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它或许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在我心里,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是我最大的心愿。——考取清华大学。这个伟大而宏伟的梦想伴我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历经风霜雨雪,一直没有改变。
还未上学时,我就常听爷爷说起清华北大的名词。从那时起,梦想的种子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虽然拥有这个伟大的梦想,却没有真正做到为了梦想前进,只不过觉得这只是个单纯的梦想罢了。
可能是年龄小的缘故吧?我还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我认为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能考上大学吗?就连“大学”这两个字在我的思想中都很模糊。有一段时间,我几乎快要淡忘了这个从小陪伴我的梦想。
然而,成功的鼓励使我又有了信心,让这个快要破碎的梦想破镜重圆。在一年级的第二学期,我竟然考了第一名。这让我受宠若惊,让我又充满了信心。以后,虽然我的成绩还算好,可是总会遇到挫折。在上六年级时,我感到自己的学习不如以前好了,甚至我有过要放弃的念头。这时候,我又想起了我的梦想。为了梦想,我不顾一切的往前冲;为了梦想,我可以努力奋斗;为了梦想,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梦想世界我生命的“
加油站”,在我灰心丧气时它总能激励我前进,梦想是我不停奋斗、不停努力的根源。
我相信我的梦想永远都不会破灭,直到我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成就未来,一直坚持下去,我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