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磨炼作文400字
人生之路并不总是洒满阳光,也会常常遇上荆棘。人们总是向往一帆风顺、春风得意的日子,但那不可能一成不变。生命的车轮在一次次地经历挫折后,才能更加稳重。不经历困难的挑战,很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从小在皇宫中长大的阿斗,继承皇位后,有诸葛亮替他料理国事,有众多贤臣为他出谋划策,他根本不用操心费神,于是整天吃喝玩乐、花天酒地。正是他的无能,他亲小人远贤臣,致使蜀国一蹶不振,直至灭亡。这也印证了“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无伟男。”
德摩斯梯尼并不具备演说家的天资,尤其是他天生的口吃。他说话声音细小,还爱耸肩膀。为矫治口吃,他含着小石子说话;为了发音洪亮,他到海滩上迎风朗诵;为了不耸肩膀,他悬挂间和铁杈演说。同时他还潜心研读文学作品和学术著作,《伯罗奔尼撒战争史》他竟抄了八遍。可自己一上台便屡屡失败,被观众轰下了台。面对着常人难以承受的打击,他毫不气馁,最终成为古代雅典的演说大师。
拳王阿里每逢比赛,总要事先出钱雇一些人,作为自己的反对者。在比赛时,给他起哄、骂他、羞辱他。这样,阿里的斗志才被刺激起来,力量鼓满全身,肌肉膨胀,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成功者留给我们的是自信,是坦然,是敢向自我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挑战自我,才能重新评价自我,认真审视自我,深刻反省自我,不断总结自我,从而更好的深化发展自我。挑战自我,才能战出信心,战出实力,战出经验,才能经受磨练和考验,才能承担更多的责任,铸造更辉煌的人生。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人只有在忧患中,面临挑战时,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作为二十一纪的中学生,我们要跟骄傲的向新世纪挑战!挑战一种全新的未来,谱写一个全新的世纪,描绘一张崭新的蓝图。
请记住,生活需要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