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500字
谁不希望生活能够风平浪静;谁不希望生活能够一帆风顺;谁不希望生活能够晴空万里;谁不希望生活能够无由无虑。
可是,正因为我们活在这世上,所以挫折也总是伴随着我们。或许有人会说:”如果我可以不经历挫折,那该多好。“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没有挫折,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枯燥无味;如果没有挫折,成功的价值就大大降低;如果没有挫折,人的生命就会变得很脆弱;如果没有挫折,人们就不会学会坚强是什么;如果没有挫折,当人们谈到成功时,又怎么会感慨道:”谈何容易“呢。
我喜欢一个人端着一杯散发着淡淡香味的茶,坐在阳台上,拿着一本书细品,细品茶的甘淳,细品书的情感,也细品书中人物所遇到的挫折。
面对挫折,需要的是我们勇敢的面对。
保尔·柯察金面对疾病的缠绕,仍不放弃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贝多芬面对失聪这一沉重的打击,仍能坚持创作出一曲又一曲不朽的作品;爱迪生经过不断的实验,面对着几十次的失败,仍坚持自己的实验,最后成功发明了电灯。
所以说,成功是需要有挫折的激动,而生活也需要有挫折的激励。
我们生活在这大千世界里,如果没有了挫折,人们就不会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人们就不会懂得生命的宝贵,如果没有经历生老病死,人们就不会去珍惜生命,只会任意踩踏生命。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人们就不会进取,就不会懂得成功的价值,没有进取,人生就缺乏了生命力,生活只会变得枯燥无味。
所以,生活中需要挫折,没有挫折就不会有五彩缤纷的人生,不经历挫折,生命就会黯然失色,而成功也会失去它原有的光彩。
生活需要挫折的点缀,才会有成功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