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没有高低贵溅之分。一只蜜蜂和一只雄鹰相比,虽不起眼,可它能传播花粉从而使大自然五彩斑谰。一粒沙石与一块碧玉相比,虽然普通,但它可以奠基铺路以成就万丈高楼和平坦大道。
历史的大车上载着的名人是有限的,我们大都是凡夫俗子。我们的境遇大都平凡,但平凡的成功也是成功,同样发过光,发过热,有过属于自己的舞台,亮出了自己。人生的意义在于乐观的心态,让它带着我们穿越漫长冰冷的人生长廊,飞渡生命的标航,从而体悟我们独有的一生,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你的无畏,需要你的坚定的信念。看!在沧海横流面前,方显他的英雄本色!这位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魏青刚,为了一个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进三出,危险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的动作源泉自内心的品质。他从人群中一跃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乃侠之大者。
汩罗江畔屈原走到了他的漫漫路的尽头。“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为了自己的信念,屈原来到了汩罗江畔。清风经扬,衣袂翻飞,时俗了断。屈原做了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你笑傲因苦的洒脱。“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常做岭南人”,三升三降后的苏轼依然能吟出如此佳句,这是何等的洒脱。王安石也好,欧阳修也好,都不能转移苏轼的信念。苏轼坚定了自己笑看命运的浮沉,于是一切都变得坦然。
做最好的自己,你会得到人间不绝的风景。肩负沉甸甸的责任担子,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东西。每个人在自我实现的追求中丰富着精神生命的深度,延展着社会生命的长度。因此,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朝着人生的意义化迈进了一大步。
你还在彷徨吗?你还在世俗的洪流中摇摆不定吗?你还在重复着别人的道路吗?如果不是,那么做真正的自己吧!看!那独在夜间开放的昙花正绽放着自己的人生,那与雪争白的寒梅在万物肃杂中飘逸自己的冷傲。
每个人的生命好比一支蜡烛,在每人个呱呱落地的同时,蜡烛(生命)燃起了火焰,虽然都有蜡炬成灰之时,但所不同的是停下的感叹,有些人活得很久但直到年老发白,才察觉自己一无是处,他们就像时间长河中的过客,泛不起任何涟漪,但有些人虽英年早逝,但他们发出的光却灿烂耀眼,因为他们有勇气、有恒心,心不为物役,因而能战胜自我,在短暂的生命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活得有价值,他们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朋友,你到底愿意做哪一种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