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500字
生活需要挫折。对于一只翱翔万里的雄鹰来说。如果没有第一次飞翔时被父母推下悬崖时的惊恐,就没有今天鹰击长空的雄姿。
生活需要挫折,对于一颗深埋于地下的种子来说。如果没有日复一日深藏地底的沉闷,就没有现在的参天大树。
生活需要挫折,对于所有上进的人来说。如果没有人生路上一次次的羁绊,就不会有他们成功时的精彩。
生活需要挫折。对于我们莘莘学子来说。如果没有失败后总结出的那些宝贵的经验,就不会有人生考场上那一份份令人满意的成绩。
生活如果从此没有了挫折,便如一块金子混在铁块、锡块中,因为没有试金石,所以只能自叹,痛惜。
忘了是哪次考试前夕,爸爸让我试着做一套相关练习题,可是一对答案,我发现自己有不少的漏洞,本颇有些自以为是的我一时竟有些泄气。当我怀着郁闷的心情改正错误时,爸爸跟我说其实我变强大了。因为这些不会做或者做错了的习题,经过我深思熟虑再做了一遍,自然就有深刻印象。这样下一次再错的可能性变小了。仔细思忖一番,果真如此,难道不是这样么?生活赐予了人类挫折,之后,做为补偿,才有了成功。没有经历过挫折的洗礼,我们很难走向成功。
虽然挫折是必须的,但我们如果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样的”挫折“,这也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挫折就成了犯错的理由。那挫折将由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变成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遇到挫折,我们要积极面对,不能逃避,更不能失望。我们要保持阳光、快乐的心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成功大门才会为我们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