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姥爷:
您好!最近冬天到来了,天气逐渐变冷,您在天国是否吃得好,穿得暖,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您那慈祥的面容,走过风风雨雨的瘦弱身躯,您那浑厚的嗓音,我再也看不见,摸不到,听不见了。您生前光明磊落,待人和蔼,帮助过许多人,您说:“不管别人怎样对待我们,我们都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人。”您以前不怎么喜欢我,我是知道的,在农村有很多封建思想,就像农村人都爱男孩。可这并不抵制我对你的敬佩,您虽然没有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可您的大道理有时比文人的道理还真。
您的一生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所有的晚辈们对你是那么的惧怕,同时对您又是那么的敬佩,只因为你素来喜欢严肃。只有您身边有快乐的孩子时,才会留露出笑容。在您生前时,我总会替您剪剪指甲,洗洗脸。我在您的脸上,手上发现了岁月的流逝,它们记录着您的一生,您一生中的曲折,一生的艰辛。您生前总是一个人度过分分秒秒,看见您孤独的背影总是有些心酸,人有时不服老是不行的。如今,您不在我的身边,我的眼前总是会浮现出您的身影,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再多陪陪您,和您一起度过每一分每一秒。照片里的您在太阳的照映下是那么的慈祥,我看着看着眼前已经模糊。天冷了,在天国的您过的好吗?
致老爷在天国,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