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人的信【范文
爸:
和您生活了17年,开头的客套话就免了吧!
我们家族天生的弱点就是不善言辞。所以在平时呢,我们没有目光的交流,更没有在周围很安静时说过话。今天呢,借学校举行的书信活动好好跟您说说话,用笔尖拉近我们的距离。
说到“爸”这个词,我不禁寒颤。我认为世上最难做的职业就是父亲。
因为有了我,您就开始了奉献青春。你的筹码一一被辛劳索取,最后剩下的只是深深的皱纹,布满老茧的双手。可这一切的一切,您都是为了子女啊。
爸啊,我不敢直视您的眼睛,不敢触碰您的手掌,不敢抚平您的皱纹。这些都是孩子无情为您加的啊。
爸,对不起。我无可奈何,我无法控制时间的尖刀,我无力替您分担。但我保证,以后便是我为这个家撑起一把伞,为您遮风挡雨。
爸,您太辛苦了。您起早贪黑,拼死拼活为我筑了一栋大房子。您对我的爱就在这栋房子里绽放、延伸,在这栋房子里升华。这栋房子是您用血汗换来的。那么,我定会用心去珍惜,去爱这栋房子。
希望您在工作的同时别忘了身体。爸,您对您自己太吝啬了。您不会为自己买衣服,不会为自己买营养品。可每当我有千万种理由向您要钱时,您顶多也只是问问,然后支持我去做。
爸,您这样,我很伤心。如果您真的爱我,那您就要好好关心您自己的身体。钱没了可以再挣,可身体挎了,即便钱再多也无济于事啊!
父母是儿女的第一任老师,一点儿也没错。无形中,我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
记得有一年冬天,妈妈要我锯木头,我呢就瞎锯,抱着一种“赶快完事”的态度。您看我心浮气躁,从我手中拿过锯子,盯着木头对我说:“凡事都别急,做事也有技巧。你看,这木头中间有很大一个洞,从这处锯岂不更省力?”我唯唯喏喏地说:哦。
您知道吗,那时您就像一个老师,为学子指点迷津。这一刻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还有一次,正是建房子时,我们要把堆积如山的泥土填入基脚。看到这么多泥土,我瞬间就被消了锐气。您一言不语,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我越干越牢骚,吵着嚷着要去休息。然后坐在荫凉处,看着您。
我放着音乐;您挥舞着锄头,时不时地用毛巾擦汗。慢慢地,堆积如山的泥土全被您填入基脚。您可曾知道,您又给我上了一课:凡事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成功。
爸,您真伟大,真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好父亲。
总有那么些歌词煽情,“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人间的苦难有三分,您却尝了十分。这辈子做您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爸,这些歌词也就是我想说的。我不会用华丽的辞藻,仅仅套用歌词表达罢了!
爸,我也逐渐有了压力。学业上的问题,思想上的包袱,情感上的郁积,我都无法处理,也无力处理。
高三了,我总向你们说“没什么”。但想到高考,又有几人不紧张?三年,我的精力在这里边。您的期盼,亲人的等待,外人的攀比,让我倍感紧张。
万一我没有考上大学,您一定很伤心,很失望吧。
我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实力。考上大学的难度不小,也许我真的就没有读书的命吧。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尽我所能,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为您的期盼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爸,您相信我吗?
爸,我还有一个顾虑,想和你共同探讨。
我的高考有两种结果:金榜题名或落榜。落榜是我们谁都不愿看到的,但如果我还是落下了这个结果,您不要怪我。儿子需要您的安慰。
另一个结果会让人皆大欢喜,但高昂的学费又给您施加了压力,这又是儿子的一大不孝。尽管这样,您也不要过于劳累,您要养好身子,将来享儿子的福。
爸,希望这些问题不会给我们之间造成隔阂。所有的问题,我们一起面对 ,一起解决。
爸,想到那些爱这爱那,真的很肉麻。但在此我要说出埋藏在心底的那如山般沉重的三个字,“爱”字是能表述任何人的内心活动的,但那“爱”字是如此的沉重。迟来的“我爱您”,希望不要介意。
您对我的爱,目前我还不能偿还,但当儿子有能力时一定会加倍还您。以后,您不再是一个人为这个家而四处奔波,希望儿子能承担该有的责任,为您分担,哪怕是一丁点。
生活一天天过,日子细水长流。愿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们能坦诚相待,不要被“言语”咯了嘴,愿爱永驻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