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夜色蚕食着黄昏落日,没有一声寒暄,也用不着预告,一轮圆润而又皎洁的月亮就这样缓缓的升起来了。
圆月,没有一丝杂质,如白玉般透亮。四周没有一片浮云,月光若薄纱般笼罩着大地,没有太阳那耀眼的光芒,素净而淡雅,看上去有些冷清、寂寥。我不禁一时望呆了,这么美的月亮,我想见到的人无不心生感慨吧!也难怪古今中外这么多人在月亮来中寄托了自己的情思,抒发了自己远大的理想抱负。
古人对月把酒言歌,叹人生悲欢离合,咏月佳作比比皆是。王昌龄曾写到“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承君一诺守四方,铁血男儿保家卫国出征边疆,明月照亮了他们的漫漫长征路。此一去胜负无定甲,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铁骨铮铮男儿一去不复返。金戈铁马,血战沙场,明月遥寄着他们的牵挂。战争毁了多少良缘佳话、儿女情长。明月久绊故人心,问君何时归矣?倚于窗台上,对月独言,心头思绪万千,终化作一言:唯愿君安。
肝胆侠义生于战场,思乡情愁涌于心间。不论你身处异客他乡也好,不管你浪迹天涯也罢。抬头望向那一轮明月,淡淡的思乡情愁就会油然而生。于是就有了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纵然世界各地有无数良辰美景,但人心叵测,月亮被人与人之间的淡漠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尘埃,因此再如何美都比不上故乡。故乡的人们质朴、勤劳,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猜忌,保留的是最原始的那份淳朴。自然就有了“月是故乡明”之说。我爱我的故乡,心的所归所属永远是那个温暖的小港湾,为我抵挡一切风雨的港湾。那里有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在那里成长。无论时过境迁、星转斗移,对故乡的感情始终不变。
弯弯的月亮像小船,这是我最开始认识的月亮。长大了,对月亮的看法也变了。不是儿时的那种简单而富有童趣的认识,更多的是像诸多诗人一样对月亮的感怀。高贵的月亮、优雅的月亮,是我儿时的记忆,亦是我心中之最。我在若干年以后,再看月亮会有什么新感觉吗?或许那时我已实现自己的理想,是一名优秀的作家了。也有可能在从事别的行业。无论身在三百六十五行中的哪一行,都会永远记住最初的月亮,最初的梦想。
你看到了吗?看到了月亮那如花的笑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