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好!
以往每每提笔,便绞尽脑汁,但此时不经酝酿,便有千思万绪涌上心头。门前流水花落去,转眼间,秋风萧瑟,您身体一向不好,一定要多多照顾,不要总惦记着我和弟弟。我在学校一切安好,天冷了您也没有添置一件新的冬衣,您说,爸爸一个人在外边打工,节约一点是一点,但您不要太辛苦自己,为自己买件好衣裳不是罪过。
小时候最大的幸福,便是躺在您的怀里,听您讲着着白雪公主、小红帽……他们在您口中是那样生动鲜明,以至于让我从小就对童话有了强烈的渴望与喜爱。稍大一点,我便不再享受在您怀里听童话,而是要求进入书店,在那形形色色的书海中找着我的喜爱。慢慢的,以往那些如歌般悦耳的关心与问候开始成为让我厌烦的唠叨,稍不如意,便是我不耐烦的转身,只留下你一声沉重的叹息。多少次,您为我精心准备的饭菜只换来我一句“没胃口”,让你担心。气温下降,您要我多穿衣服,别冻着自己,但我总是无视您的关心,总将其当着耳边风,还总觉得你烦。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但我却总让您担心,从没轻握您粗糙的双手,感激的说声:“妈妈,您辛苦了。”也许,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爱的女儿,对此,我十分惭愧,我要对您说声“对不起!”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您不仅给了我生命,在生活的点滴中,还时刻教导着我。孩童时,我总爱与邻居家的孩子闹矛盾,后来您告诉我:一个好孩子一定要学会谦让,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朋友陪你玩游戏。”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妈妈,正是您让我拥有了这胜似天空的胸怀,是您让我学会了宽容。上小学四年级时,我开始寄宿。一开始,没有了您的陪伴,没有家的避护,这滋味不好受,我哭了,我回到家对您说:“我不想寄宿了。”我原以为关心我的您会欣然答应,但出乎意料的是您对我说:“离不开窝的鸟儿永远也难以翱翔于天际,只有那些善于展开羽翼,带着梦想冲上云霄的鸟儿才是空中之王,你是愿意做一只离不开窝的鸟儿还是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呢?”我的眼泪还未干,但却懂得了你让我学会坚强与独立。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会闷闷不乐,这时,您会告诉我:“生活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但快乐的生活是生活,不快乐的生活也是生活,为什么不选择前者,让自己快乐呢!”从此,我便不再向您抱怨,妈妈,是您让我学会了笑着面对一切。
妈妈,您为我营造了一个无可挑剔的家,您的爱如冬日的暖流,温暖着我的心,您有一双老鹰般锐利的眼睛,我的伤心、失落或是我的每一个小心思,您一看便知。每一次上街购物,我总是满载而归,但这里面丝毫寻不到您的东西,为了我和弟弟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在您无私的爱中,我和弟弟茁壮成长,当然您从不放纵我们,您的关心与教育循循善诱,您的含辛茹苦,女儿我一辈子铭记在心,在此,我要对您说一声:“谢谢!”
似水流年,蓦然回首,我已经在您的呵护下走过了十五个春秋。我充满了活力,然而几丝白发正在您的头上潜滋暗长,岁月的痕迹已经逐渐显现在您的额头,您开始变得憔悴,变得容易咳嗽,但您始终默默地关心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丝毫严寒的侵蚀。可怜天下父母心,在爱的天平上,子女的爱和父母的爱是永远也无法平衡的,因为父母的爱是我们用生命也难以偿还的。妈妈,对于您的爱,我无以回报,但请您放心,我定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从今以后,作为您的女儿,我一定会加倍体贴关心您,让您也体验到亲情的温暖。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您是那样的平凡,但是对于我和弟弟,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您是任何人也无法取代的,因为您扮演着这世界上最神圣的角色——“母亲”,一位伟大、无私、默默奉献的母亲。
千言万语,难以用笔墨形容。在这里,我要说一句:“妈妈,我亲爱的母亲,您辛苦了,女儿永远爱着您!”
最后,祝您身体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