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可我总觉得妈妈没有别的妈妈那样对自己的孩子百依百顺。我一直只感受到了爸爸的爱,因为我每次饥肠辘辘的时候,他都会给我买好吃的;每次我无聊的时候,他都会和我一起玩耍;每次我伤心的时候,他都会给予我安慰……而妈妈呢?整天让我学习,还总爱唠叨,怎么会爱我呢?但是那天发生的事情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母爱如海的含义。
那天,我想要妈妈给我买早饭,可她就是不肯给我买早饭,偏偏要在家烧早饭吃,嘴里又开始了她的紧箍咒:“外面的早饭不卫生,不营养……”我的心早就飞到停靠站的小吃摊上了,哪里听得进去。我嘟哝着嘴,说:“你必须得给我买早饭,不然我就逃学!”她以为我在开玩笑,就生气地对我说:“上学要紧,赶紧吃,吃完赶紧走,不然上学要迟到了……”她那一句句唠叨的话,就像噪音一样刺进我的心,那些话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我又生气又伤心,眼含着泪水逃走了。
我不停地抽泣,心里一直想着那一幕,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不想让眼泪流出来,强忍着心中的痛苦。我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于是我跑了很远很远的路,脚都酸了。当我准备休息的时候,远处忽然出现了一个朦胧的身影:十分瘦弱的身子,头发蓬乱,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还不时用手擦拭着眼睛。我的眼前变得越来越模糊,直到看见了那个人真正的面容——妈妈。那时看见她,我开始想跑,但看那“身影”一动不动,我就停住了刚想迈出的脚步。“快点回来,不然上学要迟到了”她用沙哑的声音说。我听见了,一滴滴眼泪夺眶而出,心想:妈妈就知道让我学习,我都逃学了,她还不安慰我,竟然还在唠叨。我本想说出来,但欲言又止,转过身来,飞快地跑走了,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回头。
之后,我再也没看到那个“身影”,孤独的气氛围绕在我的周围,周围一片寂静,我感觉这一片寂静十分可怕,这时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是同学们和我一起玩耍的情景,顿时我感觉到妈妈的唠叨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妈妈的唠叨是对我的爱。这时我是多么的渴望能去上学,与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我迫切地希望妈妈能快点发现我。于是我就跑回家,坐在台阶上,我担心妈妈找不到我,于是我出去找妈妈,发现妈妈的眼睛都哭红了,她为了找我找了好几圈,而且还不去上班,我眼前的世界顿时模糊了,叠印在我的脑海里的还有母亲那慈祥的面容,我感觉妈妈的爱是那么的伟大。
妈妈,如果把我比作一棵稚嫩的小草,那么您就是火红的太阳,照耀着我;妈妈,如果把我比作一颗瘦弱的星星,那么您就是黑黑的夜空,保护着我;妈妈,如果把我比作一条淘气的小鱼,那么您就是湛蓝的小河,我在您的怀抱中嬉戏……不管把我比作什么,您都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您一直纠正我的错误。
对不起,妈妈,请原谅儿子一时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