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就是拥有大无畏冒险精神的人,勇者,就是在生活上勇敢顽强的人。我的身边,就有一个小小勇者,令我刮目相看。他,就是我的表弟。
这天,我们要爬长城。
阳光,在盛夏的日子里,格外有精神,火辣辣的目光,直射向大地,在大火炉里,每个人的神经,都承受着考验。
我和表弟吹呼着冲向前,以狂奔的速度一脚跨上两个台阶,目标是直插云霄的山顶,也是长城的顶端。
我们两总不时互相超越,这次,我又冲到了前面。好胜的表弟当然不甘示弱,眼里闪着胜利的光芒,他心急得想一步跨上三个台阶。
但,谁知就在这时,“啪”,他摔倒了。周围有游客好心地问他需不需要帮助,他抬头,似乎有点犹豫,那晶亮的眸子在阳光下好象闪着泪光。
他停顿了一下,出乎意料地拒绝了别人的好意,他摇头时,有一种出乎本能的倔强,仿佛诉说他不屈于困难。
阳光更火辣了,火苗都要要从地上跃起似的。我也知情况的不妙,四个大人都在后头,唯有我能安慰他。
烈日下的皮肤格外干燥,表弟的手只是擦伤,膝盖却掉了皮,没有布条的包裹,伤口就赤裸裸地露在阳光下,血都涌出来了一点,我问他要不要等大人上来。
他的脸却泛起了一丝笑意,:“姐,你要把我当男子汉啦,又不是小孩子那么娇弱,没事的!”
可谁不知道怎么会事,表弟的笑分明是勉强:谁遇到困难能平静,钻心的痛能视之不理?
此时此刻,他的心也许在作斗争吧:我是不是该停下?但他仿佛想到了什么,脸上很快恢复了坚定:不,我不能停,我走上一级台阶,就是跨越了一点心中的懦弱,我要勇敢起来!
我答应他继续走,便陪在他身边。表弟尽量把步子挪快一点,脸上的倔强与对顶端的渴望愈发浓烈,他在脸在阳光下像被照着金光。
表弟吃力地拖着腿走到边上,头上冒出的汗也在抱怨这时的疼痛,一只脚支撑着全身,显然不是容易的事。“走一步,再上一步。”他咬着牙鼓励着自己,眼睛直视前方。
走到后来越来越难,表弟流的汗几乎是我的几倍,他的脚也渐渐走麻木了,有点不稳,整个人几乎只能扶住城墙前行。
他停下抹抹汗,露出的还是笑容,发自内心的,在挫折面前绝不屈服的笑容,像驱散绝望之后的希望之光。
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时间用了两倍,在长城上,表弟的笑刻在了照片中,也与我心中勇者这个词对上了号。
没有挫折,就不会有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