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陪伴我七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它我们便没有了丰富的知识,所以,书是陪伴我一生的朋友。书就像一盆丰盛的佳肴,罗列的知识就好比佳肴的色、香、味,让我馋涎欲滴。
书给我带来了乐趣。我最喜欢看《童心拾贝》,书中有着许多著名作家写的故事。我经常把它看完一遍再看一遍,再和我的玩具们把书中的内容表演出来。每次我演得特别认真,但玩具们都七上八下的,可把我忙死了,却也把妹妹笑死了。没办法,只好让妹妹一起参与,她演人物我摆玩具,练习一番后,一个像模像样的书本剧就排练好了。大人们收到邀请前来观看,我们夸张的台词,滑稽的肢体动作,把他们笑得前仰后合。我心里也开心极了,书真是我的好伙伴,给我们的家庭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书的内容很广阔,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知识。有一次,我做了个梦,很可怕的梦。醒来我立马就去查查人为什么会做梦。在《十万个为什么》中我找到了答案,还去考妈妈呢。妈妈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肯动脑经的孩子,我开心极了,这可都是书这个朋友的功劳啊!
我喜欢看书,因为是它开阔了我们的思维,提高了我们的写作水平,也能净化我们的心灵。可想而知,书是良师益友,永远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