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真让我感动
今天早上出门时天气还十分晴朗,瓦蓝的天空中万里无云,一点儿也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放学后,我刚走到校门口。“啪”,一滴黄豆般的雨点打在我的头上。我还没回过神来,“啪、啪”,接着又有好几滴雨点打在我的胳膊上腿上。哎呀!下雨了!我皱着眉头想:还是先躲躲雨吧!
十几分钟过去了,雨一点儿也没有要小的意思。不能再等了,看来我只能冒雨回家了。于是,我戴上帽子,一头扎进天地相连的雨帘,飞快地向家跑去。
“琪琪,我来给你送伞了!”刚跑到校门口地超市,一个熟悉地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一手撑着自己地雨伞,一手拿着给我带来的雨伞,飞快地向我这边跑来。
妈妈一把将我拉到伞下,心疼地抹了抹我脸蛋上地雨水,赶紧打开手中地另一把雨伞给我撑上。她很快地取下我那沉甸甸的大书包背在自己肩上。看着妈妈为我所做地一切,我心里热乎乎的。泪水很快在我的眼窝里转悠起来。妈妈腿脚不方便,平时几乎不出门,尤其是冬天、雨天。只要天气一变,她那换过关节的腿一直会隐隐作痛。别说走二十来分钟的路,就是到门口倒垃圾也是十分困难的。可今天她居然冒着这么大的雨、走这么远来学校接我,她对我有多好呀!妈妈平时一直挂在嘴边说喜欢我这喜欢我那,我总是嫌妈妈话多罗嗦,和妈妈时常顶嘴,想想这是多么不应该呀……
想到这里,我又撒娇似地钻回妈妈的伞下,紧紧地用双手挽着妈妈地胳膊,两人亲热地一起有说有笑地向家走去……
风雨不断地打在我们的身上、吹在我们的脸上,但我却真真的感觉到:只要和妈妈在一起,温暖就总在我的心中!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在等公交车,准备回乡下去。等了好长一会儿,公交车到了。人们蜂拥而至。
这时,我看到一位残疾叔叔正一拐一拐地向朝公交车门走去,我和妈妈退后了一点让他先上车。那位残疾叔叔说:“不急不急,还是你们先上吧!”看到他让我们先上,我们只好和那些挤车的人族拥着上了车。好一会,残疾叔叔才上到车上。车上人很多,我和妈妈挤了一会,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空座位,妈妈也在我的前面找到了座位,我们两个坐下了,残疾叔叔就坐在我身后。过了几站路,人渐渐少了,又走上来了一位手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拄着拐杖,还拉着小孙女。我看了看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女,心想:这么炎热的天气,我好不容易找到座位,我才不给她们让座呢!可我又一想,我应该帮助别人呀……我正想着,残疾叔叔站了起来,他热情地对老奶奶说:“您坐下吧!”这时旁边的一位阿姨也给跟随老奶奶上车的小孙女让座了。老奶奶一再的推脱说:“你身体残疾,我虽然老了,但硬朗着呢,还是你坐吧!”残疾叔叔说:“您坐吧!我一会儿就到站了!”老奶奶拗不过残疾叔叔,就对残疾叔叔说:“那谢谢了!”又过了好几站,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女下车了,这时残疾叔叔才一拐一拐地坐到座位上。
这时的我,脸上火辣辣的,说不出来的愧疚在我心里煎熬,残疾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多么高尚啊!残疾叔叔的精神实在让我感动,我今后一定要学习残疾叔叔,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