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会到家里,姐姐正在打扫卫生,姐姐叫我和她一起干,我很不情愿,但是我不得不干啊!于是我便跟着姐姐干起来,姐姐到阳台上洗衣服,我便开始偷懒了,恰好楼底下正在排舞蹈,我忘记了还要扫地,沉浸在她们的舞蹈之中。突然,姐姐在我的身后,我还不知道,姐姐便说道:“谢鹏飞,伱在干什么啊!”我一惊,转过身来,只见姐姐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我在看她们排舞。”“伱就别找借口了!”“扫地有不认真扫,伱为家了做了好多事啊!伱偶尔做一次家务都不认真。”我后悔了,我几乎从没帮家里做事,偶然做一件事还不情愿。妈妈,姐姐也不是想做事,可是不做怎么行啊!这个家庭怎么维持下去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家务事,帮父母分担责任,让父母轻松一些!