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500字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挫折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我们的人生必定会有挫折,而我们也正需要挫折,学会对待挫折。
只有经历挫折,才能吸取经验,走向成功。明朝皇帝朱元璋在成就大业之前,曾是一个沿街乞讨过的乞丐,但由于他经历过许多挫折、磨炼,锻炼了他的意志,增加了他的能力,他才得以从“麻雀”变为枝头的“凤凰”。陈胜能够在历史上为众人所知,也是由于他在经历挫折时勇于面对,在挫折到来时不退缩、不屈服,如果当时没有那场大雨,士兵们没有延误期限,他们也不会面临斩首的危险,那么他现在是否为人所知呢?他又能否干出一番大事呢?所以,挫折有时对我们来说也是助我们成就事业的动力。
挫折能够使人变得更加坚强。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在耳朵失聪后曾记过这样一句话“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正是因为他在经历挫折后变得更加坚强,才会说出这样一句令人肃然起敬的话,才能创造出他生命中震撼人心的交响曲,给世人留下了不朽的篇章,霍金在身体残疾后仍然坚持写作,对生活毫不放弃,正是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意想不到的挫折,使他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不愿对命运屈服,不愿放弃生命,才使他坚持不懈地生活在写作中,如老子一般其读书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
他在写作中寻找快乐,用写作的快乐抵消生活的痛苦,给世人树立了坚强的榜样。他们的这种精神,不都是在经历挫折后产生的吗?
所以,生活需要挫折,我们需要挫折,我们要正确对待挫折,让自己更坚强,成就更好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