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
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咸阳姥姥家过元旦,奶奶为了庆祝我语文期末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告诉了我的家人们。
到了咸阳,舅舅把我和姐姐接到了咸阳湖的统一广场玩耍,我的姐姐在那里表演节目,我忍不住也挤了过去,原来姐姐表演了一首英语歌。完了之后,我们一起挑选了一个用石膏做成的一个娃娃,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是个美丽的存钱罐,涂鸦完了,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来到门口,舅妈让我和姐姐选了一个面具,我选的是一个火红火红的面具,姐姐选的是一个洁白洁白的面具。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到了家,我们大吃一惊,发现有好多亲人来到了姥姥家。我和姐姐赶紧拿出面具,这使亲人们、惊讶万分。
到了晚上,姥姥让我和姐姐睡了地铺,地铺铺地软绵绵的、暖暖的。非常舒服,我们看着书。这样一个晚上就给过去了,
早上,我们在被窝里钻来钻去,我们在玩吓人的游戏。我把姐姐吓了一跳。我们就起床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们比赛穿衣服、画画、跳绳。过的非常的开心。我该走了,我赶紧到楼下买了一报糖果,之后给姐姐依依不舍的分开了。
这个假期过的是在太有意思了,回到姥姥家真是开心快乐啊
走亲戚
快到春节啦!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一起去看望我妈妈的外公,也就是我的老太公。
早上,妈妈很早就叫我起床了,说今天我们要去看望老太公。我一听就很高兴,因为在老太公家的边上有条浅浅的小溪,我最喜欢在小溪里捉小虾、小螃蟹和小鱼。我们一下车,就看见老太公已经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了。我的老太公,今年八十四岁,身材虽然挺高的,但瘦瘦的,满头的银发,白白的胡渣,黑黑的脸上已经满是皱纹,那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让他看上去格外的和蔼可亲。老太婆在十年前就去世了,老太公孤身一人了。一进屋,我就呆了,老太公家真的是很脏很乱,遍地的灰尘、柴火、、、、、、妈妈、爸爸和外婆在帮老太公打扫屋子和洗被子。我拿了个小鱼网和一个脸盆和老太公一起来到小溪边捉小虾、小鱼和小螃蟹,因为现在是大冬天,溪水变的更浅了。我挽起胳膊就往小溪里帮小石块找鱼虾,手一下到水里,我就后悔了,溪水真的不是一般的冷,我的手一下就冻的麻木了,老太公急忙用他满是茧子的大手帮我把手搓暖和。冬天的鱼虾难道也冬眠了吗?我们找了半天就只捉到几只晶莹剔透的小河虾。傍晚我们该回家了,老太公出来送我们,看着他瘦瘦的背影,感觉孤独老人真的是好可怜。
这就是我的老太公,一个孤独的老人。
走亲戚
今天,我去探望奶奶。在去奶奶家的时候,我睡着了。车子好几次刹车,让我滚到了车毯上。我一点反应都没有。
到了奶奶家,妈妈拉开车门叫我“起床”,但怎么也叫不醒。最后,奶奶来了,来叫我“起床”。妈妈见奶奶来了,就对我说:“奶奶都来叫你起床了,快起来!”我听了,才不情愿地睁开眼睛。我睁开眼睛时,看见一位满头白发,脸上布满皱纹的老人——这个老人就是我奶奶。奶奶一点一点地走过来,笑容满面地看着我。我不知所措地下车,呆呆地看着奶奶。这时,妈妈小声对我说:“快扶奶奶去房间休息!”我听了,赶紧扶着奶奶回房间。
下午,奶奶睡醒了,找到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你的压岁钱提前给你,你收着吧!”奶奶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我见了,急忙说:“奶奶,您自己留着吧。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会给我压岁钱的。”奶奶笑了起来:“你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也笑了起来。正在我笑的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时间不早了,回去吧,我还有货要送。”妈妈说完,拉我上了车。奶奶见我被拉走了,跟了上来。但奶奶走路慢,好一会儿才赶上来。我恋恋不舍地跟奶奶告别。妈妈听完我的告别,把车飞快地开回了黄岩。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喜欢笑的奶奶。
走亲戚
今天由于爸爸妈妈有事去路桥,顺便就带我去富士路的阿姨家玩一下,耶!
阿姨有很多房子,现在住的家是一幢七层楼,每一层都有两个房间。阿姨见到我们很高兴,热情地招待起来。拿出很多零食,还把我抱在了怀里。
我坐了一会儿就耐不住性子,顽皮地跑上跑下,到这个房间看看,去那个浴室玩玩。二楼厨房的落地玻璃雕满了花,一朵朵绽开,煞是美丽。顶楼的露台有个葡萄架,上面爬满了不知名的青绿叶子。
不一会儿就开饭了,姨夫特意去菜场给我买了烤鸭和泡虾。我们围坐在大圆桌前,阿姨端上一盘盘热腾腾香气四溢的菜肴,我们边吃边聊,温馨而快乐。姨夫以前是物理教师阿姨是英语教师,他们特别会谈天说地。阿姨给我出了一个谜:“大家一起笑你,打一城市名”。尽管她一直提示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毕竟我的知识面太窄了。阿姨见我猜不出,又出了一道“二十四点”,这回连“二十四点”高手妈妈也解答不出。
饭后,大人们又聊了会天,走的时候,阿姨又送了一箱蛋糕给我。坐在车上,我又想起那个谜,妈妈告诉我那个城市是齐齐哈尔。我觉得去阿姨家既好玩又能长知识,下次我还要来!
走亲戚
今天早上一早,我们就找来一辆出租车朝爷爷和奶奶的老家出发,去看望姑奶奶和舅爷爷他们在车上老妈担心我的鞋子把衣服搞脏,就把鞋子脱下来放在一边结果下出租车的时候,鞋子被遗忘在了出租车上.(还好后来爷爷找人找到了出租车司机把鞋找回来了这可是奶奶刚给我买的新鞋.)下车后老妈赶紧给我又买了一双鞋.
我们先到了姑奶奶家,然后去舅爷爷家吃的午饭.(舅爷爷跟姑奶奶家走路只需要十几分钟而已).舅爷爷十几年前不小心摔到桥下,在床上躺了十几年一直是舅奶奶在服侍他这种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的所以每回回家,爸妈一定会回去看望舅爷爷.(小舅爷爷一家去了河北,所以此趟回家没有看到他们)
在舅爷爷家玩最开心的就是跟肖阳哥哥一起玩艳姑姑(爸爸的表妹)的宝贝儿子一起玩跟着哥哥玩耍,蹦蹦跳跳的别提有多开心了老妈好象好久没有听到我这样的笑声了由于哥哥在出水豆非常不愿意照相老妈只拍到两张效果不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