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人是奶奶作文
我喜欢的人有很多,但每次提及喜欢这个词时,我就会想起一个人,我的奶奶。
我奶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从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就可以看出那岁月的痕迹。一双乌黑的眼珠深陷在她的眼窝里。岁月的皱纹布满了她的整张脸,满手的老茧,让人不禁心疼不已。她只知道奉献,却不知道索取这两个字怎么写,她用她的辛勤和汗水哺育了两代人的成长。
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外出工作,把我留给了奶奶,她细心的呵护陪伴着我的成长。六岁那年的一个雨天,奶奶背着我,迈着艰难的步伐走向回家的路,雨天的地面本来就很滑,再加上奶奶背着我这个“拖油瓶”,果然,在我的哭声中,奶奶倒下了。她跪立在地,一颗石子穿过了她的膝盖,鲜血在雨水的拍打下,很快,染成了片,但奶奶却仍然没有把我放下……虽然事隔多年,我却仍然记忆犹新。
她是我的奶奶,但却更像我的朋友,我和她无话不谈,无心不交。她默默地关心着我,鼓励着我,支持着我。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因为一点误会而“反目成仇”,每天你争我吵互不罢休,闹得大家都很不愉快。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说给了正在忙碌的奶奶听。奶奶立即停下了手头上的工作,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你们俩其实都有错,我觉得你应该和她道歉,既然都是好朋友,那又何必计较呢?”我一听,觉得在理,第二天一早,就去和朋友道歉了。就这样,我和她和好如初了。此后,每当我遇到事情我都会找奶奶,而她总是不慌不忙地告诉我该如何去做。我有时也很任性,无可理喻,总是让她生气,但她每次总是用笑容来安慰我,宽容我。奶奶,成了我生活中的引航人,在我困惑时陪着我走出迷茫。
一直以来,我都和奶奶相依相伴。也许,她给我的并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想要的。在我的心目中,奶奶就是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