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250字
在暑假期间,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动物篇,比如《蜻蜓会走路吗?》、《为什么孔雀会开屏》、《为什么苍蝇爬过的食物不能吃》等。我觉得这些问题都非常奇妙,只要你读懂了它,你就会觉得万物都是非常有趣的。
在动物篇中,有的可爱,有的凶猛。你别看那些凶猛的动物对猎物张牙舞爪的样子,但是一看到它的孩子,就有了180度大转弯,立刻转凶为善,真是忘不了自己的孩子呀!那些可爱的动物,别看它平时玩耍时那么顽皮那么可爱,但是一碰到自己的天敌时,就会立刻做好战斗准备。有些动物能够适应特殊的环境,比如说企鹅、北极熊,骆驼等动物。还有一些动物是稀有的,比如说:东北虎、大熊猫、金丝猴、丹顶鹤、扬子鳄;还有一些鱼类,比如:红招财、金帆船、大铅笔、女王神像、青魔等都是世界上稀有的鱼类。另外还有一些水母是绿色的,最小的水母是还没有出生在妈妈肚子里的微型水母,水母98%是水,2%是肌肉,没有骨骼。可真神奇呀!
现在你觉得动物奇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