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拿起那本破旧不堪的《我爱诗词》时,我总会想起它陪伴我的那些日子。
我已经当了一年半的领读员了,是全班担任领读员职位最久的同学。可就在上个星期,我“退休”了。
只要是上学,它无时不刻不陪伴着我。早读、课前读,我都捧着它上讲台。放学,我也捧着它。我每天都读十首,背两首。两百首古诗,我已经背了一百八十三首了。虽然包了书皮,但它还是已经破的不成样了。
那天,郑老师不在,班级里就像菜市场,要多吵有多吵。担任领读员的我,已经快崩溃了。我们班是五年级段最皮的班级,除了郑老师,谁都管不住我们班的男生!我是领读员,我肯定要对这场“灾难”负责的。此时管理的权利都在我一个人身上。当时,我捧着《我爱诗词》,不知所措。
突然,我灵机一动,假装去外面看了看,然后朝教室里喊:“郑老师来啦!”全班顿时安静了。我趁他们没反应过来,捧着《我爱诗词》喊道:“将进酒,唐,李白。”《将进酒》和《木兰诗》都是我们班最喜欢的诗,他们哪肯不读啊!甚至喊了出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郑老师真的来了,看我们读得那么大声,表扬了我们,重点夸奖了我。
要不是《我爱诗词》,要不是我的机灵,我怎么能化险为夷呢?又怎么能得到表扬呢?
那本书,虽然破旧不堪,但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其他书难以超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