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
一年级的时候,爷爷为了鼓励我读好书,就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一共有四本。
在我小的时候,我一有什么不懂的事总要问妈妈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妈妈就会说:“有什么不懂的,要多看看书,因为书上有许多妈妈都不知道的知识呢!”后来,我有什么不懂的,我都会去请教《十万个为什么》,在那里寻找答案。《十万个为什么》带我进入了知识的海洋,也让我懂得了许多我不知道的知识。
就这样,《十万个为什么》成了我的一个不会说话的“好朋友”。
看到一个小故事《为什么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时,爸爸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那是因为眼睛长在前面,耳朵长后面”,我“哈哈”大笑起来说“错了错了!那是因为闪电比雷声跑得快!”,爸爸也笑起来,那是他故意和我开玩笑呢。
不知不觉中,我又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