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很孤僻,讨厌那一群天天穿裙子叽叽喳喳议论别人的小女生。我只知道,沉默或许会比开口说话好。我只会在纸上,一遍又一遍地画画。画我的内心世界。我认为,只有那一张张白纸,才不会背叛我,它会像个乖小孩一样听我倾诉……直到我遇上了白。
还记得那天,天很蓝,蓝得耀眼。我依旧趴在小石桌上画画,那群小女生依旧打闹成一团。我安静地一笔又一笔地涂鸦。“你在干嘛?”一阵清脆的声音飘进我的耳朵里。我抬头,看见可一张可爱的脸:樱红的双唇,高挺的鼻梁,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的时认真的光芒。“我,画画……”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对除妈妈外的陌生人说话。“哦?画什么呢?给姐姐看看行吗?”“嗯,如果你看得懂的话。”“那是一定的!我可是天才哦!”
她拿起纸,眯起眼,贝齿咬着下唇,眉头紧锁。半晌,她冒出一句话。“明白了!”“什么?”“这是一个人的内心,她很孤僻,不想和别人交朋友,但她也和希望融入大家,喜欢和大家一起玩,对不对?”她的头从纸张后探出来,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愣住了,她接着说:“看来我猜对喽!你要试着敞开心扉!接纳他人,记着哦,每个人都不是零,她应该有自己的伙伴!一个人是不能独自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哦!这是我妈咪告诉我的!”她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把我逗笑了。
自从她看懂我的画后,我们变成了好朋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调皮的模样,她纯真的模样,她思索的模样。白,她带给我的是不一样的快乐,和她在一起的五年是我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渐渐地我对她产生了依赖感。
就在我无法忘记她,想和她永远做朋友的时候,因为一个误会,她离开了。
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一个住在我心里长达12年的过客。我无法忘记她,我也不再交朋友,再次变得孤僻,我不再愿意把真心展露给他人,我也忘记了她曾说的:“每个人都不是零。”这句话。
几个月前,我收到了她的信。白色的信纸中,只有用黑笔写的一段话:“每个人都不是零,丹子,你要学着接纳我以外的人,他们一样可以带来快乐。记得,并不是只有我是那个数字1……”
蓦地,我明白了,我要学着交新朋友,我不能只停在原点,没有白,我依旧还要旋转。我还要再去寻找另外的数字,因为,我不是零。
每个人都不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