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有丰富情感的小女生,我的大名叫兰婧妍,小名叫妍妍,妈妈叫我心头肉,班上同学叫我的绰号——蓝精灵。你别说,多读几遍我的名字,读快了,还真有点儿接近这个绰号呢。我是2000年出生的,今年11岁。我属龙,爸爸单位的叔叔和我很瘦,都亲切地叫我小龙女。听到这个称呼,我虽然脸上感觉不喜欢,但心里还是可以容纳的。
我中等身高,,坐在倒数第四桌。我很瘦,淫为首,更突出了尖尖的下巴,阿姨们总是说妈妈没给我吃饭。我有一双粗粗浓浓的眉毛,衬托着一双水灵灵的微微上扬的丹凤眼,可以说是浓眉大眼。低垂着的长长睫毛,浓密的无可挑剔,如果当明星就不用贴假睫毛了。像檀木一样又黑又顺滑的头发衬着一张古典佳人的瓜子脸,显得格外漂亮。我爱穿韩版的连衣裙或短裙,感觉既舒适又时尚。
我的兴趣广泛。跳舞、看书、英语、画画……样样都喜欢。不过,我做喜欢的还是看书和下棋,特别喜欢看情感校园小说。一抱起书来,可以整日整夜,废寝忘食。我最喜欢下的是象棋,虽然是屡战屡败,但还是屡败屡战,兴趣猛然。飞行棋我也很喜欢。这可是我的强项,基本上是百战百胜了。画画也是我最喜欢的爱好之一,曾两次在“飞天杯”全国大赛中获得银奖。
我的个性比较文静,一切有关“动”这个字的活动我都很讨厌。做手工的兴趣总是特别浓厚。别人一说要带我去跑步,我就像乌龟一样缩着不动。奇怪的是,:我虽然怕动,但却爱骑自行车。我怕狗,有一次,我去机场骑自行车,被两条狗追,吓得我撒腿就跑。还有一次回老家,舅舅带我和八个月大的妹妹一起去一个叔叔家。叔叔家养着一条很大的哈巴狗,被铁链拴住了。一进门,他就冲我:“汪汪汪”地大叫,还一直用两只前爪给你拜年。吓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溜烟就往外婆家跑。而妹妹呢,却兴致勃勃地想要扑上去捉他。真是姐妹不同呀!
我心中一直有个小秘密,想当一名侦探,为天底下所有人破解重重谜案。因为我爱看侦探小说,所以我分析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