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与未来 现在与未来作文
如果,你问我,我愿意生活在哪个年代,我的回答是:“我想生活在现在。”
和平与战争交织的过去
中国上下五千年,有繁华也有衰败;有和平也有战争。生活在唐朝,我可以和李白并肩闯天下,学士学道,与他花间独酌,与他月影下舞剑,感受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优美诗境。我可以领略到杨贵妃的倾城美貌,感受唐玄宗的痴情,体会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贞爱情。我还可以目睹“安史之乱”的践踏,感受到杜甫的悲愤,倾听着他“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吟唱。
尽管,在过去,有那么多令人向往,如诗如画的生活,我依然愿意生活在丰衣足食,高楼耸立的现在。
科技与先进交织的未来
未来社会的发展将会突飞猛进。生活在未来,我可以和我的心爱的妻子相守一生,把彼此的一辈子交付给对方。和我们俩人的孩子在小树林里玩捉迷藏,抱着孩子玩弄起愉悦的舞曲。我可以感受到科技的迅猛发展,使用那如剑一般的iphone,如盾牌一般的三星。我可以体会到经济的迅猛发展。感受国与国之间的和平共处。体会更快捷的服务。
尽管,在未来,有那么多令人羡慕的生活,但是,我依然愿意生活在人与人和谐共处的现在。
平淡与澎湃交织的现在
俗话说:“现实是残酷的”,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现实是快乐的,是澎湃的,有“最美妈妈”。“最美老师”。“最美老外”等等真善美的典型,越来越多人的身上彰显品格精神之美。在现在,我丰衣足食,不愁吃,不愁穿。在街道上,环境优美,高楼耸立。我可以手拉着手和爸爸妈妈逛公园,感受大自然的亲吻,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逛书城,遨游于书的海洋,感受现代社会丰富多彩的文化。还可以和朋友们去看电影,去玩游戏,感受现代科技的发展。
生活在现在,尽管感受不到如诗如画一般的熏陶,感受不到未来社会的迅猛发展,体验不到那“更上一层楼”的高科技。但是,我依然喜欢生活在平淡与澎湃交织的现在。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如果,你还问我想生活在哪个年代,我依然回答:“我想生活在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