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400字
鲜艳的花儿是一种美,精致的饰品是一种美,多姿多彩的生活是一种美,然而平淡也是一种美。
平淡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做人的一种境界。
人活在世上便有许多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而满足了的时候便觉得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而常怀平淡之心的人善于控制自己的欲望,使自己能够超越自我,他们不会过多地追求不现实的东西,只喜欢看云淡风清,观日出日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苦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平淡地生活。享受生活中的真正乐趣。常怀平常之心的人,懂得快乐地生活,他们拿得起放得下,无论是在漫漫风沙的时候,还是在秋凉如水的季节,他们都会依偎着自己的梦,相信阳光就在前面,春天就要到来。他们决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将胜利的风帆拒之门外,也不会因为一次嘲笑而失去生活的勇气。他们善于忘掉生活中的不愉快,轻装前进,快乐地追求心中的梦。平淡是一种美。心怀平淡之人不在在乎功名利碌,他们只是平静地、快乐地生活,他们不会因为别人的辉煌而生忌妒之心,不会为耀眼的钞票而丧失人格,不会卷入你争我夺、明争暗斗的浑浊漩涡。他们过日子洁身自好,做自己所爱之事。因为心怀平淡,所以他们有开阔的胸襟,为人处事热情而不做作,真诚而不虚伪。平淡之人待人处事热情得体,为朋友不惜牺牲自己,他们只是默默地生活少有烦恼,表面上看去平平凡凡,而心中却有钢铁般的意志。平平淡淡是一种美丽。
我们喜欢鲜艳的花儿,精致的饰品,多姿多彩的生活。请不要忘了平淡也是一种美。平淡的人生是和谐的人生,平淡地生活才能享受生活中的真正乐趣。
平平淡淡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