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深深教诲,是您给我的道理;细细柔情,是您给予我的贴心;微微笑容,是您给我的鼓励……
慢慢回忆,您是多次慈爱,我却时隔一年才感受到,现在想来,没能在毕业典礼送您祝福和礼物,是多么愧怍。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句话打破了全班的喧闹。我转过头去,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对如灯一般明亮的眼睛,配上大大的黑框眼镜,稍显俏皮可爱。
小鼻子,大嘴巴是您的标志,白衬衫,牛仔裤,小白鞋是您的习惯。第一次见您——柯老师。
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是语文科代表,那个时候突然换了一个语文老师,多少有一些不适应,上课的时候,我一直玩着笔,低头不语。不知是谁出卖了我,叫柯老师点科代表回答,老师笑着走到我面前,说:“你说说看,科代表!”
我战战兢兢地站起来,手卷起书页一角又铺开,后桌小声的嘲笑刺入我的耳朵,我抬起头,“我觉得……”好不容易张开了嘴,在看到老师灯火通明的大眼睛时,又退缩了。终于,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我的想法,正当我觉得羞愧难当时,柯老师说:“科代表说的没错,中心句子抓得非常好,不愧是科代表!”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语文的新魅力。当时嘴角的微仰,估计只有自己知道。
在期末模拟考时,老师用她那白昼的“灯”看着我,好似给我加油,鼓励。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眼神交流,使我在冰心杯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柯老师,你就像那日光灯,每时每刻照着我,我就似那喜灯的蚊虫,尽管有点缺点,但是永远陪着您,在您身旁。
时光流逝,转眼间小学毕业了,在毕业典礼上,我顾着与同学们相叙离别之情,却忽视了您——柯老师!
当钟声敲响时,我们甩起毕业帽,仿佛甩开了小学的苦闷和包袱。可我却高兴不起来,我竟然没有跟我的“日光灯”老师见最后一面!我真是愧对课代表的身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时隔一年,学到这句话时,我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是柯老师。您就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让我的身后,尽闪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