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字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我迎着凉爽的春风,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家乡的空气清新,散发着花草的清香。家乡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美好的。
首先,我来到了村口的树林边,一阵清脆的声音传到的耳边,我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几只小鸟站正在枝头,炫耀着它那动听的叫声。我想前去仔细的看看小鸟,但一靠近它们就飞走了,只好目送它们飞向树林深处。
我继续向前走去,一片诱人的花草地出现在我眼前。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茂盛的草丛中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可漂亮了。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坐在一块石头上,仰望蓝天,阳光明媚,白云朵朵,我仿佛来到了天然的人间仙境,是那么的恬静,那么的和谐。实在太美了。
接着,我爬上山顶,俯视着山下,看见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像一条白色的飘舞着的带子伸向远方。小溪两边是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一块块碧绿的柑橘树,一幢幢漂亮的农家小院。
看不完的家乡美景,我从山上下来,来到小溪边,只见溪水清澈,菜黄桔绿,倒映水中。鱼虾在水中嬉戏。溪边的桔园里,农民伯伯正在给柑橘树修枝剪叶,除草杀虫,形成一幅农忙的乡村画卷。
经过一处农家小院,看见一群小朋友玩耍,他们有的在捉迷藏,有的读书,有的写字……天快黑了,大人们都收工三三两两回到家里,这时,家家户户又冒出了炊烟,饭菜的清香从屋里飘出来,散发到空中,弥漫在家乡的原野,多么的诱人啊!。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