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冰城——哈尔滨的亚布力滑雪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里的北国风光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快速地租好滑雪服、换上滑冰鞋、踩上雪橇、拿好雪杖,便一头冲进滑雪场。看着别人滑得那么轻松,我原以为滑雪应该是件简单的事情,谁知刚踏进场地脚就不听了使唤,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使尽了全身的力气,却是怎么都站不起来,这时向不远处的爸爸妈妈求助,可他们却也自身难保。
妈妈只好为我请了一位专业教练,教练告诉我:“滑雪时,应当两腿微微弯曲,身体向前倾,雪杖放在腋下,最主要的要学会刹车,两只脚内八字就可以了。”把这些要领记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再加上教练不停地鼓励,很快就找到窍门。
先是平地,再是半坡,最后我鼓起勇气来到最高处,尽管心里很是害怕,可第一次滑下来竟然成功了,我为自己喝彩。几次下来,我已经滑上了瘾,看着两边飞快倒退着的景物,我终于体会到了风驰电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