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丽的傍晚,夕阳斜斜地挂在西山边。我凝视着天空,沉醉在这美景中。忽然,我突发奇想:要不给老妈洗一次脚吧!既可以讨她欢心,又能玩玩,岂不两全其美?
说干就干,我立马去准备。我先把洗脚盆准备好,再倒入适当的温水。最后把香皂准备好。我心里有些不安,生怕出了差错。经过情绪一番调整,已经稳定了不少。现在,万事俱备,只欠老妈的脚了!
我迫不及待地吆喝老妈下来,生怕水凉了,但好半天也没有回应。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盆温水,轻轻地来到妈妈身边,我羞红着脸走到妈妈面前,低着头对她说:“妈妈······我······我帮你·······洗脚。” 总算吞吞吐吐地把一句话说完了,见妈妈好半天没响应,便抬头看。妈妈竟然愣在那里!好半天才回过神!“哟!今儿个太阳打西边儿出来啦?”妈妈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几道深深的皱纹也舒展开了:“你呀!多看点书,考试考好点,我就满足了!我现在还年轻呢!你专心管好你的学习吧!“我见情况不妙,赶紧撒娇:”妈妈·····你就洗嘛!“在我的一再劝说下,老妈终于答应了。
我轻轻地脱下了妈妈的鞋袜。这是一双多么苍老的脚啊!肤色暗淡,毫无光泽,硬硬的没有弹性。看着支撑母亲多年的脚,早已失去往日的粉嫩,而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道干裂的痕迹和苍老之状。天呐,这是母亲的脚吗?这双脚对我来说太陌生了!这大概也是妈妈辛苦劳累的见证吧!看着看着,我的心不禁一酸,泪珠在眼眶不停地打转,我赶紧握住妈妈的双脚浸没在温暖的水中。我轻轻的擦洗着,用心的擦洗着。想起小时候妈妈是那样认真地为我做每一件事,我知道这是妈妈在用她全部的爱关心和照顾我。想到这,我更加用心了!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毛巾擦干妈妈脚上的水珠,在帮她穿上鞋。
秋末的黄昏来得快,去得也快,它以最后的余晖,创造了永恒的美,形成了永远的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