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辈小学五年级作文600字
我在众多长辈的精心培养下,从一个愚昧无知的毛头小孩成长为一个有知识的五年级学生了。
在我的家中,每一个人都非常爱我,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但是,在我心目中,印象最深的要数奶奶、爸爸和妈妈了。
爸爸严格要求我。在我作业没有完成时,爸爸绝对不会让我做其他事。如果我做作业的字写得很乱,哪怕时间再晚,他会把我的作业撕掉,让我重新写。爸爸教我做事要自始至终。在生活中,他也经常这样教我。他要求我学习花样溜冰,我不知道摔了多少次跤,拉伤了多少次腿的韧带。我心里想: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可是,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代伟,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我语文考砸的时候,他就让我记住错处。如果我记不住的话,他就让我写在一张纸上,贴在房间的墙壁上。他写了一个硬纸板条“坚持就是胜利!”,放在我书桌的玻璃办下,作为我的座右铭。
爸爸严格要求我,妈妈也悉心照顾我。在我生病了的时候,她常常问长问短。有一次,我发高烧了,可把妈妈吓坏了。她马上把躺在床上的我抱起来,带我去医院治疗。那一次,我住院了。妈妈坐在我的床前,问寒问暖,她去医院食堂买最好的饭菜给我吃。她还提着打吊针的吊瓶送我去上厕所。
妈妈悉心照顾我,奶奶也非常宠我,爱我。奶奶做的菜非常好吃,她常常给我夹好吃的,我有时候玩得很晚才回来,奶奶仍然给我把好吃的留下来。她教育我非常得当,他不会像爸爸那样着急。她非常慈祥,既不打我,也不批评我,她只是温柔地给我讲我做错的题或是道理。
写到这里,我想到了孟郊写的《游子吟》中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一定要让我的长辈们放心、开心,不让他们担心、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