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作文【范文
东方日出之地的厚土挺直背脊把你承载;九曲连环的江河伸出双臂将你拥抱;记载国度的使者用身躯殷勤地把你丈量。屹立在东方的巨人,也让我为你歌唱吧!我的祖国。
我歌颂你,我的祖国。
我歌颂你,你那宽广的胸怀。你向着南北张开臂膀,接纳芭蕉与雪松,让冰火共舞,紧握绿叶与红枫的双手,把素裹和烈日一起纳入怀中。你朝着东方站稳了脚,头顶着天穹,脚踏着碧涛,用心灵将流水与天堂相接,让博爱抚平起伏的沟壑。你是热情而又奔放,你是沉稳而又冷静。你海纳百川让寥廓大地连成整体,让四海子民将友谊汇入你的胸膛,用你那瑰丽的财富,养育这一方乐土。
我歌颂你,你的思想与智慧!你投出光芒来揭示时光,滴下露水来指引方向。那山岭间延绵的万里长城是你的壮阔,江河两畔的悬棺是你的神秘,古城之中的巨石是你的深沉。你用你那灵巧的双手点燃绚烂的光火,用你那缜密的思维写下环绕的数字。四大发明只是那冰山之一隅,有谁能在千百年前锻造不朽的刀剑?又有谁能在千百年前谱出绚丽的乐章?回首这灿烂辉煌,前路也铺满将至的荣光。
我歌颂你,你那气节与坚强!沧海已是桑田,繁星即已消逝。就算神圣似罗马帝国也早已覆灭,迅疾如土耳其之骑兵亦已被吞没。拜占庭坚韧的甲胄挡不住时光的利刃,埃及奔驰的双头马逃不脱历史的海啸——就算是巴巴罗萨钢铁的意志,最终也只能在潺潺溪流中无言地悲泣。历史不允许永恒,但你却永恒了——屹立在东方,千百年的沧桑不能让你衰老,千百年的狂风骤雨不能将你击倒,就算万物风霜也掩不住你光彩的脸庞。纵使长城烽火阻不断兵戈,纵使海港炮台炸不起涟漪,纵使一衣带水挡不住漫天战火,你何曾被击倒?不仅仅是如此,不仅仅是从未倒下——那不是苟活,而是顽强的奋斗!那崖山的凄美壮丽怎能忘?那虎门从水中爆出的青烟之呐喊怎能忘?那战火硝烟下的引吭高歌又怎能忘?!你那高昂的骄傲的头颅啊,它,从未低下!你是暴政压不垮的,兵刃击不倒的,那弹孔炮坑更是你坚强的见证——受苦更能凸显那坚强灵魂的高贵,我的伟大的祖国!
我的祖国,你是那东方的巨人,坚实的脊梁让你在暴风中挺立,不屈的心灵让你看到未来的希望!这就是你啊,我广阔深邃坚强而伟大的祖国啊!
我歌颂你,我的,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