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小沈阳的精彩演出轰动了全中国,有谁不知道他的那句看似搞笑的经典名言:“其实,人的一生可短暂了,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过去了,一闭眼不睁眼,一辈子就过去了啊!”对呀!其实,人的一生想想也就这么回事,看似有这么多年,其实扣除了睡眠时间,所剩也不多了,再从中扣除我那懵懂无知的岁月,能正经地做些有意义的事的时间真的所剩无几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然而,我认为人的一生的乐趣非追寻自己的梦想莫属了,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活力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的确,一个人整天碌碌无为、游手好闲、无所牵挂、无所追求,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呢?纪伯伦曾经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的,无愿望的人。”
对于有梦想的我们,生活是有意义的,是精彩的,未来,更是一种梦幻仙境。在生命的那个阶段里,所有的事情都是清晰的,所有的事情也都是可能的。在那个时候,我们敢于去梦想,敢于去企慕那些我们希望发生在自己生活里的奇迹,敢于去追逐梦想,也许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是坎坷的,需要放弃,需要付出,也许你会因此迟疑,因暂败而感到消极,因努力而感到孤独,此时,我千万不要退缩!因为,这是上天在锻炼你的灵魂和你的意志,因为在这个星球上,有一个伟大的真理,那就是:不管你是谁,也不论你做些什么,当你真心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我实现自己的心愿,到时候回头看看自己,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梦让我成熟,是梦让我懂得珍惜,是梦让我充实了自己的人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伟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有梦的孩子,行动起来吧!这绝对是一笔值得的交易!
秋天来了,在萧瑟狂傲的秋风呼呼地吹着时,我奋力地咬紧土地;在野兽无情冷酷地践踏后,我忍着被火煎熬般的疼痛,努力挣扎着伸直腰,咬紧牙把根扎得更深,如饥似渴地汲取更多的养分,让自己坚强地活着。
冬天来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下来,它在这冰天雪地中驰骋,以冰冷无情示人。我被冻得晕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又醒过来,想起我的梦想,我又开始拼命地挣扎。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触碰到蓝天,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冬去春来,周而复始,我日复一日消无声息地追逐我心中的太阳。终于,我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我欣喜地望着天,伸出墨绿的手臂,触摸那棉花一般的阳光,那一丝金色安详的,柔柔地,从云卷云舒的缝隙间滴下来,细碎的,暖暖的,把我镀上了一层金色,恍惚间,我仿佛躺在了一泊金粉里。我尽情地享受属于我的美好的时刻。是的,我是一颗微不足道的种子,但我蕴藏着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我心中有梦想,并且坚持不懈地朝着梦想奔跑。正因如此,我才能站在成功的顶峰鸟瞰万物,在太阳底下展开笑脸。
狂风怒吼,不经意间我来到人间。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处于幽静的深谷,这注定了我一生与寂寞为伴。
是的,我只是颗小小的种子,但这不妨碍我有一个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努力把自己挤进这坚硬的土地中。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我感到恐惧;周围干燥的泥土,搁着我的皮肤火辣辣地疼,似乎被针扎了一般;孤独寂寞漫上全身,让我感到无助。但我仍紧紧牢记着我的梦想,多少个无声的日子里,我都努力去汲取哪怕一丝一毫的养分,期盼着雨水的滋润,甚至黎明前那微不足道的露珠,也让我欣喜若狂。
春天来了,各式各样的野花高高地仰起娇艳的脸庞,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自己的美丽;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金黄的翅膀,嗡嗡地为它们唱着赞歌;五颜六色的彩蝶,也轻盈地为它们伴舞。我远远地望着,再瞧瞧自己,仍是一棵小小的树芽。是嫉妒还是羡慕,我不知道,只是,我的心静静地向梦想靠拢,我没有放弃。
夏天来了,轰隆隆的雷鸣在我耳边响起,光亮的闪电在我眼前不断闪过,似乎在威吓我。我承受着,努力地把娇嫩的身子挺直,安详而倔强。猛烈的雨点打击着我,汹涌的洪水淹没了我,我苦苦地挣扎着,奋力地把根牢牢扎进土地中,飘摇而顽强。我并不绝望,我坚信着梦想会到来。
沉醉在这美景里,一抬眼,梦想使者伫立在不远处,我主动向她招手,期待着新的旅程……睁开眼睛,我已经站在一大块绿毯上,远远地眺望,草地上有团团白云在蠕动,原来那是羊群,一只只白生生的,肥壮可爱,使草原更加生机勃勃。
乘着梦想使者的翅膀我来到了钓鱼岛,站在祖国的土地上,碧海蓝天,五星红旗在岛上四处飘扬。一竿残照贮立在海平面上,我注视着海面,落日照于海面,碎成粼粼金浪,风习习,一吹即散,又零落成金屑,半天里的云霞,淡淡的紫色渐渐单薄成蓝色,徐徐渗入红色的天际。风吹,轻扬,宝蓝色的天幕,红霞这里一抹,那里一缕,流动的华光冷了下来,像一条小河,渐渐干涸。
“很美,对吗?”梦想使者向我露出迷人的微笑。“但这只是梦境,想要实现它,还需你和朋友们努力。”“嗯。”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梦想使者已化作一丝清风,飘散于天际里。
我躺在紧闭门窗的屋子里,打开窗,迎接我的将是成群结队的PM2。5,耳朵里弥漫着奶粉再次被污染的新闻,某某草原已变成戈壁……真想再次回到梦境里,梦里的世界是蓝色的、绿色的,纯净的……这是我的梦,也是中国的梦。
蔼蔼笼雾弥漫荷叶间,依稀两三凋谢的荷花犹染枯香。湖边,隐隐两三烟树;脚边,荷叶倚着湖岸,连绵延续、碧圆、亭亭清绝。起风了,湖面泛起层层涟漪,习习微风中,荷花若隐若现。我躺在一片翠色里,沉沉入睡,在一阵馥郁的花香中苏醒,支起身子,我发现周围是青青的草地与葱郁的树林。
恍惚中,梦想使者来到我的身边。数声鹈鹕起,使者示意我深呼吸,我屏住呼吸,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顿时被一种久违的清新与感动所包围。却见一涓溜碧,溯游而上,群绿忽然一转,一席飞瀑冲到了我面前。水雾扑面而来,瞬间便笼罩住我。微寒的水汽缭绕在鼻息间,一股清新的感觉由肺部舒展到了全身,微甜的水汽在口中缓缓吐出,在舌尖留下丝丝回味。探手去扶摸飞瀑,冷极了,却也纯净极了。忽见几只山雀从头顶上盘旋而过,携着草的馨香味,落到我身旁的一条新枝上。我一阵欣喜——第一次离鸟儿那么近,它们茸茸的毛羽有节奏地颤动着,这群活泼可爱的小家伙完美地融合在这片绿意里。我屏息凝神,不忍惊扰了这群大自然的精灵,却发现它们根本感觉不到我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