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门时天气还十分晴朗,瓦蓝的天空中万里无云,一点儿也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放学后,我刚走到校门口。“啪”,一滴黄豆般的雨点打在我的头上。我还没回过神来,“啪、啪”,接着又有好几滴雨点打在我的胳膊上腿上。哎呀!下雨了!我皱着眉头想:还是先躲躲雨吧!
十几分钟过去了,雨一点儿也没有要小的意思。不能再等了,看来我只能冒雨回家了。于是,我戴上帽子,一头扎进天地相连的雨帘,飞快地向家跑去。
“琪琪,我来给你送伞了!”刚跑到校门口地超市,一个熟悉地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一手撑着自己地雨伞,一手拿着给我带来的雨伞,飞快地向我这边跑来。
妈妈一把将我拉到伞下,心疼地抹了抹我脸蛋上地雨水,赶紧打开手中地另一把雨伞给我撑上。她很快地取下我那沉甸甸的大书包背在自己肩上。看着妈妈为我所做地一切,我心里热乎乎的。泪水很快在我的眼窝里转悠起来。妈妈腿脚不方便,平时几乎不出门,尤其是冬天、雨天。只要天气一变,她那换过关节的腿一直会隐隐作痛。别说走二十来分钟的路,就是到门口倒垃圾也是十分困难的。可今天她居然冒着这么大的雨、走这么远来学校接我,她对我有多好呀!妈妈平时一直挂在嘴边说喜欢我这喜欢我那,我总是嫌妈妈话多罗嗦,和妈妈时常顶嘴,想想这是多么不应该呀……
想到这里,我又撒娇似地钻回妈妈的伞下,紧紧地用双手挽着妈妈地胳膊,两人亲热地一起有说有笑地向家走去……
风雨不断地打在我们的身上、吹在我们的脸上,但我却真真的感觉到:只要和妈妈在一起,温暖就总在我的心中!
在阳光下成长
阳光是什么?阳光就只是照耀大地、照耀黑暗的阳光。我想应该不是,我觉得阳光是哺育我们茁壮成长的母亲。
如果说母亲是阳光,那我就是被阳光照耀的大地,从一开始就生活在一个温馨幸福的大摇篮里。
初一第二学期第一次月考,我考得还不错,但英语和地理都考砸了,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还鼓励我说:“这次虽然没有考好,但你也有收获呀,你想想看,你经过了一次风雨就知道了自己的不足,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听妈妈这样说心里就更愧疚了,心里埋怨自己说:“为什么考前不认真复习呢?
从那以后,我仿佛成了分数的奴隶,总跟着分数走,它时刻牵动着我的心。使我一刻也不能得到放松,好像一放松,后面的对手就冲上来把你压下去。如果后面的对手追上来,我一定会反抗,我不会被他们打败的,因为曾有人这样说过:“没有人能够打败你,除非你自己先倒下。”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激励着我。
母亲还可以是一棵强壮的大树,那我也就是小树,小树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大树的关爱和照顾,在困难面前,大树不畏困难阻挡风雨,炎热之时为我们遮盖炎日,大树多么无私伟大呀!
是阳光给了我温暖的心灵;是阳光给了我自信的力量;是阳光给了我美好的生活和;是阳光给了我追求的梦想,在温暖的阳光下,我快乐的生活着,快乐的生活着。
我在阳光下成长,那阳光滋润着我,爱抚着我,就像妈妈一样,阳光是闪烁的,阳光是温暖的,把我照的通红通红。它使我把学习赶了上去。我喜欢那阳光,我真得好喜欢那阳光。
阳光给了我活力,让我的成长道路更加宽敞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