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白堤边,看见莲花盛开,披霞含露,亭亭玉立。微风过处,团团荷叶轻摇,朵朵莲花颔首,阵阵沁香扑面,忆你这水肌玉骨君子莲的一生。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上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婉约词人将你当作相思红豆,寄托相思之情,饱受相思之苦的她多少个夜晚在思念?犹记得你,郁郁的莲,爱你的清纯,爱你的淡雅,刻骨的深情,尽在回眸中溶含,怎不让我铭心的依恋?你的上半生在情和爱之间徘徊,留下那无限的遗憾。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你的现在高贵、神圣、纯洁,淤泥浑不怕,出水自清白。你那出水芙蓉惊心动魄的美,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只是微淡一点白,清风拂过,婀娜多姿,这纯真自然,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意境,除了你,同者何花?爱你出淤泥而不染,爱你不惹俗世的尘烟,赏悦目芳艳,闻沁心幽香。是你,让我们达到了这么高雅的境界,让我们看到了超凡脱俗的美。日本花界将你与死亡以及幽灵世界连在一起,用半枯的莲叶和莲蓬、新开的莲叶和莲花、以及未开的莲叶和莲苞,分别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可现在纯洁的你被罪恶玷污,日本的做法令人不耻,他们违背良心,跨越道德底线,实在很难将他们与高雅的你联系在一起。
“过去总算渐渐还过得去,未来就等来了再决定。”你的未来神秘、未知,就像我们的未来一样迷茫。不过纯洁、高雅将会永远陪伴你。我们也会通过这次魅力学习体会到你的不妖媚,洁身自好,并让它们陪伴我们走向未来。
“芰荷丛一段秋光淡,看沙鸥舞再三,卷香风十里竹帘。”愿夕阳下袅袅青烟,波光粼粼,层层点点,攀一枝与你邂逅的伞,继续追寻你洁白的坚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