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
《十万个为什么》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之一,因为我不懂的问题,大多数都可以在这本书上找到答案。比如说为什么新鲜蔬菜浸泡时间长不好?因为蔬菜在自来水里泡太久,自身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为什么要早晚和饭后都刷牙呢?因为可以清除留在牙缝里的饭菜碎渣,从而保护牙齿;为什么刚进电影院时什么也看不见?因为突然从亮处走到暗处,眼睛里管在暗处看东西的细胞还没有来得及上班,所以我们什么也看不见。
周末晚上吃完饭,我和爸爸一起看书,看的正是《十万个为什么》。其中一个小故事是《为什么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书》,爸爸就说我喜欢一边吃饭一边看动画片,这也是不好的习惯哟。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会使集中在肠胃的血液减少,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并且也会分散大脑的注意力。看来我以后可要专心致志地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