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 樱
森罗万象,我看过多少的佳景,无不为之惊叹大自然的瑰丽。但在我的心底,却有一道樱色的声影。
我最喜爱樱花,我喜爱樱花的娇丽,喜爱樱的身姿,更喜爱樱的品质。
樱花的花语是纯真唯美的爱。它就宛如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思念着心中的某个人,无法见面,在没有被破坏之前,深埋在无尽的轮回之中,深埋在永恒而又美好的回忆之中。
我不仅喜爱樱的品质,也为之迷恋樱的娇姿。微风拂过,一片花瓣落入掌心,这是专属于樱花的粉色。又是一阵风,吹落的却是无尽的花瓣。它们是一个个为樱花而生的精灵,在空中旋转升腾着。我张开双臂。感受着这一切属于樱的气息。这无疑是一场盛大而又绚丽的花雨,我仿佛听到万物都在欢歌,还是,这只是我灵魂谱写的乐章?我为之怜惜,这不仅仅是一场花雨,还是一场为生命而高唱的赞歌。为了这华丽的花雨,随即逝去的,还有它们的生命。樱花之雨沙沙弥漫,我却不知可喜可忧。我因它那穿透灵魂,摄人心魄的娇姿而喜,也因它的生命的逝去而忧。
不久后,我明白了。在那樱花之雨结束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一个笑容,那是樱花的微笑,尽管眼角缀着泪水,但它最后带给我的,却是一个微笑,一个不夹杂其他任何情感,只有深深暖意的微笑。在我心中,已没有任何一个词语可以形容它,因为这是一个少女在生命消逝前的最后一刻那纯真的笑容。
在我心底,它便是那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