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命过程是扑朔迷离的,有时候悲伤,有时候快乐,这些都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寻找的。人生的自由像一个方向盘,要由你自己来操纵。
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物,每一个人,他们都有追求自由生活的权利,而这种追求,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就从我们身边说起吧!一个一个假期,本可以去亲近大自然,可以去游乐场逍遥,但是父母为了你的将来,把你关在小屋里,除了作业,还是作业,你会开心吗?当然不开心,因为你失去了安排属于你自己假期的权力和自由……好强的你肯定不愿意屈服,幼小的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我要自由!还我自由!
自由是自己的,没人能把你的自由捆住,但除了你自己。
网络是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孩子们爱看、爱玩,而家长冷下脸来,一个字:不。“不”字使孩子的心硬了冷了:“为什么?为什么?作业做完了!我要自由!我有权利安排自己的生活……”
是啊,不仅仅是人类,每一种生物都要自由,包括各种小动物。黄莺被人类抓住了,失去了自由,它宁愿吃下毒果子,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不要被关在笼里。区区一只小鸟,就有如此强烈的自由向往,何况是我们人类。
我们的生命需要自由!把握自由!就是找准生命的彩色方向,让它变得多姿、多彩、快乐……
我们要自由!我们要做自由的小小鸟,自己去闯荡,自己经受风雨的考验,不留意间自由会擦肩而过……
自由!自由!我们要的是自由!人生离不开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