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学习学到寂寞的时候,我都会找个方式和自己交谈,最近我就有些迷茫,关于现在和未来。
-人们都喜欢憧憬未来。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努力,拼命的奋斗,痛苦的挣扎,被生活压迫的面目全非,夜深人静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寻找慰藉,于是就有了憧憬。
想想以后的幸福,现在受的苦也值了!殊不知,谁能预料到以后就会幸福?人们为什么不珍惜现在,快乐的度过每一天?而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三 点一线的环境中埋头苦干?根本原因是这个社会,众人皆浊,我必须浊。
-努力学习,就会考上好大学,考上好大学,就会找到好工作,找到好工作,就会有钱,有钱,就会幸福。
这个关系式在中国是无人置疑的,于是,任重而道远的中国青少年背起了沉重的书包,迈开了沉重的脚步,有人说书包里背的是智慧,是通向未来的钥匙。
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重要的不是“钥匙”,而是要找到自己能开的那把“锁”。
于是我们用所谓的“散弹射击法”寻找自己的仕途,相信总有一个行业适合自己。
-小时候,家长就要我们好好学习,希望我们长大后会有出息,到了学校老师也告诉我们:努力学习吧,你们都是祖国的花朵!如今花朵已成,却找不到买花的人。
偶尔也会很入戏的联想一番,我们虽是花朵,但也有个体差异啊!就像豌豆有高颈和矮颈之分,怎么能在一个园子里成长?韩寒说过: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看的出来。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才”,就看有没有人愿意买我这朵“花”了。
哎!千里马常有,马圈难寻啊!-经过一番推理过后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孔老先生‘因材施教’的思想主张是正确的。
-关于中国的教育制度,我们的确奈何不了它。
-关于现在和未来,我不希望两者之间有“只要……就……”的联系,要顺其自然,我相信,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现在,不知不觉中会编织出一片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