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可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可能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星星”……,但他们都在不同的方面作出了不同的贡献,他们都是伟大的。
谁都有敬佩的人,我也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敬佩交警,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交警在路口进行交通协管,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冬日寒冷,他们都坚定不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曾经看到许多新闻,有的交警由于气温太高最终导致中暑,等自己稍微恢复了一点,便又急急忙忙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种工作精神令我十分钦佩。还看过一个很心酸的视频,那天十分寒冷,天空上飘着鹅毛大雪,路上的积雪已经到达了脚踝,但有一位交警,仍然尽心尽责地指挥交通,只见他的脸冻得通红,甚至睫毛上还结满了霜,在这样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还能坚持的工作,交警真的是太让我钦佩了!
同时还有让我敬佩的人还有老师,他们完整地贯彻了《师说》中的“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认真的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他们的工作精神也十分令人敬佩,我们的学校就有一位老师,尽管当时生病在身,却还努力坚持的来给我们上课,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进程,他将自己的病一拖再拖,陪着我们上课,督促我们学习,细心的解答我们的每一个疑问,最后因为身体问题进了医院,当同学们知道后都十分感动,老师实在是太令人敬佩了。老师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的为学生们着想,为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对得起老师的辛勤付出。
这些令人敬佩的人们,就像那天上的星星,我们照亮了回家的方向,也许他们很平凡,但是他们值得人们的赞赏、鼓励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