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字篇
我的家乡在香河。听大人说,以前香河的经济不发达,比较落后。如今,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末的一天,我跟爸爸乘着摩托车到香河。爸爸说想带我到县城的姑姑家去看一看新出生的小侄女,我听了不禁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看见到处都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些楼房不仅外表别致,有的还配上了电梯。人们坐上电梯,一眨眼的工夫就能到达目的地,省去了人们爬楼梯的麻烦,可真方便呀。有一些居民小区,还配个小花园呢。小花园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那些花儿还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闻了感到神清气爽。那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住在里面可真舒服自在呀。我望着一栋栋高楼,不禁脱口而出:"真美啊!"爸爸听了我的话,深有感触地说:"这香河变化得真快,回想起以前,哪有高楼大厦?只有几间低矮的平房,那时,人们穷,连住平房还有困难。现在可好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懂得享受生活了。
一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奔跑在又长又宽的公路上。在公路的两旁栽种着挺拔的树木。这一排排的树木既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呀。一到晚上,路灯射出明亮的光芒,为人们照亮了道路。 快到姑姑的新家了。我和爸爸骑着摩托车飞快地奔驰着。一进欧陆豪庭,我眼睛忽然一亮,"哇。好棒呀。"那里的可大了,崭新的楼房鳞次栉比,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一块块绿地青草茵茵,各式各样的健身器给人们的健身提供了方便。
走进姑姑家,客厅的面积很大,有四十多个平方米,占了整套房子的2/5。墙被刷成了米色,看起来既温馨又舒适。沙发是黑白相间的,前方的茶几上有一个水晶果盘,里面装着苹果、梨、橙子、葡萄……色彩缤纷。挂在墙上的等离子液晶大电视正播放着精彩的节目。饭厅和客厅是相连的,饭桌是一个独特的“l”形,上面铺着印有格子图案的桌布。一盏小灯从天花板上垂下来,柔柔的灯光照在桌布上。在这种饭厅里吃饭,想必会很有情调吧。
姑姑看到我们来非常高兴,忙递给爸爸一根熊猫,说:"本想让东子开车去接你们爷俩呢,他还没下班,谁想你们就已经到了。哦?姑,我哥买车了,我还不知道呢?今年新买的,这要是以前,我都不敢想啊。"姑姑说。"嗨,现在时代好了,香河这几年变化多快啊,孩子们都起来了,我们也享享福了。"
走进表哥的房间,我看到小侄女正在睡觉,她偎依在表嫂的身边甜甜的睡着,樱红的小嘴露出微笑,她是不是在做着好梦?姑姑说:"等我们的小迎迎长大,那时的生活会更好。"
是啊,今时的香河变化得那么快,不都是劳动人民用汗水换来的吗?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我相信家乡一定会变得翻天覆地,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