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字作文篇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你想看看吗?那就跟我来吧!
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像给大地穿上了绿上衣,美丽极了!大树吐出了点点嫩芽,那是家乡春天的眉毛吧!有些花早开了,那是家乡春天的眼睛吧!我家乡的花颜色可多了,红的像火,蓝的如宝石,黄的像金子,白的赛云朵,都争着开放,想让人们夸赞它。风一吹,花儿就翩翩起舞,引来了蜜蜂来采蜜,蝴蝶在捉迷藏。我家乡的春天真美啊!
到了夏天,家乡就更美了。大树又粗又壮,树叶茂盛,像一把巨大的太阳伞,人们在下面乘凉,老人在树下下棋,小孩在下面玩耍,知了在树上唱歌。我的姥姥家旁边有一个人工池塘美极了!里面铺着像圆盘的荷叶,小鱼在太阳伞下游来游去,可爱极了。青蛙在舞台上唱歌,蜻蜓在荷叶上休息。让我想到了一句古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有些都开了,有些半开着,好像在偷看游人,有的荷花还是花苞,像一个放在盘子上的仙桃。家乡的夏天真美啊!
家乡的秋天更迷人。大树变得金黄,飘下来的叶子像一枚枚邮票,像在告诉小松鼠和小兔快存储粮食吧。告诉小鸟们,快飞到南方吧。家乡的果园里,果子也熟了。红红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蛋;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我准让你吃个够。家乡的秋天真美啊!
冬天更美了,梅花悄悄开放,让我想起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诗句。当雪花飘舞的时候,家乡的大树、大地、房子都变白了,好像大地穿上了白色大衣。树林里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滑雪撬……差点把冬眠的小动物吵醒了。家乡的冬天真美啊!
我的家乡如此美丽,欢迎你来我的家乡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