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座大山,一座是东山,另一座是西山。两座大山里住着许多小动物。有一天,东山的小黑猫和小白猫的奶奶生病了。可是猫爸爸、猫妈妈不在家,于是小黑猫和小白猫商量赶紧一起送奶奶到西山的猫大夫那里看病去。走着走着,它们遇到了一条又宽又急的大河,河上没有一艘船,也没有一座桥,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河过转来转去。这时候,从东山和西山走来了两头大象,它们看见两只小猫焦急的样子,奇怪地问:“小猫弟弟,你们怎么了?”两只小猫说“大象哥哥,我们要送奶奶去西山看病。可是,这条大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可我们不会游泳啊!怎么办呢?”两头大象哈哈大笑,说:“别担心,我们有办法!”接着,大象哥哥们用他们的长鼻子搭起了“大象桥”。两只小猫谢过大象哥哥后,扶着奶奶高兴地走过了“大象桥”去西山看病去了。
从此以后,山里的小动物们经常会在大河边遇见这两头可爱的大象,并得到他们的帮助。“大象桥”很快在两座中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