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带来希望,点燃希望才会充满力量;让探索成为习惯;让奋斗成为常态。开学了,第xx届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让我们怀着梦想去看看他们如何创造未来吧!
开始了,新f成员唱着动听的音乐,登场了。
接着是成龙讲话了,他讲了他演戏生涯的千辛万苦,他开着赛车飞撞瞭望塔,从21层大厦楼外墙上速降,连续三次飞跃在十几米的树间……无数的危险动作他都亲自上阵,正如撒老师说的这一道道伤,同时也都是成龙大哥的勋章,见证了他对梦想的付出,接着讲述了他为梦想实现,如何奋斗。
接着就是王桐晶王老师给大家上的数学课,王老师是一名军人,也是世界心算能力最厉害的人之一,她虽然已经是世界心算能力最厉害的人之一了,但她还要挑战人类大脑极限,上演“手中无盘,心中有盘”她讲到她做得卷子有100间教室,我惊叹不已。
然后是c919试飞员登场了。他们挺胸抬头,向大家介绍,撒老师说:“试飞员和飞行员这个行业都很危险,在大家眼里他们很威风,所以你们的梦想是试飞员和飞行员,但你们知道吗?他们有多么危险。”从中我也得到了启发:我们不管梦想,我们不管梦想是什么,一定要奋斗,同时我们也要明白,每个行业的危险性,不要因为帅威风而蒙住了眼睛。
接着是薛其坤老师及王源哥哥,演讲创造力,薛老师是清华学校的校长,他上完大学后考研究生考了三次,终于考上了研究生。是的:在前行的道路上需要我们敢于尝试,不断探索,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创造奇迹。
最后是张杰老师用歌声向大家传递的知识,从他的歌声中体现了他的热爱学习。
是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改变未来,而未来的奇迹需要我们创造!让我们怀着一颗梦想的心去奋斗,努力吧!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梦想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