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是迷人的;灯火闪烁之处更使人向往。我见过许多灯,是给予人以希望,或是给予人以宽慰,明亮或暗淡;父亲给予我的灯,曾在每一个令我感到彷徨失措的日子里指明方向。
父亲,在远处看他,那“油光可鉴”的“半光头”是他最大的亮点,再加上那心广体胖的肚子,乍一看就像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叔。可若仔细观察,眉毛下的双眼闪着智慧的光芒,纵使脸上皱纹纵横交错,也就像是大树的年轮,一下一下地记录着着他历经沧桑的人生。两鬓的白发一闪一闪的泛着岁月的光芒,就是他,这个看似油腻实则充满智慧的人,成为了我人生路上的一盏明晃晃的指路灯。
那是配音比赛,一向对自己配音技术有信心的我竟然被“刷”了下来。看着被聚光灯照亮了舞台,选手们享受着鲜花和掌声……但这些都不属于我这个失败者。看着胸悬泛着红光的参赛证,泫然欲泣,我想起了与同学们留着汗水在狭窄的排练室里夜以继日的练习,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日子里偷偷打着小灯背台词,还有那被宣布进入决赛时大家的兴奋与激动……
渐渐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脚下的步伐也逐渐沉重;我试图努力的睁大眼睛,心中却是无尽的彷徨与失措。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我看着父亲,他平静的眼神抚平着我那忍不住叫嚣的心,他慢慢地向我走来,牵起了我的手。他用明眸的双眼看着我,我连忙低下了头。
父亲一直很宠我,在他看来女儿做的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只要女儿喜欢,他都会全力支持女儿。我害怕看到失望的父亲,怕在他那双闪着智慧的眼里看到无尽的心痛和失望。他和我坐到了沙发上,“唉——”那一声无力的长叹。糟糕!我心里暗叫不好。
父亲就是那盏最亮的指路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配音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父亲给予我的那盏指路灯,可以让我在每个惶惶失措的日子里始终“稳如泰山”向前迈进。
没有礁石,就没有美丽的浪花;没有挫折,就没有壮丽的人生。从那以后,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向前,因为我知道我有一盏暖暖的指路灯,它会照亮我前进的方向。父亲,你就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