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很高兴能给你写信。虽然我不清楚你是生是死,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次分离……
那天,我的妈妈怀孕6、7个月了,她说要把你们全家21只仓鼠都卖了,我心如刀绞。我和你一起待了半年,看着你出生,却没有资格做到望着你离开这个世界。我和我的爸爸不敢违背我妈妈的指令,只得照做。
我们之间曾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我还记得,在一个周六的晚上,你的妈妈将你和你兄弟姐妹生了下来。那一刻,我激动万分。我看到你们都裹着“红皮袄”,在窝里扭动着身子,好像要“破壳而出"似的。我紧紧地盯着你们看,甚至忽略了我每周唯一能看电视的时间。我还记得,你是最后一个钻出来的,你是最小的小仓鼠,你的皮毛唯一的,别的仓鼠都是黑,白,灰,就只有你的皮毛是黄白色的,你是最特殊的。
可能是你年龄最小的缘故吧,你会被其他的仓鼠欺负,我和我和爸爸就把你转到了你父亲的笼子里,我常常把你捧在手上。你虽然很懒,但你从来不会在我的手上排泄,你在我的手上睡着时,那样子真可爱,我现在还没有忘记。
你现在在哪儿?你吃饱了吗?你还有被那些陌生的仓鼠欺负吗?你还记得看着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主人吗?我想你的时候,你在想我吗……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你,我也想与你道个歉。我觉得很对不起你,我真想哪天去看看你,跟你道一声对不起!
祝你
健健康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