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和现在 现在与未来作文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对过去不能够遗忘,对现在不能够坦然,对未来不能够勇敢。”中午休息时打开qq,看到朋友更新的心情签名,这句话让我为之一震。随后,陷入了深层的思索中,开始反观,开始自省,思绪被午后的流火点燃,如水般沸腾,袅袅轻烟四起,弥漫整个心室。
过去,现在,未来,它象是一条食物链,有条不紊地将我们的人生串联。亦像极了我们人生旅途中的无限风光。在走过激流,走过险滩以后,渴望有一马平川容纳一地的感伤和叹息,轻抚无处安放的魂灵。虽然它多数时候表达的是一种时间概念,告诉我们处在的阶段和所在的方向,像是一种预警,像是一种告慰,也像温馨提示。可它更多的时候表现为一种空间时态,让我们沉沦,让我们冥想,让我们怀念。
于是,我发现,我们大多数人是悲哀的。我们的悲哀不是在未来,而是源于过去,来自于现有的生存状态。
因为我们喜欢过去,多于憧憬未来。
那些美丽地,忧伤地,都牵引着心,粘附着一种特殊的磁场,想要到达。遗失的美好,是不可自拔的回忆,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渴望有一条时光隧道,能够载着我们回到从前,希望一切可以重新来过。想要弥补一些缺失,让曾经地每一次擦肩都能牵手。让每一份相爱,都有善终。想要多一些宽容来容纳感伤,少一些刻薄的苛求和责问。想要让曾经流下的每一滴眼泪,都变成珍珠,不再泛滥成灾。不再轻易说爱,也不会随便放手,在失去后才知道痛惜,悲泣。那些刻在骨子里头的海誓山盟,天荒地老,不管时光流转还是岁月轮回,都是最珍贵的珍藏。还有那些经历过的挫折和失败,没有来得及实现的梦想,美好的职业生涯设计,都要一一从头开始,去认真努力……
困顿在记忆的雨巷,我们迷失的不仅仅是昨天,还有现在和未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的一生会是了无遗憾。其实,只要我们愿意,不管曾经我们是怎么走过,未来,我们同样可以拥有精彩。
遗憾的是,很多时候,我们执着的把幸福寄望在未来。却又不敢去想象,未知的明天,会是个什么样子。固执的坚守,欲语还休,欲罢不能。有不舍,有犹疑。不可捉摸,无法确定的现状,常常让心神不安。
于是乎,我们忘记了应该怎么去努力,我们选择了等待。等待成了大多数人生命中最真实的状态。回不去的过去,走不进的未来,逗留在时光的空间站里,我们把现在视而不见。留给自己一片空旷,留下不知所措和茫然。
其实,生命一旦开始,情不情愿总要过完一生。它的质量和厚重,关键在于我们行走的态度。在于我们自己人生的定位和人格的标高。成功或失败,总有一些错觉,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何苦要躲藏在黑暗里,自苦又自怜。
花落是一种完美,余香也许最美,请勿用悲戚挡住了它的去路。生命很短暂,我们要善于利用好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去做那些具有生产力的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压缩之后,放在回忆的收藏夹里。不必要刻意去想起,也勿需强行去忘记。每一份经历,都是一种成长,对自己的人生有着特殊的定义。每一份过去,也只有我们去面对它,才能放下它。然后方能轻装出发,坦然面对现在,好好把握每一个真实的存在。每一个今天,都是明天的基石,是未来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只有过好现在,我们才能拥有未来。
一味地追悔过去,只能失掉现在,失掉现在,哪有未来?正如俗话所说,“为误了头一班火车而懊恼不已的人,肯定还会错过下一班火车。”富兰克林说,“我们不能向别人多借些时间,也不能将时间储藏起来,更不能加倍努力去赚钱买一些时间来用,我们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时间花掉。”
突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恐惧,并不是你现在拥有什么或是曾经失去什么,而是一种突如其来的虚幻,是对自己,对世界的巨大怀疑。
生命从来都是一次性,事先没有彩排,事后不能重演。过去的已然远去,不管我们怎么努力都不能再回到从前。而未来,却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好好地把握现在,珍惜每一个实实在在的日子,认真努力的践行生命的邀约。
把过去放在过去的时间里面,向前走吧。坦然的去面对现在,勇敢的去挑战未来。欣然地去接受每一次馈赠,淡定从容地去面对每一次世事的变迁。让生命这个大写的人字,开出如夏花一样的绚烂!焕发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