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写作文
雨,来的总是那么直截了当。
一人走在这条平时常走的小路上,这是条极普通的小路。小路的这头是通向我的家,那一头这是连接着一个热闹的小镇。我背向小镇面朝温暖的家,经过我身旁的人们是背向我认为的温暖面向繁华的街道……
感觉额上的一点冰凉,伸手一触,是水,下雨了,我无奈的笑了笑,回去铁定得湿了衣裳。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雨渐渐大了起来,我抬手护着眼镜,尽量让它减少雾气和雨珠。身边的人开始疾步走起来,想尽快逃离这场雨,我站定脚步看着地面上跳跃着的雨点——也许偶尔感受一下雨的快乐也不错!甩甩手臂上的雨水,继续前进,不快也不慢。
啪嗒啪嗒的雨点打在路旁的花草树丛间,洗净了污垢洗净了尘埃,洗静了这条我常走的小路,在我视线所及处,所有事物都如新生一般干净明亮!比起城镇的繁华,此刻这里更显得难能可贵不是么?回头望向城镇那头,依稀可见人们匆忙的身影,我笑了,就好像这片风景只属于我一人那般窃喜!
路上只我一人在走着,不快也不慢。雨似乎在顾及我似地变得细了些,薄薄的雨丝滑过脸庞有种说不出的舒心,仿佛在接受洗礼一般安谧神圣,洗去我近日来身上的喧嚣杂尘,洗净了我不曾打理的心灵。这般洁净,让我不禁摘下眼镜,扬起了脸,雨滴跳跃在我的脸上,跳进了我的视线,跳进了我的心里。
感受着雨的舞步,感受着雨的快乐,我加快了脚步,和着雨声,跟上雨的舞步……
雨,可爱坦率的你,带给我的是一片宁静安详,于我而言,你是圣洁的精灵般的存在。你的快乐感染着大地,大地与你和鸣,你的纯洁感染着我,我与你共舞!倾尽繁华,寻回那片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