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小金鱼二年级作文
我们家养了一条鱼,她可漂亮啦!它的身体橙白相间,一双凸出来的小眼睛乌黑发亮。还有那又红又小的腮和能吹许许多多泡泡的小嘴,凑成了那么活波可爱的小金鱼。我给这条小金鱼取名叫:小轻轻。
要是问小轻轻的哪个部位最漂亮,那当然是它那条大尾巴喽!它的尾巴是双色的、透明的、很薄很薄。像是用比蚕丝还细的线织成的。它总是甩动着那条轻盈的尾巴,在水里轻快地游着,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这也就是我给它取名叫:小轻轻的原因了。
小轻轻吃食很警觉,总是觉得好像有什么圈套在等着它。所以,每当我把鱼食洒在水上的时候,即使它立刻看见或闻到了,也不会飞速地游上水面吃食。小轻轻总是在水里游上几圈,见没动静就“飞”上水面,叼起食物,又“飞”回水下。看见它这个样子,我还有点生气哩!想:你都来我们家一年多了,怎么还躲着我呢?坏轻轻!!!
小轻轻算得上是我们家的长寿鱼了。我们家本来有8条鱼的,先后死了七条,只剩下小轻轻了,它在我们家住了一年多呢!!!
虽然只剩下小轻轻一个了,但小轻轻游得依然十分轻快,并不那么沉重。它左右摇摆着那条大尾巴,轻轻地拨动着水,显得格外优雅、轻盈。
小轻轻住在我们家,我经常给它换水。每次换水的时候,小轻轻总是显得很紧张,往东游游停一会,又往西游游停一会,然后又慌张地在水里游上几圈停下来,这个时候我就会安慰它:“小轻轻,别害怕,我帮你打扫一下你家的卫生。”小轻轻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变得安静起来。每次换水后我都发现,小轻轻游得更加欢快了,身子一摇一摆的,好像在跳舞,大尾巴很有节奏的摇晃,好像在打拍子,又好像在感谢我为它创造了清洁舒适的环境。
我喜欢我的小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