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
的伦敦奥运会。年仅21岁的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不仅打破了先前自己创的世界纪录,还以领先第二名8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由于他的姓氏“SUN”在英语中又有太阳的意思,于是,无数媒体把这颗游泳新星宠爱地称为“游泳里的中国太阳”。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孙扬。
我为什么崇拜他呢?听我慢慢道来吧!
1991年,孙扬刚生下来时重9斤1两,几乎和姚明是同一个“级别”的。不仅如此,当时小孙扬的身高也比别的小孩高出很多,幼儿园最大的床,他都睡不下。他好像是为游泳而生的。父母的运动细胞使孙扬获得了强大的运动才能,于是,他和游泳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然,孙扬的成长不仅仅是依靠他先天的优势,还有后天的不懈努力。孙扬说,他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吃饭,睡觉,他大都是在水中度过。每天,他游泳的训练量都在两万米以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孙扬的真实写照。
孙扬还有顽强的毅力。2012年奥运会选拔赛开赛之际,他的扁桃体发炎了。考虑到即将开赛,又考虑到这小病会消耗许多体力,不服输的孙扬选择了硬抗。为了不把比赛耽误,他依旧天天训练。最终,他报的比赛项目样样获得了金牌。孙扬这种坚强的毅力,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荣誉的背后,究竟有多少汗水?孙扬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付出才有回报。孙扬,你永远是我最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