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我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但是,这次假期的北京万里长城之旅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去北京爬长城的那一天,我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万里长城中的“万”字,我知道在数学中是十分大的数,想想应该是非常难的挑战,兴奋是在书本上讲的非常宏伟的长城,今天我终于能见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要努力完成这个挑战。
要开始攀登长城了。
长城上的人好多呀,长城很长很长,长到望不到边,长城上的人密密麻麻的,长城的城墙的砖是灰色的,有些地方都有点掉落的感觉,妈妈告诉我,长城历史十分悠久,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不能在上面乱画,乱刻,很多外国友人也喜欢来我们中国攀登长城。我心里想,厉害了,我的国!
挑战开始。我很兴奋,步伐非常快,而且很轻松,一下子完成了一半多了,但渐渐地,我的头发被汗水打湿了,脚开始发抖,不听我的使唤了,我的步伐慢了下来,有点想要放弃的念头了,我扶着旁边的城墙,站着不动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很累,走不动了!”妈妈鼓励我:“加油,喝点水,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_
正当我站在那左顾右盼望眼欲穿时,我看到了缆车,这让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我兴高采烈地跟妈妈说:“妈妈,我们去坐缆车吧。”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说:“我们离目的地,只有最后一层了,我们再一起努力努力,争取用自己的力量爬上去,好不好?现在坐缆车的人这么多,单单排队的时间,可能我们都能爬到终点了。”我想了想,也对,好吧,那就继续加油吧。
我扶着城墙,慢慢地往上走,尽管脚已经发出抗议,全身筋疲力尽,但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咬着牙坚持着,终于,向目标冲刺,最后二十米,十米,五米,三米,一米。“我到啦,我到啦,我是好汉,我是好汉啦!”我太兴奋了,我像只小猴子在那手舞足蹈,爸爸妈妈都为我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站在终点,站在最高点,我看到的天空离我这么近,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那片柔软的蓝色,白云很白很白,空气那么新鲜,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我为自己骄傲,为自己征服了万里长城而自豪!与此同时,我望向底下的崇山峻岭,那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想起戍守边疆的战士们,想起古往今来在长城流过热泪与热血的华夏儿女,我突然意识到当下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奋斗当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