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画张像
爸爸,请您坐下来,我要为您画幅像。看着这么多的颜色笔,我不知道怎么画您。忽然,我想到了您那参有几根银发的头发,及脸上那丝丝令人疼惜的浅浅皱纹,“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我就是您烦忧的风,常常让你生气发火,我就是您忧愁的雪,总是因成绩不稳定而令您头痛。都说笑一笑十年少,想到这里,我就在画纸上画一个面带笑容的脸,我希望你永远开心不老!
爸爸,请您坐下来,我要为您画幅像。您天天送我去学校,无论风雨多么猛烈,天气多么炎热、寒冷,您总是风雨无阻,背着我的书包,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直到校门口您才安心地把书包给我,次次都让我感动万分。想到这里,我就在画纸上画上您强有力的肩膀,腰板挺直的身材,就像公路旁挺拔的柏杨。
爸爸,请您坐下来,我要为您画幅像。您是经营包装材料的,您的社交与销售能力一直令我佩服,您总是穿着衬衣和西裤,一副专业的精英形像。想到这里,我又很熟悉的画上了您的衣着。
爸爸,请您坐下来,我要为您画幅像。您每天忙碌奔波,顾不上休息,为了我们一家人生活得更好,你的双手却已经磨上了厚厚的茧,想到这里,我画了一双粗糙的手。
爸爸,请您……
爸爸,虽然您的样子早已深深刻在我脑里,画像的细节我却是怎么也画不完,正如您对我的好,就算写一百次,一千次……不,是永远也写不够。
画画好了,我要把它挂在我床头的墙上,将是我自我激励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