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这里有【范文
俗话说:“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趁着这个“五一”小长假,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这个天堂般的苏州。
没来苏州以前,我印象中的苏州是“粉墙、黛瓦、石板路,人们讲着吴浓软语,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十足一个世外桃源。”但是随着车子驶入苏州城区,眼前的苏州大相径庭,现代文明已经在这里留下了浓重的色彩,纵横交错的城市立交,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跟其他的大城市也没什么区别, 哪里才能找到我心目中的苏州呢?
看出我的质疑, 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苏州的那些有名的园林:拙政园、留园和定园。苏州的园林以小而精致出名。每一个园子都不大, 但似乎每一个设计师都想在这有限的空间里网罗天下所有的美景。所以在墙上,长廊的上方, 甚至每一个拐角, 细细品味都有设计师独特的用意。我想这大概就是苏州园林如此有名的根源所在吧!徜徉在这些园林中, 听着悠悠的苏州评弹, 我依稀找回一点我梦想中的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