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我驾驶着飞机航行在祖国的蓝天,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像巨龙穿行在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万里长城谱写了不朽的诗篇。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
每当我朗诵到这篇文章时,心里总是无比向往去游玩长城。这个暑假,妈妈终于满足了我的这个愿望,我如愿以偿饱览了有着悠久历史的八达岭长城风光。
来北京的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便跟着旅游团来到了长城脚下。八达岭长城地处北京西郊,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远望起伏连绵,近看山岭陡峭。长城盘旋在山梁上,像腾飞的龙,令人一眼看去便觉得气势宏大。我抬头远看长城,不禁感叹:这些石头在没有先进技术的古代是怎么运上去的啊?还没等我想明白,导游已经开始催了,开始登长城了。
我精力充沛地走在一行人的前面,充当了领头军,心里得意洋洋的,嘀咕着:登个长城难不倒我吧,好歹我也算个运动健将啊。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路渐渐变得陡峭,太阳也出来凑热闹,晒得我们直冒汗。拥挤的人群、超过45度的爬坡、无力的双腿使我变得烦躁起来,开始的信心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想打退堂鼓,我累了,想下长城了。
妈妈在旁边看着我,替我擦掉脸上的汗,小声说:“你看很多爷爷奶奶们都在努力登到顶,我们可不能就这样放弃啊,_曾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一定要登到好汉坡哦,加油!”我看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在努力的攀登着,有的人甚至双手双脚并用艰难地行走着,谁说我不如别人,我一定要登上好汉坡,当好汉!我拉着妈妈,继续向上。
越登高风越大,景色却也越来越让人叹服。回头看看,刚才长城脚下的汽车已经变成了小蚂蚁,上来的路也已经变成了一条盘旋的龙,仿佛被这秀丽的景色迷住了不肯飞走呢。1个小时后,我和妈妈终于登上了“好汉坡”,站在好汉坡上,我觉得自己成了一名小小男子汉了。
趴在城墙上,吹着风,看着下面努力攀登的游客,我不禁感叹着古人的伟大,长城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不愧是中华民族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