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爱三
我家楼下有一位修自行车的老人,他大概50岁。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他每天的工作都很火,因为他修得车修的好,收的费也少。并且他也很幽默。
有一次,我的自行车坏了,轮胎被钉子扎了个洞,车身也被刮得“遍体鳞伤”。原因是我在路上骑在自行车上“飞奔”,然后......摔了一跤。
我推着车子向老人奔去。我气喘吁吁地跟老人说了我的要求。他对我笑笑,说:“别急,慢慢来。”接着,老人迅速地检查车子,还不忘幽默地说:“伤得不轻啊。”说完,他将轮胎拆下来,用一种我叫不上名字的工具对扎破的地方进行打磨,再抹上胶水,打上补丁。把原来漏气的地方放在水里测试,确保不再漏气后,再把轮胎安装好,打好气。然后他又很有耐心地将车身刮“伤”的地方用一张砂纸磨平,直到很难发现刮痕为止,再从身后拿出几个喷筒,在刮“伤”的地方喷上颜色。他的速度不仅快,而且下手准。不一会儿,之前那个破破烂烂的自行车不见了,随代而之的是一个崭新的自行车!我原来想给老人20元的,没想到他只收了我10元,另外10元他怎么都不收!
在这位老人收拾东西的时候还和我说笑了一会儿,我也和他一起收拾。呵,这些工具可真沉啊!
临走时,老人还教我了一些如何爱护自行车的方法,我觉得他真好。
这位老爷爷有一个平凡的外表,平凡的工作,但他拥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他很幽默,而且很和善,所以我非常崇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