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五
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一面,有的人让人敬佩,有的人让人尊敬,有的人让人感动,有的人让人唾弃……而有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近几日,我在某个网站看到了一个新闻。
有一位杨老师在乡村里任教,从图中看到他身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朴素干净,带着一副黑框眼睛,头发修得整整齐齐的,看起来就很想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像一潭深深的泉水,他的眼睛注视着学生时,充满了慈爱和期盼。
从这则新闻往下看,我的内心充满了敬佩!因为他在乡村里教学,所以他目睹了自己的学生如何涉险过河。虽然那条河不是很深,但是孩子们想渡过这条河还是有危险的。他不忍心看见孩子们涉险过河,所以他每天背着孩子们过河。每一次帮了孩子们时,他的脸上总有挥不去的微笑。他还时不时对着孩子们笑,抚摸他们的小脑袋,像一个慈爱的父亲,这是他感到幸福。
可是有一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那天,因为几天的暴雨,水流变得湍急了,洪水像一头猛兽,不断地咆哮着,水也涨了不少。他依然背着孩子们过河。突然,洪水冲过来了,他还背着个孩子!他毫不犹豫地把那个孩子推上岸,让他抓住岸上的树枝,可岸上那脆弱的树枝却支撑不住两个人的重量。杨老师只好放手了,随后被大雨冲得不知所踪了。此时,天上“轰隆”一声打起了一个响雷,好像是在为杨老师的失踪感到悲伤。孩子们在岸上哭喊着杨老师的名字,可响应的只有那一阵阵接踵而来的雷声。
杨老师的一生都在奉献,他在乡村里传授知识,深爱着乡村里的每一个孩子,每天背他们过河,这是一件令人敬佩和感慨的事。我们的社会上正因为有着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才会充满着爱与感动。
世界因爱而美丽,这样的人会永远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这样的人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