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有话想对您说,但是以前一直没敢说出口,现在我写在周记本上,应该比说要来的好得多。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希望您还记得寒假的一天,我在外婆家做作业,突然听到外婆“哎哟”一声,我急忙回头一看,只见外婆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扶着腰,我赶紧跑过去扶外婆慢慢地坐在沙发上。我看着头发花白的外婆,突然想到外婆老了,我应该分担点家务事了!我默默地拿起扫帚把地扫完。接着,我又拿抹布擦家具,外婆高兴得夸我“懂事”“长大了”……我一边擦一边脑海里浮起了妈妈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扫地,拖地板的样子,霎那间我决定除了自己的事一定自己做外,家里的事我也要分担些。于是,我学会了自己梳辫子、折衣服、叠被子和拖地板等家务活。许多事都可以自己做,不要把我当作小孩来照顾。我已经会自觉完成回家作业,我亲爱的好妈妈。
我现在已经会照顾自己,不用您再来担心。复习各门学科的知识要点,也用不着您为我操心。
在我做回家作业时,不要在旁边督促,不然我就会产生依赖性的。我早就下定决心,不再向家长问题目,慢慢学会作业该怎么回答了。
妈妈,虽然您的这些做法都是为了我的生活和学习能更好,但是,我决心已下,绝不会像老鼠一样退缩,会永远记在我的心里,不会忘记。
我的妈妈,I love you!我想自豪地对您说:“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