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良的人
在我记忆的海洋里,有着许多帮助过我,善良的人,但是在这些善良的人中有一人让我记忆深刻,这个人就是普谱通通在学校看大门的老爷爷,他长着一头乌黑但不完全黑的头发,一双眼睛放射出慈祥的目光,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不时地出现在我的大脑中…….
“今天下午,北京会有一场沙尘暴,请各位市民不要在室外长时间停留”!电视广播提醒着北京的每一位市民,同时我一面听,一面心里嘀咕道:下午有沙尘暴,妈妈可能会来接我吧,但愿如此,我想早早的回到温暖的家中,我不想再在教室里怀着渴望等待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该上学了,于是我背着书包漫步在去往学校的路上,我一步一步的走进学校,此时我想:我不想在下午7.00再迈着同样的脚步回家了!我想跟同学同样的时间回家!
“叮铃铃……”这也是第17个音乐声了,该放学了,同学们都欢快的走向大门口,扑向自己亲人的怀抱,但我却瞪着两只大眼睛四处张望,此时,我暗下叹了一口气迈着上午同样的脚步走向了教室,教室不再书声朗朗,而是安静无比,正在这时,一声嘶哑的声音:“小同学,一会儿有沙尘暴,你到这里来吧!”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门房的老爷爷,我听到这话高兴的答应了,那时我很感动!一股热泪涌了出来,那泪水把一股股的暖流传送到了我的全身,让我立刻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接着,老爷爷亲切的给我端来了一杯热呼呼的白开水,我说了声“谢谢!”就喝了起来,那水是那样的甜,就像妈妈给我倒得一样,喝完了水,我就开始写起了功课,在这过程中,老爷爷一人在学校的大厅里挥动着扫把,本来冷冰冰的大厅充满了如金般的热情,一滴汗水啪的掉在了地上,整个学校干净了,此时我想:老爷爷都这么大了,应该享受晚年了啊!可他却在学校奉献着,真伟大啊!正当我想着,老爷爷回来了,他让我和他一起吃饭,同时狂风也吹了起来,可我却一点儿也没感觉到,因为我已被老爷爷那善良的心所感动了,最后我怀着感激之情回到了家。
我要像老爷爷一样给予需要的人真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