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名叫乐乐,今年8岁,在南充市大北街小学读三年级。
我有一张圆圆的脸,浓密的眉毛下面长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刻流露出智慧的眼光;一头乌黑的头发密密麻麻,一张能说会到的嘴巴总爱问为什么;同时,我也会把我知道的课外知识毫无保留地告诉给大家。
我比较胖,听妈妈说我长得胖是因为我的胃口好,从来不挑食,还十分爱吃大鱼大肉。其他孩子的妈妈总是为她们的孩子吃饭难而操心,怕营养吸收不够,而我的妈妈却担心我吃得多。为了不让妈妈再担心我的身体,也为了让自己健康成长,我决定以后要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增强运动。
我的爱好嘛,当然就是看书了。听妈妈讲,我从三岁起就已经和图画书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我天天缠着妈妈讲故事。自从我上了小学,学会认识很多字以后,我就开始自己阅读课外书,如《十万个为什么》、《中华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转》------还有各类童话书。不知不觉当中,我大脑里储存的知识越来越多。每当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些知识告诉给同学们,他们都会听得如痴如醉,因此,同学们都叫我小博士。每当有人问我这些知识是从哪儿获得的,我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说:这全是书的功劳。
我不但喜欢看书,还喜欢画画呢。卡通画与国画都是我的拿手好戏。我画的战斗机栩栩如生,我画的国画贴到了我呆过的所有教室,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
我的缺点便是做事速度慢。一般写作业要花很长时间,时常把妈妈气得暴跳如雷。有时同学们都已跑出教室,痛痛快快地玩了,只有我还在教室里赶作业。哎,谁叫我速度太慢,还边做边玩呢?我真希望能改掉这个坏毛病。
这就是我——一个既快乐又活泼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