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篮球场作文【范文
烽烟篮球场(1)
篮球场上总是拼抢激烈,说它是“烽烟之地”一点也不为过。
体育课上,我们总是盼望自由活动,因为那时我们就可以打篮球了。这不,周子喻抱着个篮球飞奔而来,咱们该“粉墨登场”了。
一开局,周子喻漫步似地投篮,当然进不了了。崔健压根儿就不会投篮,一个又一个被弹回的球路晃得他两眼发花,未及中场就休息了,其实我猜他是为了“避丑”吧!(不好意思)
我也总进不了,大概是没找到感觉吧,周子喻一个“盖帽”夺去了我的球,丝毫不给我思考的机会,“烽烟”嘛,球如果总是安逸地等待我一个人发落还有什么意思呢?
他一个转身勾手上篮打破了僵局。2:0,我负一球。我急忙去追球,好不容易趁周子喻跑不动了才拾了个便宜。那篮球在经过一番拼抢后似乎让我产生一点感觉,像是可以自动瞄准及自动命中,对进一个三分球十分渴望的我充满希望。
我左右手交替运球,退至三分线上,深吸一口气,用眼睛“精确制导”,然后将球有力地拨出。天空划过一道精彩绝伦的抛物线,球乖乖地进了框子,一个不算太酷的动作将比分改写成2:2。
徐晨看见我们投篮,也跑过来“投奔”我们。他跳起二尺多高,左手微微触及球,“长空揽月”,将球抱入怀中,迅速带球闪出禁区。
他学着灌篮高手中仙道彰的魅力无限的姿势,原地拍起了球,一只手指竖在空中,嘴里还说着:“看师父我表演给你们看看!”他接着左右手交替运球,在突破周子喻关时,身子一转,拍球的手敏捷地一缩,毫无困难地摆脱了周子喻的防守。徐晨更加志得意满,还想突破我的防线来个漂亮的回旋投篮。不过我早有防备借助高他一个头的身高优势将这次投篮重重击偏方向,可惜的是我出手时的动作不够机动灵活且有些匆忙,他的球对补射十分有利,结果他在篮下反身补投,创造了一个进球纪录。
烽烟篮球,我们下次再会吧!
烽烟篮球场(2)
上个周,我们举行了我们初中生活的第一场篮球比赛,我们班与三班成一对和五班一对进行比赛,这次比赛运动员不仅打得有激情而且还让我感到友谊的力量。
到了中午,我们迅速地吃完饭,跑下楼去看他们比赛。首先宫老师讲了规则。然后双方握手,开始了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得到了球旋。
顿时,我便觉得这不是篮球赛而是抢球赛,一开始,陈琳拿到球以飞快的速度往对方的球框跑,一投球,大家都跳起来抢球,我想:都跳起来抢球一定是身体强壮的占优势。果然三班的一个壮同学抢到了球,向框里投,没想到刚投没进就被对方抢到了,他们却进了球,过了一会儿三班的又抢到了球传给了陈琳,他又以飞快的速度向对方的篮筐冲去,可因速度太快滑到了,球落到了对方的手里,我们队的球员怒火似天,在队方投球时盖了下来,拿起球像一只猛虎一样奔过去一投,球进了,这是我们队进的第一个球,也是全校篮球队进的第一个球,进了球后,我的脑海中便映出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打完了前半场。我们的成绩比五班遥遥领先,这就是所谓的“良好的开端。”也给后半场的队员寄下了必胜的信心。开始了后半场,这里的队员有位猛将:陈胜利,他打球非常厉害,可以说:倒挂精通。别人投十个的可能进不了一个,他投十个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进球,这样可以看来他在场下的辛苦,俗话说,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
就在他跳起来抢球的时候,他的手被撞成骨裂,但是他勇敢的心让他信心大作,他带球冲向篮筐,一次投进,落到李世龙手里,一投又没进,落到陈琳手中一投还没进,落到五班韩飞手中一投进了,我们纷纷鼓起掌而且还轰动了一片笑声,我们三、四班对韩飞带着嘲笑之情,五班对韩飞带着憎恨之情,而唯有我对他有感激之情,因为我和旁边的同学开了个玩笑:其实韩飞是我们三四班的卧底。真是一场由激情的比赛!
最终,我们胜利了,我们没有辜负陈琳那一跤,和陈胜利的手臂,我们又重正辉煌,迎接下一场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