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真后悔四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一件件发生在校园里的事如同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时时刻刻徘徊在我的记忆库里。有那么一朵小浪花,令我印象深刻。
2010年11月4日上午,在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中,来自首都北京的“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就要开始了。几秒钟后,音乐一响,我们全校师生的一千多双眼睛立刻盯在了舞台上。
节目主持人缓缓地走上舞台,宣布:“演出开始!”首先表演的是一个舞团,表演者穿着红色的衣服,敲着鼓,还挥舞着红布带。那优美动人的舞姿,让我们赏心悦目。顿时,我们全体师生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歌舞交融,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赞不绝口。
接着盲人叔叔唱了《敢问路在何方》的歌曲,声音非常雄厚,他竟然唱得那么动听,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和同学们都说:“好棒!”虽然他看不见我们,可他那美妙的声音似乎能洞穿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我真是太佩服他了!他一定花了很多心血和精力吧。
我期待已久的享誉中外的《千手观音》表演者也登台了,把演出带到另一个高潮。一个个“观音”都非常漂亮,外衣亮闪闪、金灿灿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夺目!三十几个演员排成一队,她们先按顺序伸出手臂,随即舞动起来。一会儿,表演者的手臂从低到高,正面看,就像一对硕大无比的翅膀,金黄色的指甲像钻石,美丽极了。一双手张开像展翅欲飞的天鹅,千万只手就像千万只展翅欲飞的天鹅。她们竟能配合得这么好,我被陶醉了。最后结束时,所有的“观音”都出来了,变成了荷花。“精彩啊!”“美丽啊!”我在心中呐喊着。我在这样的情境中,净化了心灵。
似乎眨眼间,这场精彩的演出就结束了,我们都意犹未尽,呆呆地走回教室。我心里很不平静,有许多感想:他们都是残疾人,要么听不见,要么看不见,要么没有手,要么没有脚,可是他们的歌声比许多正常人还动听,他们的舞姿比许多正常人还优美,他们的绝技比许多正常人还厉害。尤其是“千手观音”这个享誉国际的节目,那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的动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叹为观止。我想,他们一定付出了比正常人更多的汗水、更多的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付出才有收获,勤奋方能成才,将来才可以做祖国的栋梁!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可是每个精彩的节目都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库”里,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