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长城,是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建立的,是我国辉煌文明的见证。
我的家乡在宁夏,这里有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在众多的长城名胜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万里长城了。它稳稳地坐落在山顶之上,像一条蜿蜒舞动的巨龙。
长城,中华民族的脊梁。一条腾飞的巨龙,在千里关山、万里寒漠中,在朗朗青天下,在巍巍大地上,奔腾跌宕。少却了战火喧天的壮响,罢却了鼓角争鸣的余音,在血与泪所凝聚起的沐死抵抗和杀伐声后,大漠孤烟,浩浩黄沙,万里长城显得如此的荒凉寂寞近乎被神圣化的城
长城,受着世界人民的顶礼膜拜。旌旗翻飞,长城需要续写一份辉煌的荣耀,屹立中原,睥睨世界,神采飞扬,成为世界建筑之林中最灿烂的华章。千年的风霜沉淀下历史的饱和盐分,数百年的经营焕发出耀人的容光。
春天,春意盎然,山上的草和树木长出了绿色的嫩芽;粉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迎春花,鲜艳的干枝梅把长城打扮得分外妖娆。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长城在茂密的树林间忽显忽藏,增添了神秘感。山间的溪流唱着叮叮咚咚的歌沿着曲折的山路流淌而下。在雨天,淅沥沥的雨扯着雾为长城披上了薄薄的轻纱。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山林里有许多成熟的果实:红红的苹果,黄橙橙的柿子馋得诱人;酸枣,黑枣,红枣,板栗也等你来摘。树叶也变红了,登高远望,山林就像被染上了火红的颜色。有人还特意登长城去摘红叶做标本呢!
冬天,满山遍野铺满雪,为长城披上了一层银装。
我站在家乡的长城上眺望着远处的高楼像一个个傲立苍穹的巨人扛住了一座城市的天空
我站在家乡的长城上俯视着脚下的河流像一位位浣纱碧波的姑娘留下了半抹曼妙的倩影
我站在家乡的长城倾听时代轰鸣的脚步
我站在家乡的长城上铭记社会转动的车轮
当长城的号角再次在新世纪吹向,不为厮杀,不是警告,只是展现我们民族的气魄——那铁骨铮铮的脊梁——的时候到了。我们在谦逊退让的守望中已失去耐心,我们需要自己营造一个辉煌的现在。抛开历史传统思想的束缚,让长城,这条东方的巨龙,腾云驾雾,鳞爪飞扬。让长城的号角重新响彻四面八方,震响寰宇!只有凭借自己,怀着一份对长城的崇敬,果敢而坚定的承认它的辉煌,勇敢而执着的创造新的风华,长城——中国的历史符号,才可源远流长,让世界重新审视中国,万古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