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会了走路,看到了镜中的自己,再也不敢去面对那以前每天都要随身携带的"朋友"。从此,欢乐的曙光不属于我,而痛苦的寒潮,却不断地群涌而来。我残缺的生命小舟在痛苦的堤岸搁浅着,一双踌躇的脚仿佛挣扎在泥泞里久久不能拔出。"我什么都没有了!"
以后,我特别害怕听到漂亮、难看这两个词语,漂亮已经让我遥不可及,难看、丑陋却始终纠缠着我。"有幸"见过我的人都会说这样一句话:头发还是和以前一样乌黑、亮丽、光泽。听完这话,我总是自嘲地想:从上到下,从头到脚,我已经没有一个部位、一个器官可以让人称赞,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在我的身上已经没有了美的存在。头发也许是我唯一的骄傲和资本了吧。可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长发飘飘。
"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人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美神维纳斯正因为断臂,才让人无限遐想,成为美的象征"、"善良者最快乐、最幸福、最富有。""你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这些都是储存在我手机里的朋友安慰我的短信。可是,劝来容易做来难,有谁不在意自己的容颜?相貌上的美,是最重要、最直观的美。我接受不了现在的自己!表面上、文字中看似我已经很坚强,但有时还是会非常的伤心、痛心。
"我曾经因为脚下没有鞋穿而整天沮丧,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了一个没有脚的人。""你们都可以看到我的残疾,那么,你的残疾是什么呢?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残疾,请问你的残疾是什么呢?心灵残疾才是真正的残疾。""只要你在人生的追求中能多一份淡泊,少一份名利;多一份真情,少一份世俗。只要你抛弃一些尘世的烦扰,留一份开阔的天空给心灵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