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曾养了5条狗,都死于非命,一想到他们,我就心痛得想哭。第三条是中华田园犬(土狗),叫布丁。它安分守己,乖得很:“上厕所”在外面,绝不给奶奶增加负担,不到处闲游,饭总是吃得很干净,因此奶奶喜欢得不得了。一双乌黑的水灵灵的眼睛宝石似的镶嵌在脸上,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警觉地动来动去,可爱极了!粉红色的小舌头,总是往人手上舔啊舔,还时不时地伸出来舔舔自己的有点干裂的“嘴唇”。它和另一只狗狗待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我就有幸见到一次,便禁不住开始遐想他们之间的对话:布丁带点鄙夷的目光问另一只狗:“你叫什么名字?”那只狗挑挑眉毛,撸了撸脑门前的刘海(只不过是脑门前的毛而已)说:“我就是风流倜傥的美少狗是也!”布丁叹了口气,语气里的热情明显降低很多:“说了半天你还是没说出你的名字。”“哦,本少爷名叫阿黄,请问小姐芳名(布丁是女狗)?”“我叫布丁。”布丁瞬间拿出女狗应有的矜持,说着便转身离去。
可不幸的是,布丁死在摩托车的车轮下。那一天是个阴暗的日子,布丁和另一只狗在门口玩耍。一辆摩托车从布丁身上压过,布丁嘴角一抽,淌出了大口的鲜血。我冲上去摸着布丁不停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