,听的大家如痴如醉。然后,饲养员端来了一脸盆的水,大家一头雾水,他要琪琪干什么呢?饲养员笑笑,拍了拍琪琪,琪琪用鼻子把脸盆里的水一下子吸光了,忽然又仰起头,竖起鼻子,只听“哗啦”一声,琪琪把水全喷了出来,为自己洗了一个澡。大家无不拍手叫好,直夸琪琪聪明淘气。
最后,饲养员神秘兮兮的捧来了一条又长又粗的麻绳,说:“琪琪好久没活动活动筋骨喽,所以,它想和大家比一比拔河!”全场沸腾了,个个把手举的老高的,生怕饲养员看不见似的。饲养员依次请了几十个人上台,一起抓住绳子的一头,另一头,则拴在了琪琪的鼻子上。“3,2,1……预备,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大家开始用力的往后拔。“一二一,一二一……”大家喊着口令,一起加油。怎料琪琪纹丝不动,镇定自若的看着气喘吁吁的人们,把绳子在鼻子上又绕了三圈,使劲一拽,几十个人也抵挡不住了,脚步一点点向前移,终于过了红线。“琪琪赢了!”饲养员大声宣布,人们垂头丧气,像一只只斗败了的公鸡。而琪琪则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扬起头,叫了一声。
到了琪琪和人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它前膝跪下,用鼻子有力的甩动着,好像在说:“再见了祝你们一路走好!”
夕阳西下时,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走出大门时,我回头最后一次朝大象表演馆的方向望去,希望琪琪每天快快乐乐的,多学会一些精彩的表演。
现在回想起在大象表演馆的快乐时光,我还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发生过的一般。琪琪那可爱的样子,健壮的身躯,惊人的力量,使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