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我们家有一张我们爬长城的照片,照片中我拉着一个人的手,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那天的情景……
去年暑假,我们来到妈妈的一个朋友家,她家离长城不远。我们来北京本来是探望爸爸,顺便来找这个阿姨一家玩。阿姨的家两个孩子,一个姐姐,一个弟弟,他们俩与我和妹妹年龄相差不多。我们见了面,大人们给我们彼此介绍过后,两个小家伙便一起找玩具玩,而姐姐把我拉进房间,玩我们大孩子的游戏。我们俩一起下动物棋。叔叔还给我们做了一顿大餐。而我和这个比我大两个月的姐姐越聊越投机,很快便成了好姐妹。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两家一起爬长城。那天正好下雨,朦朦胧胧的,什么也看不清。为了防止走失,我们两两一排,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同往上走。我和姐姐打
排头,远远超过了大人们,首先来到第一个烽火台。我们从窗口往下望,雾气朦胧,什么也看不清。远处隐隐有山的轮廓,一排排青松立在半山腰,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些绿色。浓浓的雾气,使人犹如在天上飞着一样,前方一片雾,雾使我看不到终点,多会儿就到了?还有多远?不过不管多远,使劲爬就是了,会爬到尽头的。
我们俩一直往前爬,我一想到已经爬了多少烽火台就浑身充满力量。由于下雨天,我们爬得很吃力。突然,雨不下了,我们脱下了碍事的雨衣。姐姐高兴地说:“你看,雨都被我们感动了,不好意思再下了。”忽然,她像是看到了什么似的:“哇,好美!”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也不由得惊叫一声:“哇哦!”此时,有一阵大风吹过,雾散开来,露出碧绿的青松和巨人般的大山。婆娑的树影间,偶尔有几只小松鼠跃过,在树林中嬉戏,穿梭。
我们继续往前爬,乌云慢慢散开,等我们到第八个烽火台时,乌云已经完全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阳光。眼前的东西逐渐明朗,不再模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清新的空气和成功的喜悦让我内心喜悦。
我们坐着缆车下了长城,可我知道,这是分别的时刻。我和姐姐互相拥抱,做最后的分别。临别时,我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杂瓶。是啊,短短一天,我们已经情同手足,又怎舍得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