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春天,第一朵花开。
——题记
你是春天,第一朵花开。当树上、花园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你会感受到“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繁密的花。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春天的花是多么美,就好像一块花花绿绿的毛毯。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春天的花是多么令人陶醉,在花海里,你会像迷路的小孩,失去方向。到那时候,你才会第一次遇见,春天的花开。
你是夏天,第一株草绿。微风中轻轻摇着的鲜嫩可爱的小草,在强烈的夏日下,散着那专属于青草的清香。它们肩并着肩,自豪又骄傲地抬头,面朝蓝天,面朝那不太温柔的阳光。它们比着、赛着,一个比一个窜的高。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夏天不再炎热了,绿草带来了清凉。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绿草变长了,比掌还长。到那时候,你才会第一次遇见,夏天的草绿。
你是秋天,第一场金雨。沥沥的雨,密密的雨,像一层烟,像一层雾。雨中,红色的、金色的叶子,在有节奏地合奏“吧嗒、吧嗒……”“滴答、滴答……”那是大自然的乐章。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秋天的雨,就像一个音乐家,谱写生命的乐章。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秋天的雨景,简直就是一幅泼墨画。到那时候,你才会第一次遇见,秋天的雨落。
你是冬天,第一缕寒风。当街上,都没有任何杂音,当街上,都沉默寂静,当人们,都行色匆匆,当人们,都裹紧大衣。冬天的第一缕寒风,吹开了腊梅。冬风,百无聊赖地奔跑,漫无目的地巡视着。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冬风,才是真正的孩子。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冬风,其实很亲切。到那时候,你才会第一次遇见,冬天的风飘。
微蓝的天,缕缕的雾,地上坑坑洼洼的小水沟,映出我的面孔,望着,望着,我笑了,面对着:
第一次遇见生命的我,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