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从秦时石到明代砖,自嘉峪关止山海关,长城——你穿越了历史天空,几度风雨、几多磨难,几经战火、几番修建,几回沧桑、几次变迁,终于在明朝时形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土建工程——依山而建、雄伟壮观,绵延万里、气度非凡,宛如一条中华巨龙东衔大海观海浪拍岸、西接大漠伴孤烟冲天……
呵,不到长城非好汉!而长城——你自战国时代的刀光剑影中诞生,就自然接受了中原争霸战火的洗礼和考验,这就注定了你和中华大地的英雄结下不解之缘!
是的,无论是秦皇汉武,还是唐宗宋祖,抑或是成吉思汗……历代的帝王都曾在你——长城的身边厮杀征战,都曾为你——长城的巩固加石添砖。
呵,自古中华多磨难!而长城——你从黄河流域的民族融合中走来,就必然经受了胡汉_的磨砺和磨难,这就注定了你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息息相关!
是的,无论是胡汉和亲,还是宋辽交战,抑或是清兵入关……历史的进程都曾在你——长城的身边逐一上演,都曾为你——长城的尊严呼叫呐喊。
哦,长城,你听惯了塞外的胡笳音律,你看惯了边关的烽火狼烟;你的秦时石、明代砖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融合与发展,你的藏兵洞、烽火台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坚贞和尊严!
是的,你那用凝聚着无数中华志士鲜血的秦时石、明代砖而铸就的绵延万里的身躯以及一个个藏兵洞、一座座烽火台曾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分,鼓舞全_民与日寇八年血战!曾记否?——平型关、娘子关、雁门关、居庸关……你以及你身旁的每一处险关要隘的抗日烽烟,都曾叫日寇闻风丧胆!
哦,请不要说秦始皇修筑长城的举措曾经让天怒人怨,请不要说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故事至今还流传民间。因为,事物总有正反,英雄总有遗憾,而长城——你早已忘却了这段历史的恩怨,所以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洗尘,经受了多少战火的考验,才让世人觉得你今朝更加雄姿伟岸!
呵,长城!你是我国古代先人创建军事文化的宝贵遗产,你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之林的国防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