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是无数个第一次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记得大约是两年前,妈妈给我在红领巾公园报了一个游泳班。于是,我几乎每天都惦记着学游泳的事,既兴奋又害怕。因为我第一次学游泳,不知水深不深,可不可以带游泳圈,前几天报纸上刚登着一个小孩淹死了万一我也……?天真的我就这样想来想去……
那一天终于到了,我和妹妹兴奋而又好奇地来到了红领巾公园。教我们的有两个教练,一男一女,男的是那个女的的爸爸。教练教完我们腿部动作后就发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塑料板,当时不只有我们一个班,其他的班里的同学游得可好了,有的在比赛,身上一个板也没有,有的背着一块板在学仰泳。看着看着我们就该跳水了,开始我们是从较矮的部分坐着跳下去。一开始我觉得水一点也不深,再加上听我表姐说,我小外甥跳水时很主动地扑通就下去了,如果不跳也得被教练扔下去,所以轮到我跳时,尽管我的心怦怦直跳,但我还是一下子下去了,我由于多年没游泳,又是第一次拿着板,外加背着一个小板,不知他们管不管用,我又不会用,所以我紧张地手绷得紧紧得,跳下去之后,使劲按木板,感觉水在向我扑来,我没听见教练在让我放松,手别使劲,但情急之下,他们都不听使唤了,坏了,我要往下沉了。这时教练扑通一下跳下水,把我拉到了靠岸边的地方,我想上去,可教练不让只好害怕着在岸边慢慢游。之后,教练看我游了一小段了,就辅导下一个同学了。我游着游着又感觉往下沉就手扶在了岸边上,扒那歇了一会儿,就这样同学们都不时地休息。这时我才知道,水深2米呢!过了一两天后,教练在岸上见我游着游着突然手扶在了岸边上,便上去问怎么回事。我和妹妹便把我们害怕沉下去的事告诉了他。教练笑着说:“拿着板根本没事。”我们不信,教练便让我们我们腿不能动,手扶在板上,我跟表妹呆了几秒钟便让我们腿不能动,手扶在板上,我跟表妹呆了几秒钟便坚持不住了,害怕沉下去,腿便动了起来。教练有说:“腿别动,我在这儿,你们还怕什么!”于是我们又试了试,果真没事。从此我们便不怕下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