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500字
生活中到处都有挫折,它使人失败,失去信心,甚至失去生命,因为人们都讨厌它。
挫折即为困难。你快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必须回答第二题:你要不要困难?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情有可原,因为人人都讨厌挫折。但我还要说:假如没有困难、挫折,要怎样才能体现你的快乐呢?正因为有失败后的沮丧,才有了你今天的快乐。
挫折也有好的一面:激人奋进。
贝多芬双耳失聪后,更加用心于创作。正是因为双耳失聪后沮丧而摧他奋进,创作了一系列的世界名曲。
可能你会说:挫折小,打击不大,没有扼杀他的自信心。那么海伦·凯勒的事迹应该足以让你信服发。海伦自幼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可她不畏命运所屈服,依然奋斗着,努力着,最终成了著名的教育家、作家。
也许你还不能信服:这是外国的,并非中国人的事迹。那么,请回顾过去,多少文人墨客在当上官被贬之后,写出了多少千古传唱的名句,例如苏轼,柳宗元,李商隐。
古代有,现代依然有。闻名于世的《二泉映月》的作者阿炳,幼时双目失明,终日坐在第二泉旁,拉着二胡,创作了《二泉映月》。
正因为挫折,他们才得以优秀。也正是他们接受挫折,认同挫折,笑纳挫折,才有了当年之成就,以致流芳百世。
我们和他们一样,需要挫折和锻炼,需要挫折滋润我们的心田。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