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今天就来到了长城,体验登长城,当好汉的感觉。
一下车,就看到了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八达岭长城”五个亮晶晶的大字。再往前看,一条长龙卧在那蜿蜒的山峰上,一眼望不到边。早在车上,导游就介绍过了,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既然是九塞之一,当然是十分陡峭。所以年老体弱的可以先坐滑车到第四个烽火台,再登三个烽火台到山顶,如果要当好汉的那就要从山脚第一个烽火台一直往上登到第七个烽火台到山顶。听了导游的介绍后,我就跃跃欲试,当然我是要做好汉的了。
我刚站在八达岭城的入城口,我的腿就不禁抖起来,那看起来耸入云霄的烽火台与笔挺的台阶着实让我不寒而栗。我心里不禁有点后悔了,那么陡,怎么爬得上去啊!做滑车多省心啊!可是这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既然已经来到了长城脚底下了,那就登上山顶征服长城吧!也不枉我来此一趟了。我战胜了心中的胆怯大步往上攀登。
刚开始台阶虽有些陡,但还能爬得上去,可过来一会儿,就越来越陡了,只好借助于长城两端建好的栏杆,扶着那长长地栏杆一步一步往上爬,慢慢地我终于登上了第一个烽火台,脚就像罐了铅一样,很酸!我站在烽火台上极目远眺心旷神怡,山下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风迎面吹来,把我一身汗水吹得无影无踪。我的力气又回来了,继续吧!爬过一道道斜坡和高高的台阶,爬一会儿休息一会儿,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老的少的,经过身边的时候都不忘相互提醒喊声“加油”。经过漫长的上下斜坡路和近乎垂直地台阶。我和妈妈都没了力气,那长长的台阶似乎得意地在对我说:“哈哈,没力气了吧,登不上去了吧,就别当好汉了,回去吧!”我的心中似乎一下子又充满了力量,用手甩去额头的汗珠,手攀着那漫长而又结实的栏杆,脚踏着坚定的步伐,心中充满了登上长城的信念。
终于,我们来到了好汉坡,一滴滴汗水滴在地上,而它又充满了喜悦。我在心中默默对长城说:“我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征服了长城,当了好汉。”手摸着沧桑而又坚硬的巨石,站在好汉坡往下望,看到的唯有那葱绿、茂盛、望不到边的树木和根本望不到头的长城,忽然感到天是那么广阔,地是那么远大。长城是多少工匠们的心血和汗水筑成的啊!是我们祖先为防御北方少数民族而修建的伟大工程!只有亲身站在长城上,方能感到长城的伟大!民族的伟大!。
我站在八达岭长城顶上,心中无限感慨。长城,你是中国古代劳动人们的辛苦和智慧的结晶;长城,你是中国沧桑历史的见证;长城,我们中华民族以你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