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
我用了四天的时间,把《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读完了。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了许许多多的为什么。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比如:因为地球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使生命能够在这里繁衍生存,所以只有地球有生命;因为引力和物质是并存的,有物质就有引力,所以地球上有引力;因为铁的化学性质很活泼,再加上外界的条件,所以铁容易生锈;因为在高山上,水在不到100°C的情况下酒开始沸腾,所以高山上饭煮不熟;因为自然界中氧气的消耗与补偿始终是动态平衡的,所以氧气不会用完;因为女性的生理和生活习惯与男性不同,所以女性的寿命比男性长……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丰富,真是令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