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今天我与家人来到了雄伟的长城,领略长城的美丽景色。
经导游介绍,我们走上了第一峰,第一峰是由一个个台阶与斜坡和围墙、烽火台组成,从垛口向下了望,却见群山连绵不断,突起的山峰加上成片的树林让人感觉想到了世外桃源,到了烽火台,看着一块块古老的砖头,仿佛回到了那个战国时代。我们过了一会便到了山顶,从山顶向下了望便又是一番景象,群山环抱着第一峰,向四周看去,长城一节连着一节,一节挨着一节,人们啧啧赞叹长城的美景,外国朋友也不例外。
第二峰的斜坡与台阶更陡,人们得费好大的力气才能走上去。顶峰处,各种花草树木便都在山峰上展现,无论你在第二峰的哪一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长城衬着蓝天与阳光的美丽景色,无一不让你感叹中国有这么美的大山河川。
第三峰,我们便走到了长城最高处,人们纷纷踩上石头,一一留影纪念。第三峰的下坡无疑是最高、最陡、最长的,人们纷纷倒着身子扶着栏杆向下行走,刚走到烽火台,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人们有的欣赏着长城的雾景,有的用相机留住着美丽瞬间,有的在向山下呐喊,听着回声,有的在小贩手里拿取照好的快像。一座座长城盘踞在山峰上,宛若一条巨龙在山峰上歇息,又好似中华大地的血脉平铺在山峰上,一层层,一座座山峰是长城的依托。
第四峰,是最为陡、台阶最高的山峰。到第四峰山顶你便可以细细的、慢慢的品位长城的美与雄壮,哪一节长城不会让你感觉到中国人民的勤奋、智慧呢?第四峰的山顶上可以让你饱览长城的全景,也可以感受到长城是中国人民的劳动与智慧的重要结晶。
我爱长城,不仅爱她的美,也爱他无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