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初中字篇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爸爸终于带我去游览了伟大的长城。长城分别是海长城、路长城和山长城。长城的起点在秦皇岛,终点在嘉峪关,长约6000多千米。
爸爸带我去爬的是闻名中外的山长城——八达岭长城。远看长城,它就像一条巨龙,趴在起伏的山峰上,在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着。
车子很快抵达了长城脚下,听爸爸说这一段长城城墙1米多高,是用青灰色的砖砌成的,脚下是巨大的青石台阶。我和爸爸一边爬着一边想要往更高处攀登,刚开始我是一步两个台阶地爬,过了一会,只能一步一个台阶了,再过十几分钟,我便不想爬了。爸爸说:“既然来到了长城,最起码要爬到好汉坡吧,再加油,我们到第一个烽火台休息一下。”就这样,过了几分钟我们便到达了烽火台。我站在烽火台上,只听见风在呼呼地吹。放眼望向远处的群岭,长城这条巨龙,蜿蜒在山脊上,似乎有了生命一样,正在奔腾着,像是要去探寻天际的奥秘,雄伟极了。妈妈告诉我说,长城秦朝就开始修建了,主体部分是明朝修建的。我们就这样边走边聊,不一会走过了五六个烽火台了。我俯视长城脚下,好高哇,不觉有点害怕,再回头看看,游人像赶集似的,有金发碧眼的欧洲人,还有皮肤黝黑的非洲人,形成一条巨大的人流,不断掀起“浪花”,那景象非常有趣。
我们继续往前爬,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了,还好有扶梯可以扶着走,就这样走走停停,在瞭望口用望远镜向远处看看,玩玩,我心想:我一定要当一次好汉。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到达了“好汉坡”。我兴奋地叫起来,“我是好汉啦!”。站在上面我不禁想到了造长城的劳动人民更是辛苦,他们是怎样把石头和砖搬上去的,那时候还没有起重机、吊车,他们啊才是最伟大的。
“好汉坡”后面是北九楼,过了北九楼就可以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走过这艰难的路程,我们便依依不舍地走出了长城。
再回头看看这雄伟、壮观的长城,背后的劳动人民付出了多少汗水,长城,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长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