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舅舅一家来厦门旅游已经两天了,听人说,来厦门一定得去厦大看看,因为厦门大学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坐车来到了厦大门口。啊,来厦大的人真多呀,队伍一直排到了几十米之外,门口的保安忙着在检查来客的身份证。我们怀着既兴奋又好奇的心情自觉地排到了队伍后面。终于轮到我们进校门了,身份证在扫描仪上一照,我们的头像就在显示屏上了,这可真先进!
我们刚走进大门,妹妹就大喊起来:“哇,这里好大呀!”是呀,这里不光地方大,绿化也很多,有榕树、芭蕉树,椰子树等,那高大的椰子树,树干一节一节的,很粗壮,我们仰着头望,看到树顶有一些碧绿的扇子般的叶子,可惜没有椰子。
我们向前走,走着走着,看到一大片空地前面矗立着一座高大的雕像。我们走近一看,啊,这不是鲁迅爷爷吗?他在绿树的包围下,特别显眼。身为鲁小学子的我当然不会放过这次和鲁迅爷爷亲近的机会,我在雕像旁边站定,让妈妈给我们照了张相。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看到好大一个湖,这是厦大的又一处美景——芙蓉湖。那绿绿的湖水中,倒映着高大的椰子树,也倒映着矮矮的灌木丛。当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湖面上的黑天鹅。它们在水中嬉戏,打起水花,玩累了,就回到岸上,或梳理羽毛,或在草地上玩耍,好一幅安逸、祥和的景象。
我喜欢这名不虚传的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