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到了外公外婆家去玩,我们下了车就来到了外婆家对面了,我们又坐了船,就到外婆家了。
外婆家边上的江中心有一座“仙岛”,当地人叫它“小南海”,岛上有一座庙宇。以前当地人经常去岛上烧香拜佛祈求健康平安,后来因为历史的原因庙宇被拆了,去岛上的人就很少了,现在却成了鸟类的天堂。清晨我和妈妈去江边散步就能听到各种鸟类悦耳的鸣叫声。
这儿的风俗就是拜年。正月里我去屯溪舅公家去拜年,还吃了中午饭。那儿的山水风光也很秀美,江水直通千岛湖和新安江,最后经过我们杭州的钱塘江汇入东海。
这就是我的外婆家,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