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是我七周岁的生日,也是我参加小提琴五级考试的日子。
当我进入考场坐在凳子上的时候,我全身有点发抖,好像有虫子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等老师叫我的时候,我反而不紧张了,我从容的架好琴,握好弓,开始拉音阶,我觉得音从我的指尖流出,很流畅,拉完音阶。老师直接让我拉练习曲第二页最后二行。我一时没想起来,老师让我随便挑,我就从第二页第二行开始一直拉完。当拉乐曲时,老师叫我拉最后的十六分音符部分。
当全部拉完后,老师对我说:“你有点抢快,下次注意。”,所以当时我认为我拉的不好。没想到,第二天王老师告诉我,我竟然得了个“优”。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很高兴,我给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