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长城长城,举世闻名。站在长城上,看着这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我的眼前不由浮出古代人民修筑长城的情景来。
数以万人的人民都被征区当劳工去了,在这数以万人的劳工里有一位叫王能的人,他每天鸡还没有鸣他就已经起来了,他的早饭十分简单,只有一小碗稀饭,稀饭里只有十粒米,其他都是水,吃了早饭王能就开始干活了。毒辣辣的太阳把王能晒得满头大汗,那黄豆般的汗珠就像水龙头一样地个不停。
过了一会儿,其他人也纷纷起来了。看见王能那么早起来干活,都纷纷夸奖王能是个勤劳的人。王能先用水泥均匀的涂在条石上,再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条石放上去。由于一大袋水泥非常重所以要两个人才能搬的起一袋水泥。王能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他用绳子把一袋水泥绑在这边,再用绳子的那一端绑上一袋水泥。把那一代水泥放下去,这样那一袋水泥就很轻松的上来了。过了好一会,才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其实也算不了是午饭因为午饭其实就是一点菜叶,别说是大人,就是连小孩也吃不饱。
吃过了午饭,王能就开始干活了,工作是轮流做的,下午王能的工作就是运水泥。运水泥是件十分辛苦的工作。但是在修筑长城工作里,运水泥是最轻松的事情了,王能没有自己去做这件工作,而是叫别人来做的,自己却做了最辛苦的工作——垒条石,王能先把湿水泥均匀地涂在条石上,然后在把条石垒上去。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王能最后一个离开却第一个回来干活。
我看到这些尤其是那个王能十分感动,这时,我才明白了长城是个伟大的工程,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七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多少古代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