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同时,我们大家又拥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地球妈妈。众所周知,我们的地球妈妈曾是宇宙中最美的星球,它有一望无际的大海;它有郁郁葱葱的森林,给人们送来清新的空气。
我们的地球妈妈曾是多么的美丽啊!她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舟。然而,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这叶扁舟显得多么渺小和柔弱。
现在我们所见到的地球妈妈已是千疮百孔: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生活废水等直接流入江河湖海中,大量地污染了水资源。工业废气、汽车废气等大量向空中排放,严重破坏了地球的大气层。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破坏森林,造成水土流失,土壤沙漠化。最为可怕的是,人类不断捕杀动物,是大地上的许多物种濒临灭绝,导致生态平衡,不断被破坏。这一切都给人类敲响了“珍爱地球,保护坏境”的警钟。
我要呼吁人们: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保靠大家。让我们一起珍爱自然,热爱地球,一起来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地球妈妈是美丽的、无私的,她养育着我们,但是这个晶莹绿色星球,现在变地满身沧桑,由绿色变成黄色,原来这是因为人们大量地砍伐树木,这不仅让鸟儿没了家,还造成崩塌、洪水等。没有了树,我们地球就少了一根支撑的梁柱。
在电视上,在网上,都可以看见我国南方大多地区在下酸雨,污染许多花草树木。北方许多地区发生沙尘暴,那沙尘暴掩盖了许多房子,花草是那样的栩栩如生,可现在已变成一片废墟;还有那四川玉树大地震,不久前发生在南方的洪水大灾害,是那样的悲惨。这都是因为人类不爱保护环境造成的。
就拿我们会昌县的湘江河来说吧,以前,树木在水边是那样的枝叶繁茂,河水清澈碧绿,清澈的都可以看到地面,小鱼在水面活蹦乱跳,可是现在,树木枯死,河水是那样黄,小鱼儿打着伞离我们远去,这都是人类不爱环境造成的。
这些大灾难都是人们不爱保护环境一手造成的,我听到这消息,感到无比的心痛,只想说一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从一滴水做起,节约水源,我们要爱护电,随手关电,要保护环境,随手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