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十三中以后,我发现老师不仅可以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而且可以常给我们无限的暖意。
就让我谈谈生物老师吧。她是一个仅几个月大宝宝的妈妈,每天都要奔波在家与学校之间,却不因此耽误我们一节课,他不因此抱怨什么。每天都尽自己所能在学校待的时间长一点。
每周三早自习都是生物自习,她都要乘公共汽车赶到学校,每次周三跑操都会看到一个匆匆忙忙却又熟悉的背影。她就是我们可爱的生物老师。
前几天,老师虽然上课时还是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但我却看到了她还是逐渐消瘦的脸庞,她的眼睛泛着淡淡的黑色。后来从其他老师口中才知道,她八个月的小宝宝生病了,她已经两天没合眼了。但她却没有因此耽误我们一节课,依旧在学校与家之间奔波着,他却无怨无悔,默默为我们奉献着。这一件件小事无时无刻不透露着老师对我们的爱。每天中午第五节课老师们都要进行教研,每次中午吃饭时,都会看到一个匆忙的背影去赶车,但却不因此不认真备课,反而每天都尽心尽力的为我们备课,从不懈怠。虽然在学校没有其他老师待的时间长,但她总是在有限时间里将我们的问题解决,这使我们不得不佩服她。
袁老师讲课时条理特别清晰,就算是再难的知识点她也会一步步地教会我们,使我们扎实地掌握了每一个知识点。特别是在讲习题时,它会根据我们的正答率及题的难易程度来分类讲题,每讲到一个新的题型,老师都会在黑板上写出这种题型的思路,用板书认真地写下,然后再给我们讲一遍,我们班的成绩也因此十分优异。
这就是我们平凡而又不凡的生物老师,她是一个会因孩子生病而担心不已的平凡母亲,也是一位为学生尽心尽力不凡的老师。
我相信,我们16班全体同学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可爱又可敬的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