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写作文篇
下雨了,下雨了,春天的雨啊,如诗如歌,如泣如诉,引来了多少人的憧憬和遐想,又引来了多少人的赞美和描写。我听着春天的雨声,读着跟春天有关的唐诗,发现那些跟春天有关的唐诗,总是和春天的雨联系在一起……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看见一千多年前的一个初春之夜,诗人杜甫徘徊在窗前静静地谛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然后,灵感一闪,在烛光里欣喜地写下了《春夜喜雨》……
同样是春天的雨,诗人孟浩然也许是一夜未眠,辗转反侧的他由衷地发出了“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感慨,千百年来,向世人传递着他的惜春之心和爱春之情……
而另一位唐代的诗人王维,怀着依依惜别的心情,在“渭城朝雨徘岢荆蜕崆嗲嗔”的画面中送别他的好友元二,那个春天的早晨已不仅仅停留在诗人的记忆里,而是一直延续至今,让现代人的阅读记忆和诗人的写作记忆再次相逢,然后在这样的记忆里寻找着什么……
我似乎还看见诗人杜牧失魂落魄的身影,一路上吟唱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春天已经很深了,到处是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四周郁郁葱葱的景色,更衬托出诗人的失落和孤单……
我发现了春雨滴落在唐诗里的小秘密,它们原本就存在,我想,也许正是因为有了不一样的春天的雨,才会有诗人们不一样的境遇,才会有诗人们不一样的诗,才会有不一样的在春雨中的记忆,更会有不一样的被春雨打湿了的往事,缠绵在春雨中,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