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意中,总有那么一丝温暖、一缕阳光、一阵细雨,一份无声却有声的大爱伴你前行,那就是老师的鼓励。
老师的鼓励是寒夜里的温暖。记得一年级时,我在期末考试中折了我的骄傲,数学71分,多么鲜明又讽刺的红叉,多么冷酷又失意的分数!同学们的欢呼、喜悦与我的无言分成了两种色调:一种彩色缤纷,一种暗淡无光。我想不到自己的分数会如此平凡!痛苦进一步将所有的风度撕碎。我记得,我搂着试卷,想象着妈妈会怎样批评我。就在这时,翟老师来了,“怎么了”您问我。我仍是哽咽,眼泪止不住地流。您看到了我的试卷,恍然大悟:“没事,以后加油。谁来接你?”我不说话,因为我被悲伤死死呛住。可是,我的心已不再冷凉,以至于我对这寥寥数语,记忆犹新……
老师的鼓励是前进的动力。我认真练字,其实多半是为了那一声声鼓励。但我这人,并不是多么勤奋拼命,多么争强好胜,我也有惰性。但是,老师的一句鼓励,就会给我无尽的动力。当老师将一摞厚厚的日记本搬到讲台上时,我知道,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等到发完日记本,轻轻一翻,“优上”!我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就在这时,您又说道:这次日记,有两个同学的书写不仅没有退步而且还进步了,她们就是赵乔桥和杨稚钰!”听完,我的心乐开了花,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甘甜的!中午练字时,我一想到老师的鼓励和肯定,练着练着,就笑了出来……
老师的鼓励无声胜似有声。每次作业本发下来后,只要有评语,我都会认认真真地看好几遍。老师的话语是那样地激人奋进。看一遍,就好像老师在与我面对面地进行交谈,再看一遍,我就会充满无限的动力!
老师的鼓励,让我终生难忘!
2我在芜湖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位女教师姓牛。牛老师对我特别关心。
记得有一次,幼儿园举行走平衡木比赛。看着前面的同学勇敢的走了过去,我的心里像打鼓似的越来越紧张。看着那平衡木,好像风一吹,就会倒掉似的。
轮到我了,我看着那危险的平衡木,好久都不敢上去。牛老师跑过来,我的肩膀,笑盈盈地问:“怎么还不上去呢?”,我慢吞吞地说:“我害怕,我害怕……”牛老师听完,语重心长的说:“人生有很多困难,这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个。要是你连这个都克服不了,长大还能干大事吗?”。然后,她亲切的摸了摸我的头,说“走,让我们一起上去!”。老师迈着坚定的步伐,拉着我的手走向了平衡木。牛老师的大手,温暖了我的心,也给了我勇气。我不像刚开始那样提心吊胆了,也迈着步伐,安全,平稳的走过了平衡木。
当我走过去的时候,牛老师给我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高兴地说:“你终于克服了人生中一个困难,我真为你高兴,加油!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久,但老师的话和动作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在心中铭记!
3我一直在学一样乐器——古筝。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都是一位名叫“吴淑君”的老师教我的。今年暑假,展现吴老师教学成果的时候终于到了!
暑假里,我参加了一个叫“格力杯”的比赛。经过一番“特训”,七月二十二日清早那一天,我们来到了比赛现场。这里的选手们有的弹的如大海澎湃,有的弹的如星空稀朗。看着看着,,我竟然有些紧张,手脚冰凉,悲伤冒冷汗。吴老师察觉到了什么,悄悄走过来,拍拍我的肩,温柔的对我说:“呵呵,安彤呀,没什么好紧张的,这些日子里你训练的不是很好嘛?你一定能够可以超越她们,拿到冠军的!”吴老师信心十足地看了我一眼,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便走了。
我一去弹完,分不是很高,很沮丧。吴老师见我出来了,赶忙上前来问:“谈的怎么样?”我看了我老是一眼,垂下头低声说:“八…八点九五分……”我老是笑着看着我:“没关系,下次努力吧!”
谁也没想到,,我进入了决赛,还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上古筝课时,我兴高彩烈的向吴老师汇报。她眼睛完成了一条缝:“哈哈,吴老师说的没错吧,你一定可以超越她们的!困难是一座山,很高很高,耸入云霄的山。你克服了困难,就像爬上了这座山的山峰,可以俯视一切事物!”
吴老师只是一位普通的乐器教师,却能说出那么有道理的话,怪不得他桃李满天下呢!
我敬佩吴老师!!!
4人人都需要鼓励,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拥有过许多次鼓励。有爸爸妈妈的,有朋友的,还有老师、同学的……其中有一次最令我刻骨铭心。
还记得刚上三年级的时候,多了一门课——英语。由于前期在暑假班里也上过几天英语课,别的小朋友两三天就会说单词、背单词了,但我就连最基本的字母都读不好,更别说单词了,有好几次都被别人笑话了。所以,我一直比较恐惧开口说英语。但英语严老师上课时总要选一些同学出来读单词、句子,每上一堂英语课我的心就像一个气球悬在半空,不着地,生怕老师叫到我。但是,不幸的时刻还是降临了:严老师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我呆呆地站了起来,脑袋嗡嗡作响,过了许久,我还是哑口无言,老师关切地问:“你为什么不读啊?”我极其难为情地说:“我怕我读不好,大家笑话我”。严老师用手轻轻拍拍我是肩膀,微笑地对我说:“读不好没有关系,我们多读几遍就好了,如果你一直不读,就永远不会读。大家来点掌声,鼓励一下毛懋宇,好吗!”下面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终于鼓起勇气,战胜了自己的心理障碍,大声地读出了单词。是老师给予了极大的鼓励,是同学们的掌声让我消除心存已久的障碍。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开口说英语了。
我明白了鼓励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每当其他同学受到挫折需要鼓励时,我都会给他投去激励的眼神和鼓励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