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有一点胖,头发有一点捲捲的,对葡萄酒很有研究,虽然有兴趣,但是没有常常看到爸爸在喝。
我和爸爸只有在周末才住在一起,原因是爸爸在我念幼儿园中班时,因为工作缘故被调到外地,但是他除了工作太忙碌必须留在外地或出差之外,不论是台风天或是下大雨,几乎每周都会回来家和我共度周末。虽然您很忙碌,但是我要对您说谢谢您,每天都在辛苦的赚钱,还有在闲暇之余教我英语和作业,使我课业进步。
爸爸最不喜欢我遇到困难不先自己想办法,只想着依赖别人。例如有一次装热汤的袋子绑的结打不开,我请爸爸帮我开,但他拒绝了。他告诉我伊索寓言中一则乌鸦喝水的故事,爸爸说:“连乌鸦都会自己解决困难,想尽办法喝到瓶子里的水,你也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困难才对,自己先动动脑,再来告诉我你的想法”。我想爸爸的意思是要我从简单的事情中,开始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我在遇到困难时才不会不知所措。
我很高兴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因为他不仅在课业上帮助我,在做人处世上也能做为我谘询的对象,所以爸爸:我想对您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