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250字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受益匪浅,内容非常精彩。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里说了很多的道理和生活常识,让我大开眼界。书中说了动物类,植物类,自然类……,为什么大家都很迷惑,但是看了就知道原因了特别奇妙比如,为什么斗牛时候牛冲向红色呢?哦,看了就知道了,牛是色盲,红色激怒了它。因此,大家都给迷惑了,真吸引人啊。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就大行星和银河《十万个为什么》向我介绍了天体形成过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阳里面就大行星,而银河则是许多的太阳系一样的星动构成的。我们居住的地球是宇宙中的一颗“小星星”。《十万个为什么》当中经常给我们介绍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比如说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海底下是什么颜色?海水为什么发蓝?……从中我发现了许多科学的道理,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些谜团。
总之《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深深的吸引我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