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犹如在攀登一座高塔,登高一层,你就成长了一岁,也衰老了一岁。
雪花纷飞的那个季节,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步、开始了我攀登高塔的挑战…。从那天起,我就生活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生活在长辈们期盼的目光中,生活在爸妈的呵护中。
在高塔的低处,每一台阶都是那么平坦,且有扶手。在这里我可以蹦,可以跳,而不用担心一切。这里就是我的童年。幸福与快乐成了童年一曲不变的乐章:儿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更喜欢躺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中,做着斑斓五彩的梦。总是天真的认为幸运的光环会对我忠心耿耿、永远不变。因为在这里,视野总是有限的,我总幼稚而懵懂的认为人生的高塔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以为命运是公平的。
岁月流逝,幼童时代以成为一支美妙的书签,匆匆的进入了高塔的另一层。而梦的微澜还常常荡漾,烦恼撞开了我的心灵之门,“少年”闯进了我的生活。这里增添了学习与考试的压力,这里增添了可爱,滑稽的烦恼。总盼望着能快点张大。
如今,我攀上了盼望已久的青春,但伴随着它的却是一堆堆的学习压力和生活的挫折,高塔的旅途有着几番挫折、坎坷。随着高度的上升,随着视野不断的开阔,让我渐渐懂得了很多。脆弱而干枯的心灵几经磨练,意志有时经受打击,整个世界的竞争力如此的难以面对,总会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单,再没人陪你异想天开;总觉得现在情绪容易沮丧,倒不是现在没有以前坚强;总会在梦中回到童年的时光,那曾有我快乐的时光。困惑时我对自己说,幼小的心中容不下太多的忧愁,敢于攀登人生的高塔已经是很不错了,最好忘了那个有梦的地方,最好赶快想起生活的艰难,一切都顺其自然,一切都认命向上攀的规律。
牵牛花爬满的墙,上面有一只小螳螂,他迎着风吹过的方向,一次又一次的在练习飞翔。这里有池塘,这里有花香,这里还有肥沃的土壤和那只想飞的螳螂。它跌倒了,受伤了,却从来就不打算要投降,坚持着理想。
塔是越攀越高,那高塔的上端是我的未来,也许上面会更险峻,更陡峭 。我就像一只蜗牛,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