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作文【范文
歌颂祖国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从茫茫戈壁到绿水江南;从广阔草原到巍巍高峰;从涓涓细流到汹涌大海。祖国啊!你宽广的胸怀容纳多少万物生灵。鸟儿在林里歌唱,鱼儿在水中游荡,雄鹰在空中翱翔。还有那勤劳勇敢的人们,他们用双手奏响华美的乐章。
没有那幅画作能描绘她的辉煌,没有那首诗篇能展现她的雄壮。惟有乐章,如高山流水般诉说她的盛况!聆听共和国之音,聆听这华美的乐章。
生之音
这是一个黑暗的时代,这是一个愚昧落后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压迫与专制的腐朽年代。然而,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如惊雷般响彻大地,打破沉寂;如利剑般划破长空,驰骋苍穹;如潮水般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黎明从这里开始,黑暗在这里埋葬,历史在这里载入新的一页。
这声音如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生的声音,是希望的声音,是倔强不低头的声音。这声音饱含母亲的剧痛与爱心。多少仁人志士为了这一”生之音“的到来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不能忘记,泸定桥上为夺取胜利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不能忘记,狼牙山上为不当俘虏视死如归的壮士;不能忘记,长江天堑上为最后的胜利英勇无畏的忠魂。
一个世纪的屈辱随着这声巨响,销声匿迹。
富之音
当”春天的故事“演绎成一个民族富裕的神话。没有谁会怀疑”改革开放“声音的穿透力和震撼力。这声音像春雨洒向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从伊利草原到南沙群岛,从帕米尔高原到泰山之颠。改革在这里扎根,开放在这里欢唱,改革开放奏响时代最强音。
当世界7%的土地成功养活世界上22%的人口时;当香港、澳门如约回到祖国的怀抱时;当唐古拉山传来隆隆的汽笛声时。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正像世界传递着富裕的声音。美国的自由女神听到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注视到了,英国的白金汉宫感受到了。声音如此响亮,乐章如此高亢,感情如此激昂!
正如改革开放的窗口由一个小渔村发展为一个大都市,神州大地正发生着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最深刻的变化。地王大厦是深圳崛起的标志,而改革开放无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风雨彩虹,霜浓叶红。一个老人的声音改变一个民族的面貌。富裕的声音遍递华夏,传向世界,遍至宇宙!
强之音
体育的盛会、文化的大餐如约相聚北京,相约在2008这个不平凡的夏天。文明在这里交汇,智慧在这里结晶,历史在这里驻足。一幅巨制的画卷展示着东方文明的博大与精深。一首”我和你“唱出多少中华儿女的心愿与豪情!世界正聆听着中国,中国正感动着世界。北京欢迎你,国人开放的胸怀犹如开放的国门!微笑成为这个民族的明片,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世界的赞誉。赛场上,中国健儿用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的精神与真谛。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冉冉升起,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一遍又一遍在人群中传唱。当中国代表团历史性的以金牌51奖牌100傲视群雄时,北京沸腾了,民族沸腾了,世界也为之沸腾!
百年梦想,圆梦今朝。世界给中国一次机会,而中国向世界人民呈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奥运会是一个窗口,是一次契机,是一组信号。中国向世界传递出她日益强大的声音!如果说奥运会是一股东风,那么中国这艘巨船正借着东风驶入世界的河流。凤凰在烈火中涅盘,雄狮沉睡中苏醒!
六十年华风和雨,领路人画山画水完成人间巨作。
甲子轮回苦与笑,共和国兴民兴业谱就旷世乐章
六十年坎坷,六十载奋斗。一首气势恢弘的壮丽乐章在神州大地回荡。这乐章如此动人,如此扣人心弦,听之让人心潮澎湃!聆听共和国之音,追寻她不平凡的成长足迹;聆听共和国之音,见证她波澜壮阔的奇迹;聆听共和国之音,期待她更辉煌的业绩!
我爱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文明的国家,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祖国,我爱你!你就像我亲爱的妈妈,我在你温暖的怀里健康快乐的成长;你就像一个大花园,我是里面的小小花朵,幸福的开放。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农民伯伯播种庄稼、栽种果树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是爸爸挖山填河、修桥铺路的大型机械;是妈妈用电脑仔细绘制的美丽图画;是邻居叔叔、婶婶修建一幢一幢大楼天天升高的脚手架……
我爱你,祖国!春天,你用水彩笔把自己打扮得五颜六色;夏天,你送给了孩子们甜甜的水果;秋天,你换上了金黄金黄的新衣服;冬天,你带给了我们一个雪白雪白的童话世界。
记得上幼儿园大班时,爷爷奶奶戴着老花镜,给我讲了您很多的美丽传说:盘古开天地、后翌射日、八仙过海、牛郎织女……爸爸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关于您悠久的历史,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您的上下五千年,四大发明、唐诗宋词、名胜古迹。小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过北京、南京、桂林等很多地方,从此我就爱上了你的大好河山,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我爱我的祖国,她有着和外国不同的精神,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要是画家,我就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我们的祖国,但是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只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写我的祖国。
2008年的5月,你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你的坚强和勇敢!还有,伟大的祖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我们获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神州七号胜利发射了,翟志钢叔叔在太空第一次举起了五星红旗,这一切向世界昭示:我的祖国正在飞速发展!
听爸爸说今年是我们祖国60岁生日,在10月1日那天,我会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和爸爸一样穿着军装的叔叔,他们是去给祖国过生日的,他们将给祖国送去很多很多的生日礼物!我能送给祖国什么生日礼物呢?一幅画,一支歌……但,妈妈和爸爸说现在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好好的学习就是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这样,等我们长大了以后就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的美好!
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祝福你永远年轻、永远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