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开心果三
原谅别人,理解别人。这样可使自己和别人开心、快乐。原谅别人,其实也是一种品德。
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使朋友成为真正的朋友。
一个朋友到我家玩,我可高兴了。我给她看了我最喜欢的存钱罐,那可是我舅舅从上海给我买的,她看了,可喜欢极了。要求我给她玩一下,我同意了。
她拿着我心爱的存钱罐跟我的布娃娃说这多么好看呀。我看着她,觉得她好可爱。然而,接下来的事情改变了我刚才的想法。
一声玻璃碎声,我听到了,急忙跑去看。原来,我心爱的存钱罐碎了,我惊呆了,怎么会这样,我才把这存钱罐放了两天的,居然碎了。
我生气极了,想对她说:“你干嘛这么不小心把我存钱罐弄碎呀?”可是,我看到她那害怕、紧张的样子。我想她一定怕我骂她,要她赔我。我原谅了她。她哭了,说谢谢我原谅了她。她高兴极了,一下子变了一个人似的,刚刚还害怕极了。现在活蹦乱跳的。我不再生气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懂得了原谅是一枚开心果,它会使你永远充满笑容。
原谅别人,不要再怪他(她)了,这样,你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