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500字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题记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是啊!雏鹰体验过暴风雨的击打,才能翱翔;阳光穿透厚重云层的遮盖,才会展现;珍珠经历无数沙石的磨练,才能耀眼;而我经历更多的挫折,才会成长!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阳光照在大地上,好像温暖了些。我和家人一起来到滑雪场享受滑雪的快乐。谁知老天爷这样不讲人情,我的意外打断了家人们的欢乐时光——我的腿重重的撞到一根拦网的柱子上,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觉得好疼好疼……
我被家人送进了医院,是股骨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我躺在病床上被推来推去,眼泪也浸湿了被单,这不只是疼痛,还有无尽的委屈和后悔……
手术前几天,每当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必须忍受那钻心般的疼痛。有几次,我都难过得好想不接受治疗,可每到那时,脑海里就一直浮现着张海迪的那句话”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是啊,跌倒了就要爬起,无论多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凭着这个信念,在手术时,我告诉自己不要怕。却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做到了——竟在那么难熬的一天中,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也没有吵闹着喊:”好疼!“在不只不觉中,我坚强了
在那最难熬的日子中,虽然我的腿上多了一道二十公分的”烙印“,但我却丢掉了胆小,丢掉了对家人的依赖;虽然手背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但却学会了坚强,懂得了乐观。
”……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学会面对,让我乐观;感受失败,让我成长;经历风雨,让我坚强。我感谢生活中的每份挫折,他让我对未来充满自信,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