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250字
今天,我把<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读完了。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把我不知道的东西告诉我了。
<十万个为什么>带我走进了一个科学的世界,认识了许多新奇的事情,知道了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明白了银河是怎样形成的?彗星为什么有尾巴?太阳为什么能发光发热?什么是黑洞等等……
我喜欢《什么是电影》这篇文章。以前我以为拍电影不用胶卷只用摄象机录一遍就行了,没想到拍电影很麻烦。
我也有一个为什么:是先有鸡后有蛋,还是先有蛋后有鸡?我从开始想这个问题就缠着妈妈告诉我,妈妈总是不告诉我。过了好几年了,妈妈还是不告诉我,最后我就不问这个问题了。
我最喜欢的另一篇文章是“原子弹是威力最大的武器之一”这篇文章。以前我觉得世界上核弹最厉害,看了书之后知道原子弹也挺厉害的。
最后,我也向同学们推荐这本书。如果你也认真地读这本书,你也会发现生活中的许多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