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咖啡
有人说,父爱是一杯浓浓的烈酒,让沉醉其中;有人说,父爱如一杯白开水,平淡亲切……而我要说,父爱如一杯咖啡,有苦有甜,让人回味无穷。
我的爸爸在上海工作,几个月才能回来和我们团聚,一般都是在电脑视频上才能和他相见。而且,爸爸的工作很忙,即使上了视频也说不上几句话。
虽然爸爸的工作很忙,但他却总是将我的事情放在首位。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任凭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使劲了浑身解数还是没能将题目解答出来。
无奈之下,我只好向爸爸求助。我坐在电脑前,爸爸就亲切地问我:“什么事?”说着,他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于是,我把我的奥数题告诉了爸爸。
视频里,只见爸爸皱着眉头仔细地想了几分钟,很快脸上便露出一抹得意地微笑,说:“哈哈,这一题很简单嘛!”说着,他便向我详细地讲述了解题的过程,这一讲就是十几分钟啊!
后来,妈妈告诉我说,那一天,爸爸又工作到凌晨一点左右才休息。我一下子想到是我耽误了爸爸的工作,心里很不是滋味。
从此以后,每当我遇到难题,准备问爸爸时,看到爸爸那紧皱的眉头和忙碌的身影,不由得退回到了桌子边,除非万不得已才会去向他求助,因为我知道,爸爸的也很辛苦啊!
爸爸不仅是我的解题专家,还是我和妈妈之间的沟通桥梁。
有一次,爸爸到宜昌来出差,顺道回了一趟家。我和妈妈商量着想带爸爸出去玩。可是由于我和妈妈的意见不一致,出现了矛盾,两人怄起气来。爸爸见状急了,连忙对妈妈说:“消消气儿,消消气儿,冲动是魔鬼,生一次气会少十年的寿命,也容易长皱纹。”妈妈听了,诧异地问:“真的吗?”爸爸连忙说:“真的!”然后爸爸又陪着笑脸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阵,妈妈这才软了下来,同意了我的方案。
爸爸,您的爱如一杯咖啡,有苦有甜。苦的是我们相距遥远,甜的是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