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在水边玩耍,曾经在百家湖碧绿清澈的湖水里游过泳,在两岸灯火通明的秦淮河上乘过画舫,在微风习习、波光粼粼的玄武湖上划过小鸭船,也曾在温柔海浪轻抚的青岛金沙滩上留下小脚印,抓过小螃蟹,也曾在东流入海的长江边钓过小龙虾,观看过往的大轮船……这些都是多么快乐和难忘的回忆呀!在我的眼里,江河湖海就是小朋友们向往的乐园!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海边,准备出海去著名的景点——大皇帝岛和小皇帝岛,那边有潜水、丛林飞越、漂流等好多令人兴奋的娱乐项目哪!在码头我们登上了高大的客轮,在尖叫的汽笛声中出发了。我上船就到了顶层观景台,哇,远远望去,蓝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天边连成一片,真是海天一色啊!凉爽的海风亲吻着我的脸颊,脚下的船儿乘风破浪,感觉整个人要飞起来了!同行的叔叔们都在轻快的音乐声中跳起舞来,阿姨们摆好各种美美的姿势拍照留念。忽然,我发现远处一只黑影跃出水面,带起了一阵水花就落回海里不见了踪影。“海豚哎!”,我惊讶地叫出声来。
客船带着我们从碧绿的浅海行到深蓝的大海中,强烈的海风开始带起了阵阵大浪。船儿上下颠簸,像游乐园里的跳跳蛙一样,每次起伏我们都哄笑起来。渐渐的,风浪越来越大,晴朗的天空变得阴沉黑暗,飘泼的大雨噼里啪啦地落下来,客船跳跃起来,我们都被晃得东倒西歪。船长要求大家下到船舱,的找好位子抓牢扶手。大家开始晕船,脸色发白,一个个呕吐起来。接下来小山一样高的巨浪把船抛起来又放下去,像个魔鬼在搞恶作剧。我们感觉天都快塌了,胆小的小朋友哭起来,有的阿姨也尖叫起来。我也非常害怕,紧紧地靠在爸妈身边。妈妈再三检查我的救生衣,随时准备逃生。船长果断地返航,艰难地往最近的岛靠岸。最终我们熬过来了,我的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但是游玩的计划泡汤了,只能挤在小屋里看外边的狂风暴雨。
原来以为出海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万万没想到可爱的大海会变脸,变得如此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